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禮拜前,第四顆蘋果滾進了我家。是的,繼兩支iPhone和一台MacBook後,我們也趕流行地在iPad正式在台上市前,先一步和它培養感情。

  其實我本來並不是會著迷於這類產品的人,我甚至不知道,到底iPad要玩什麼?就拿手上的iPhone來說,對我來說它仍是支手機啊!擁有它以後是開始仰賴行事曆功能來取代手寫的行事曆,偶爾也會利用它聽聽音樂,或是需要時使用到計算機功能和用它來錄下一些備忘或有趣的聲音,只是小公說我這樣使用iPhone根本是浪費,所以幫我裝了一些遊戲充場面,可是盯著小小的螢幕玩遊戲未免太不過癮,而且我也不愛玩遊戲,所以那些遊戲就這樣一直躺在桌面上,是說,我竟然也不知不覺用了iPhone快兩年了....

  
  

  為了方便外出時可以上網,所以一拿到iPhone後我也向電信公司申請了行動上網,不過除非外出臨時需要找資料,或是自己一個人坐車無聊時,我才會利用iPhone上網,若是身邊有人陪我吃喝玩樂,我真的佷難再去上網啊!一次只能專心做一件事的我覺得又要吃喝聊天又要上網實在太忙了,就算用iPhone即時拍下眼前的美食,想利用噗浪來個萊伏秀,不只要發很久,還會發失敗,簡直是給自己找麻煩,所以我一直覺得上網就是該有大螢幕,而且上網是在家做的事,既然都出門了,就要專心吃喝玩樂和聊天啊!

  

  好吧!前面那些也許是我的手拙眼睛小找的藉口,我真正需要的是把iPhone完全放大的玩意兒,也就是iPad,它,誕生了!除了不能接聽電話外,跟iPhone幾乎是一模一樣,但因為大,可以做的、便於做的事更多,當電子書、玩遊戲、看照片影片、瀏覽網頁、上噗浪臉書、收信回信、聽音樂、當翻譯機....,其功能取決於持續開發的各式應用程式,所以也可以說是無限。實際拿到手後我覺得iPad真是一個超棒的發明,雖說iPhone誕生在先,後來才出現的iPad似乎少了些讓人驚豔的新意,但這樣的大小真的很實用,很多不想利用iPhone來行使的功能都能利用iPad來做,也不難了解怎麼會有那麼多iPad迷存在了。

  
    

  iPad的尺寸為242.8mm x 189.7mm x 13.4mm,厚度和iPhone 3G差不多,約700g的重量也比我想像中還輕巧,和Canon EOS 550D搭配KIT鏡的重量差不多。

  

  因為功能鍵位置和操作方式都和iPhone差不多,使用過iPhone的人不需熟悉就能馬上上手。附10W USB Power Adapter,iPad的電池同樣為內建,無法更換,充飽電最長可連續使用十個小時。

  
  

  銀色的機身上有著一顆黑蘋果,走個性風,我愛!
    
  
  

  有了iPad一定要再買一個保護套,不過和買iPhone皮套不一樣,不是美觀就夠了,而是要著重於實用性。因為會較iPhone更長時間連續使用,且稍大的尺寸也不適合一直讓它躺在桌子上或拿在手上,所以我們買的這個保護套一方面可保護iPad,一方面又可將它立起來,還可利用背後的束帶放在汽車前座座椅的頭靠處,坐在後座的人就可以欣賞影片或使用iPad的其他功能,而裝在保護套內的iPad外觀看起來就像一本大筆記本或行事曆,拿取相當便利。
  
  

  雖然原廠也有推出iPad Case,表面印有迷人的招牌蘋果,但據說很容易髒,我們買的這種類皮革表面的不易髒又好清潔,少了蘋果也沒關係啦!

    
  

  立起來的樣子,有四個溝槽,可視使用需要不同角度擺放。

  
  

  另外還選購了原廠的無線鍵盤,將來家裡電腦若升級成Mac也適用,只是這個家總共也才兩個人,到底是要有幾台電腦啦?

  
  
  

  目前iPad雖可瀏覽繁體中文相關網頁和資料,不過尚未支援繁體中文輸入,所以即使使用無線鍵盤,也僅能打英文,我暫時就沒將鍵盤拿來使用,不過再過一兩個月iPad就會正式在台上市,屆時這問題就不存在了。

  
  

  Apple的東西雖然貴,但真的很有設計感,外型總教人激賞,像這個無線鍵盤,極簡精巧的超薄鋁合金外殼光是擺放在桌上就覺賞心悅目啊!

  

  Apple產品的誕生真的一步步在改變使用者的生活。拿iPad來說好了,不用經過漫長的開機程序,只要按個開關,馬上就能使用,真的很適合我這種沒耐性的人。如果有申辦無線上網功能或所處的地方可Wi-Fi無線上網,隨時就能上網,不像電腦開機還要等待,所以有了它後,常常就不想開電腦了。還有我雖然覺得Wii還不錯玩,但就是不想去插電、開機、將電視轉換頻道,也許花不到幾分鐘,但對我來說就是很麻煩,所以家裡的Wii好像使用不到幾次,不過iPad的遊戲可隨點隨玩,本來只是想打發時間,沒想到玩著玩著就入迷了、玩著玩著就破關了,玩膩了也沒關係,還可以常常換遊戲來玩,雖然外出多帶這個會多增加重量,但只要帶一台iPad,裡頭裝的玩意兒真的是無窮無盡。還在鐵齒自己不會對iPad上癮嗎?先使用過後再說吧!



  Apple中文官網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以後也會使用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來舉行各項活動,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