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遠百地下超市一逢節日就會推出知名餐廳美食的預購服務,記得鼎泰豐就推出過好幾次,只是鼎泰豐的東西我還是偏愛現場吃,所以從沒購買過冷凍冷藏商品。這天因為身體不適,在家休息了大半天後,實在悶得受不了,於是想到遠百的誠品瞧瞧有什麼新書,順便看看能不能有父親節送禮的好靈感,沒想到書和禮物都沒有收穫,倒是剛好遇到了鼎泰豐在此舉辦兩天的美食Show,當場就可品嚐到現製餐點,果然假日最容易賺到的還是....胖!

  

  想起來也好幾年沒吃鼎泰豐了,雖然不吃豬肉又害怕包子和小籠包散發出的肉味的我從不願嚐試它們家遠近馳名的小籠包,但嚐過的其他食物就足以讓我難忘,只是這天在遠百舉辦的美食Show可以選擇的餐點並不多,但先拿來擋一擋也不錯。

  
  

  四點多就來到11樓的活動現場,樓梯口有小姐賣力發送活動傳單,會場前也有穿著正式的服務人員熱情招呼,只是這時間還沒看到幾個客人,探頭往裡一瞧,總覺有點奇怪,沒想到才逛了一圈回來,會場前就出現排隊的人潮,加上小公一直問我要不要吃的催化,心中已經盤算好要吃什麼的我們就快速點好餐入座了。

  

  說到鼎泰豐還真的是台灣之光,不只在海外開設多家分店,甚至有不少外國觀光客特地慕名前來,當初從油行轉型成為麵點小館的鼎泰豐,應該想都沒想過會有這一天吧!

  

  鼎泰豐的轉型還不只於此,去年開始,老店還搞創意推出了多款以店內招牌蒸籠和包子為造型發想的Q版公仔紀念品,企圖吸引外國觀光客,當天現場也有陳列販售,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鼎泰豐的紀念品,以幾乎都是台幣一百多的價格看來,要吸引日本觀光客應該很容易,日本紀念品的價格隨便都比這個還高啊!

  
  

  桌上擺放的就是功夫蒸籠水體便條夾,蒸籠讓人聯想起鼎泰豐,功夫則是中國的代表,動一下公仔還會隨著裡面的液體而晃動,這麼一晃,我怎麼覺得這蒸籠公仔在衝浪啊?

    

  餐點選擇真的很少,湯品也僅有酸辣湯一款,另外當天也有販售冷凍禮盒,想喝的元盅雞湯只有冷凍的。

  

  現場的服務人員不知是遠百還是鼎泰豐調派的,服務親切且富有熱忱,一坐下馬上就送上茶水和薑絲,並不時會注意各桌客人的需要,讓我們這不在計劃內的用餐也有了好心情。

  
  《原味酸辣湯/$80》

  這一盅酸辣湯要價八十,隨便點三道就花了四百元,還好對鼎泰豐的價格早就心裡有數,不然鐵定會驚訝到瞪大眼睛。

  

  很妙,雖是酸辣湯,卻也有原味和辣味可選,兩人當天的身體狀況都不適合吃辣,就點原味的了。

  

  用湯匙撈起,裡頭是滿滿的料,所有食材全切成絲,肉絲、豆腐、豬血、黑木耳、筍絲等,喝了會有飽足感呢!不只選原味的不辣,連酸辣湯的酸嗆味都不明顯,口感屬於比較甘潤的那種,不過我還是覺得元盅雞湯比較能表現出鼎泰豐湯品的功夫。

  
  《紅油抄手(蝦肉)/$160》

  選擇不多卻能讓我決定坐下來,主要就是因為菜單上紅油抄手的存在。那天看食尚玩家介紹頂好名店城樓下的紅油抄手和担担麵看得我口水直流,我覺得那節目真的有問題,明明我人生中沒幾次吃紅油抄手的經驗,這就代表紅油抄手並不是我的菜,可是看了介紹後卻讓我一直在小公耳邊嚷著想去吃,所以看到鼎泰豐的菜單上出現紅油抄手後,我笑了,小公也笑了,好和樂的畫面啊~(要順便奔跑追逐一下嗎XD)

  
  

  這裡的紅油抄手有菜肉和蝦肉兩種選擇,我選了價格貴一些的蝦肉,一份是八顆,顆顆飽滿,而且透過薄透的皮就能看到一整尾橘紅色的蝦子,很誘人。

  
  
  

  很好笑,酸辣湯刻意選了原味,卻點了以辣著稱的紅油抄手,不過還好這抄手的醬料並不會很辣,是普遍級的辣度,還有一股花椒的香氣。醬料本身偏鹹,不過只要不一直沾取醬料,一個飽滿的抄手搭配附著於上的醬料是很剛好的。抄手的皮滑溜且不粉不爛,內餡除了一整尾的蝦子外,還有肥瘦剛好的肉餡,看得到油脂,嚐起來卻不感油膩,而且肉餡新鮮,那鮮度一吃就吃得出來。

  
  《豆沙小籠包/$160》

  是要重溫豆沙小籠包的美好滋味,還是嚐試沒嚐過的鮮魚蒸餃?我猶豫著,最後決定點豆沙小籠包。
  
  
  
  

  一籠有十顆,比燒賣大上一點,渾圓的形狀和美麗的皺摺讓它看起來很有人緣。它是豆沙小籠包,所以跟一般的豆沙包不同,皮薄到半透光,隱約透出內餡的顏色,是氣色很好的豆沙小包啊!

  
  

  看斷面圖就知道皮真的超薄,可惜不知是蒸的時間有問題,或是這豆沙小籠包是冰凍過的,有的部份會有粉粉乾乾的感覺,也容易黏筷子和嘴唇。內餡的豆沙雖然又細又密,但可能是隨著年鹷的增長口味出現變化,我覺得偏甜了些,沒有當初品嚐的美好感受,一人分食五個實在覺得很膩,但再來上一碗紅油抄手我應該能輕鬆解決XD


  這麼一吃,沒有完全滿足,很想衝到本店去,點更多喜愛的餐點來吃個過癮!



  鼎泰豐(信義本店):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94號
    02-23218928
    鼎泰豐 DinTaiFung(更多分店資訊請上官網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