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大飯店,心裡總是會產生一股拘束感,也許和服務太周到且很怕服務人員穿得比我還正式有關吧!所以除了參加親友的宴席外,自己用餐很少主動選擇大飯店。這次是因為小公公司發了亞都麗緻巴賽麗廳的下午茶餐券,放了好一陣子終於被我想起,於是約了友人一同前往,享受屬於女生的悠閒時光~

  
  

  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位於非屬我活動範圍的民權東路二段上,以前若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可能還要查一下公車怎麼搭,但我在台北搭公車的次數實在很少,可能還是會選擇搭小黃比較不用費心,不過現在捷運蘆洲線開通了,搭到中山國小站下車後再走個五分鐘就可抵達飯店,實在是方便許多,而且目前蘆洲線仍在試營運階段,一直到2010年12月2日都可免費搭乘(僅限蘆洲線),我這天也正好趁機體驗,心得嘛....它真的是捷運XD
  
    
    
  

  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是以30年代法國裝飾藝術為設計主軸,而位於一樓的巴賽麗廳更是充滿古典雅緻之氛圍。微弱的光線中每一盞燈都成為焦點,安靜的空間裡每一點細語和杯盤輕碰聲都像是播放鍵般,時光的緩緩流動藉此在眼前溫柔上演。

  
  

  牆面、桌椅、地毯皆為沉穩之色調,材質也都相當有質感,從所有細節看得出飯店方面的用心維護,至今三十年未曾改變裝潢的巴賽麗廳,經典的面貌讓初踏進這裡的我立刻愛上這雖沉穩卻能夠讓人放鬆的空間,來到這裡,舉止不自覺就會變得優雅卻不拘謹,好幾度,我都有自己正在國外飯店度假的錯覺。

  
  

  La Brasserie是法文簡樸的餐館(或酒店)之意,不像一般人印象中的法國餐廳那樣正式高貴,也不像Bistro那樣不夠講究,巴賽麗廳提供了法式鄉村料理和歐式下午茶,頗受國人及外國遊客歡迎。  
  
  
  
  

  粉紅色的鮮花將空間點綴得更加柔美,百合花則藉由香氣傳遞著浪漫,存在於這空間裡的一切都是那麼的完美,彷彿是電影裡才會出現的畫面。

  

  這裡的下午茶供應時間為每日14:30~17:00,價格是 $420 + 1成服務費(每人),餐點內容並非許多飯店的吃到飽型態,而是飯店方面自行搭配點心盤內容,並以三層點心架呈上,唯一要做選擇的就只有飲料部份。如果東西好吃的話,我個人其實比較偏愛這樣的用餐方式,可以專心吃、專心聊天,不只是和友人聊的話題,連優雅的心情都可以連貫到底。

  飲品有咖啡和錫蘭奶茶兩種選擇,不是一壺的,而是一杯,不過之後服務人員會主動到桌邊幫客人續杯。我們兩人都選了錫蘭奶茶,沒什麼茶味,但奶香濃郁,且不是奶精粉那種喝多會生膩的奶味。


  

  先送上的開胃小點是燻鮭魚通心粉,是冷盤。燻鮭魚調味不過重,蠻香的,但是通心粉就幾乎沒味道,我邊吃心裡邊想:沒有人覺得這味道很無趣嗎?
  
  
    

  兩人份全套點心,每款點心皆成雙。因為點心架已客滿,搭不上的奶酪只好另外送上。

    
    
  

  不用刻意去查享用下午茶的禮儀和須知,點心架上桌後服務人員會提醒最好先從底層的三明治開始品嚐,以免風味走失,其他倒是很隨意,看中意哪個就先吃哪個吧!

  
  

  花了一些時間拍照,結果拿起三明治時就覺得麵包表層已經變乾了,但也許是嚐完沒有味道的通心粉後太需要味道強烈的食物,所以我還是覺得挺好吃的。

  
  

  奶酪奶香濃郁,甜度適中,口感也不會太稀或太硬,吃完奶酪後再吃滋味酸澀的紅醋栗,正好解膩。

    
  

  中間的甜點盤顏色繽紛,讓人忍不住想多拍幾張照片,只是我竟然傻到不知變通,一直覺得一旁的鐵架卡著,找不到好角度,而且會有陰影,其實可以直接把盤子拿下來拍照啊!反正傻都傻了,我們也不要太計較了XD

  
  

  這迷你水果塔真的是迷你尺寸,和Arrow Tree只是掛名迷你、卻一點也不迷你的草莓塔不一樣(食記待補)。迷你水果塔的水果品質都很好,當然滋味也不錯囉!

    
  

  以為這款是慕斯蛋糕,其實口感像起司蛋糕,雖然不大,但紮紮實實的,可以提供相當飽足的感覺。

  
  

  雖然嚐過可麗露的次數並不多,但也許是前幾次品嚐的感覺都還好,心裡於是存著這東西究竟有什麼好吃的疑問,在眾多甜點中也因為對它提起不了興趣,因而擺到最後,但是....不得不說,這裡的可麗露真是出乎意料的好吃,外皮很硬脆,咬下後是紮實中又具Q彈的口感,還帶著恰如其分的焦香,好吃的可麗露原來是這樣,我驚喜地瞪大了雙眼。

  沒拍下特寫照片的還有瑪德蓮,香甜中帶著雞蛋香和奶油香,還有一股說不上來的味道,個人覺得普普通通。

  
  
  

  放到最後才吃最上層的全麥司康,本來很怕口感會變得很乾,沒想到它的問題完全不是出在乾,而是咀嚼後帶著一股奇怪的苦味,讓我連附上的果醬和優格醬都不想抹,只想跟這司康說謝謝再聯絡。

  

  最後還會送上一小碟水果,水果品質都有一定的水準。


  巴賽麗廳經典下午茶內容有讓我驚豔的部份、也有讓人失望的部份,點心中我最愛的就是奶酪和可麗露。餐點部份我覺得要我花那樣的錢還是會花不太下去,但是若搭配這樣無價的好環境又覺得偶爾會想來享受一下,有機會也許還會再來嚐試這裡的法式鄉村料理,或是感受這裡的夜間氣氛。



  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巴賽麗廳: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41號1樓
    02-25971234
    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以後也會使用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來舉行各項活動,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