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沼啤酒頗負盛名,在大沼公園周邊可以看到不少在販賣大沼啤酒的小攤,不過我們在散步途中努力忍住了大口暢飲啤酒的渴望,因為早就鎖定要到ブロイハウス大沼邊喝酒邊大啖香腸了....
  
  

  從JR大沼公園駅步行至ブロイハウス大沼僅需五分鐘,一旁門口堆滿雜物如同廢棄小屋般的其實是家木雕店,比鄰的兩家店卻有著截然不同的外觀。

    

  ブロイハウス大沼是一間啤酒釀造工房,但也設置了用餐區,讓遊客能一邊暢飲現釀啤酒、一邊品嚐下酒小菜,小菜的食材當然也都是道產的。

  
  

  大沼啤酒之所以有名,是因為使用横津岳山麓的天然鹼性離子水製造,而且啤酒酵母不經過濾完整保留,喝得到營養也喝得出鮮純,因此這裡的啤酒還連續十年以上獲獎。

  
  

  這天是上午十一點出頭前來拜訪,不要說這間店了,整個大沼公園區域的遊客都不多,推門進來時服務人員匆匆忙忙從裡面出來,我先詢問是否已開始供應餐點,服務人員帶著抱歉表情對我搖了搖頭,一直覺得她還有事要忙的感覺,所以在她沒有進一步說明時,我也未多加詢問,我們臨時決定單買一瓶啤酒,然後從這裡搭乘JR前往原本不在計劃內的森駅,反正這天是JR HOKKAIDO RAIL PASS買單。

  

  靠近門口處有一個櫃子展示著商品,主要是瓶裝和罐裝的大沼啤酒,而這裡也有販賣製作啤酒所使用的横津山麓湧出之天然鹼性離子水 - 夢水氣

  

  這裡販售的啤酒有アルト(ALT)ケルシュ(Kölsch)インディア・ペールエール(India Pale Ale)三款,罐裝是350ml,瓶裝則有330ml、500ml和1L三種不同容量,可以單買,也有禮盒包裝。

  我選了ケルシュ(Kölsch),服務人員直接拿500ml的給我,那瓶喝下去我應該會到處找人划酒拳,所以請服務人員換330ml的給我,並請她直接將瓶蓋打開。

  

  インディア・ペールエール(India Pale Ale)的酒精濃度為8度,アルト(ALT)ケルシュ(Kölsch)皆是5度。

   

  ケルシュ(Kölsch)的口感是比較清爽的,顏色也呈金黃色,不過酵母的味道好重,喝起來不是那麼順口,讓我想起在金色三麥喝到的小麥啤酒,但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只是沒那麼喜歡,所以喝得很慢,一路走回車站及坐車到森駅都拿著這瓶啤酒,拍照時不知要將它擺哪,所以也一起入鏡,覺得拍出來的照片都有「酒臉」了XD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2010*春 北海道自駕遊】《食》七飯町~元祖大沼だんご 沼の家



  大沼ビール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以後也會使用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來舉行各項活動,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