close

  

  在日本擁有十二間店的Arrow Tree,今年終於於官網上列上了第一間海外分店,而這間海外分店,正是位於台北阪急百貨內,不用到日本就能品嚐到Arrow Tree以新鮮水果製成、顏色繽紛的甜點,實在是很幸福的事!

    
  
  

  Arrow Tree不是開在人潮擁擠的B2美食生活館,而是和眾多流行服飾及美妝品相毗鄰,位於B1繽紛流行館的最角落,保有獨特風格地低調存在著。站在店門口向內望去,要不是早就對這家店有所期待、要不是看到師傅認真的身影、要不是冷藏櫃中的甜點繽紛可愛,很容易搞不清楚原來還有一家喫茶店藏身於此。

  
  
  
    

  店內裝潢採深沉色調,牆上掛滿各式水果和甜點的照片,連天花板上也有,不過幾乎都是以黑白方式呈現,偶有幾幅以原色或經特殊色彩處理的照片,更突顯了水果mix甜點這個主題,進到這個空間中,心也隨著裝潢色調變得和緩平靜。

  
  
  

  
Arrow Tree的空間規劃很特別,以工作檯和吧檯為中心,呈「ㄇ」字形設計,而也以工作檯和吧檯為分界,前半部陳列商品的區域色彩就活潑許多,就算沒時間進到店裡坐坐,也能在此選購進口水果調味茶、水果手工果醬和手工餅乾等,讓人想不到的是竟然還有雜貨文具等商品,還特別推出了台北限定款T恤。

  
  
   

  選擇最多的就是調味茶,不只包裝精美,陳列方式更像是精品。

  
  

  調味茶也有禮盒包裝,雖然價格略高,但人生偶有遇到需要花大錢送些有品味禮物的時候(我是希望在我口袋還空空時,先不要遇到這時候XD,如果只是自己在家偶爾想要對自己好一點、或是有朋友來訪想拿出特別的好茶招待,也可以買單包裝的,可以多選幾種口味,拆開來每包賣 $45感覺就還花得下去。

  
  
  
  

  Arrow Tree的名氣似乎是在東京自由之丘打響的,其實原先只是1949年開於兵庫縣西宮市市場內的蔬果批發老舖,第三代的老闆矢木清貴先生有感於時下年輕人和水果的距離感,想讓更多人發現水果的好,於是開設了和本業完全不同類型的喫茶店,和TSUJIRI 辻利茶屋一樣,皆存在著遵古與創新的執著和挑戰。

  

  坐定後服務人員先送上一小杯口感溫和的冷泡水果香味茶,雖然味道淡淡的,但完全沒有苦澀茶味,細細回味,有著迷人的餘韻,讓我們對這裡的水果香味茶更具信心。

  
  

  Menu上的Tea Set竟然只有熱紅茶 + 餅乾的組合,我們想吃的是有新鮮水果的甜點,當然看不上眼。服務人員推薦也有限定販售的草莓塔 + 水果塔 + 熱紅茶的組合,原價 $450,特價只要 $399*10/28~11/10限定*(需加收一成服務費),不過服務人員一直說迷你水果塔,想說一個人點一份 $399的套餐頗傷本,而且只是迷你水果塔就要那麼貴,實在不想考慮....

  Menu上有各式甜點的照片,不過哪有直接至冷藏櫃面對真實的甜點來得讓人興奮,而且照片僅供參考,實際會依水果進貨情況而有所改變,所以還是親至冷藏櫃前挑選甜點吧!
  
    
  

  一來到冷藏櫃前,前面說的和緩平靜全部不見了,我當然要以我的熱情來回應甜點們的熱情啊!冷藏櫃裡除了有各式精緻的甜點外,還有品質非常好的水果,不過....

  
  

  來自岡山的葡萄只因為是日本岡山而不是高雄岡山就要價 $1,980,我還是到高雄岡山吃羊肉爐比較飽....

