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事無絕對,我吃東西雖然重賣相,但卻不像多數人以賣相不佳為理由而討厭咖哩,反而對這種不需其他配菜就很下飯的餐點非常感興趣,只是若要分級的話,咖哩中我還是對色澤較為明亮、沒有突出香料味、口感溫潤的日式咖哩最為喜愛。  

  

  CoCo壱番屋是日本最大的咖哩連鎖店,在全日本擁有一千多間店,兩次關西自由行我都在神戶三ノ宮駅東口店一嚐其美味,雖然是平價又簡單的餐點,卻讓我相當喜愛,甘心為它捨棄其他的選擇。

  

  CoCo壱番屋除了在日本擁有上千間分店外,在海外也開設了分店,目前台灣分店已經開到第七間。我在2006年時就曾經於漢口街華華大飯店B1的分店吃過,覺得咖哩的口味和日本並沒有差異,隔了多年,又再次於台灣分店品嚐CoCo壱番屋咖哩的美味,這次選擇的是台北京站分店。

  

  CoCo壱番屋位於京站的B3,因為沒有其他隔間,一眼望去會覺得空間很寬敞,座位規劃大致可分為一人用餐也不覺尷尬的區域、適合兩個人用餐的座位和適合四個人用餐的沙發座,兩人用餐的座位也保留了併桌的彈性,以便5~8人的團體用餐,只是和漢口街華華大飯店B1的分店相比,就覺桌距小了點,舒適度明顯不足,不過裝潢和所處設施的屬性也是有關聯的。

  

  這裡最大的特色就是從分量、辣度到配料都能自主搭配。先從菜單上選擇自己想要的咖哩,飯量可加可減可標準,辣度從不辣到特辣共七級可供選擇,還能再加選中意的配料,讓咖哩更豐盛美味。此外,依加價50元、75元、100元之不同可從湯、沙拉、飲料、甜點中選擇兩種、三種或四種全選(湯和沙拉不能選口味,飲料和甜點可自菜單中選擇60元以下的,超過則要補價差。以上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桌上同樣備有鹹脆漬物,不過我覺得CoCo壱番屋的咖哩醬汁已給得夠多,不用搭配漬物就能把飯扒光光。

  

  
吃了一整天,所以我選擇減少飯量為200g(可減20元。標準飯量為300g,約為一般之兩碗白飯,兩人也只加了50元升級套餐,滿足一人想吃沙拉、一人想喝飲料的需求。

  

  套餐的沙拉小小一碗,已經淋上了香濃的胡麻沙拉醬。

  
  《脆辣雞腿咖哩飯/$170+1成(減飯量可再減$20)》

  

  可能是一直以來都點標準飯量,這次雖然是自己選擇減少飯量,但一上桌,突然覺得好小一盤,不過實際食用後這樣的分量對當時的我們是剛好的。

  

  吃了一小塊脆辣雞腿,真的有辣,而且香香脆脆,不用擔心太乾,因為搭配咖哩口感就會變得濕潤。

  
  《涮牛肉綜合菇咖哩飯/$240+1成(減飯量可再減$20)》

  

  不得不說,這道上桌完全超乎我的想像,原本以為菇菇不會放那麼多的,炎熱的夏天,對肉類的好感度降低,對蔬果植物的渴望大大提高,所以看到放了這麼多菇類,還真讓我忍不住嘴角上揚。

  

  除了菇類外,還有嚐來不費力的涮牛肉片,牛肉和菇菇都吸飽了咖哩醬汁,西哩呼嚕就能輕鬆入口。

  

  我一直很喜歡CoCo壱番屋咖哩甜鹹、濃稀皆剛好的滋味和醬汁給的分量,這次我選擇了2辛,也就是小辣,菜單上說明是「稍微辣,就是舌尖沾染了些許熱情的感受」,這樣的辣度對吃辣小小咖的我來說剛剛好,不會因為辣的關係到後來入口變得吃力,帶點辣又更開胃不膩,搭配依舊香甜飽滿有彈性的白飯,不用是什麼珍饈,就能讓我獲得大大的滿足。

  

  套餐的飲料選擇了簡單解渴的冰紅茶,說了一天的話口真的很渴,而這紅茶本身沒有甜味,另外附上一顆果糖讓客人自由依口味添加,正符合我的需求。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這裡的咖哩醬汁中皆含有牛肉肉汁,完全不能碰和牛肉相關食物的朋友可能就沒有口福了。


  ★【2009*秋 關西自由行】《食》神戶~CoCo壱番屋(加映三宮夜景)
    ★2007*秋 關西自由行-第二天:JR三ノ宮駅→CoCo壱番屋→東横イン三ノ宮2
    ★CoCo壹番屋~自由配咖哩專賣店

  京站吃什麼:
    ★【京站 - 下班第一站】金色三麥~歡樂氣氛無法擋
    ★【京站 - 下班第一站】N.Y.BAGELS CAFE  
    ★【京站 - 下班第一站】Alleycat's Stone-Oven-Baked Pizza
    ★再訪 Alleycat's Stone-Oven-Baked Pizza京站店



  COCO壹番屋咖哩(京站店):台北市市民大道一段209號B3
    02-25525801
    COCO壹番屋咖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