  特製草莓塔這樣一個要價 $2,500,如果是日幣2,500円我還花得下去,台幣 $2,500我就只能跟它客套說聲「妳好」就陷入僵局....

  

  台灣之光 - 香蕉製成的巧克力香蕉塔嚐來應該很飽足,但我不敢吃香蕉@@

  
  

  柿子塔、哈密瓜塔和葡萄塔看來都很誘人,但是顏色和滋味就沒那麼豐富,而且這葡萄塔也是使用日本葡萄製成,這次不是岡山,是山梨,同樣高貴,硬生生就是其他水果塔翻倍的價格。

  
  

  在冷藏櫃裡親眼見到服務人員說的草莓塔 + 水果塔 + 熱紅茶的組合,這水果塔一點也不迷你,而且色澤極具挑釁味道,當下就讓我們決定吃它,而且這份量其實兩人只需點一份,再另外加點茶飲就很足夠了。

  
  
  

  草莓塔較小,但也是正常水果塔的大小,水果塔則較大,置於透明的玻璃盤上,繽紛亮眼,讓人陷入矛盾,很想趕快吃它,但又不太捨得破壞這完美。   

  

  草莓塔的草莓雖然不是很甜的那種,但酸度我也能接受(其實檸檬的酸度我也能接受XD)。塔皮屬鬆而略帶濕潤的那種,內層是酸味不重的起司蛋糕,相當紮實,蛋糕的味道不搶過水果的香氣,達成完美的平衡。

    
  
  

  我比較感興趣的是花俏的水果塔,用了約四種水果製成,口感豐富,而且水果的品質都相當不錯,以為會偏酸的葡萄柚也有讓一般人能夠輕易接受的甜度,多汁且香甜。塔皮和草莓塔不同,是較酥香的那種,內餡多了鮮奶油,口感更滑順,果然沒辜負我對它的期待。

  
  

  套餐茶飲我們選了草莓 x 水蜜桃紅茶,甘香溫潤的味道讓人著迷,我喜歡不加糖飲用,更能細細品味茶香和果香。

  

  隨茶飲附上的糖呈現的方式也很妙,不是用一般的糖罐,而是置於高腳杯中。裡頭放的是洗雙糖,其實在台灣,這種糖就稱為二砂啦!不過Arrow Tree洗雙糖來自九州鹿兒島南部的種子島,店裡也有單包販售,價格不貴,想看看台灣糖和日本糖有什麼不同,可以買來比較看看。

  
  
  《皇家奶茶/$230+1成》

  實在受不了「限量」這兩個字,因為受不了,所以就點了這一天只限量供應30杯的皇家奶茶,還有Menu上「散發出高貴香氣,正所謂是為了皇族而誕生的紅茶」之描述,既然先天無法當皇族,後天有機會就來假仙一下咩XD

  使用為皇族而誕生的紅茶製作,過程頗費工,口感香醇不甜膩,上面還有綿密的無糖鮮奶油增香,再以質感不凡的瓷杯盛裝,雖然只有這口口珍貴一杯,但喝了可以滿足我今天是皇族的幻想也挺不錯。


  特別提醒一下,這篇提到的草莓塔 + 水果塔 + 熱紅茶的價格限定組合目前已無供應,我想應該只是不再以該優惠價格供應,但還是吃得到草莓塔和水果塔的,拜訪Arrow Tree時可以先注意冷藏櫃,也許會不定時推出各式不同旳優惠組合也說不定。


  ★【台北‧統一阪急百貨】いちいち一吉一吉‧手作黑鐵料理
    ★【台北‧統一阪急百貨】TSUJIRI 辻利茶屋~抹茶飲品、甜點專賣



  Arrow Tree 亞羅珠麗: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B1(統一阪急百貨B1)
    02-27238865
    Arrow Tree台灣亞羅珠麗Blog
    ARROW TREE アローツリー

  統一阪急百貨台北店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以後也會使用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來舉行各項活動,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