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味傳奇異味美食鍋是位於台中逢甲商圈附近的一間平價鍋物店,這裡的鍋物選擇有十種左右,每鍋均一價都是一百元,還有麻辣煲系列和單點魯味,花少少的錢也能吃得飽足又滿足。

  
  
  

  一到門口,果然有台中的氣勢,百元鍋物也能享受有質感的裝潢和舒適寬敞的好環境。

  

  門口就立著菜單,沒在騙人也沒在掛羊頭賣狗肉,每一樣都在百元以內,天天換口味吃也不膩。

  
  

  內部裝潢感覺像燒肉店,但是卻搭上了小桌子和小椅子,不過也因為這樣,讓原本就採挑高設計的空間變得更寬敞了。

  
  

  不管坐在哪一區,至少都有一面是有自然光線灑進的大片落地窗,在這樣的環境裡,不管是一個人、兩個人用餐或是團體聚餐都很適合。也許因為老闆是七年級生,所以店裡播放的音樂都讓我這老人家聽了有點不習慣,我們用餐這天播的是夜店的那種音樂,好吧!我就邊吃邊隨著節奏動一動,順便消耗一些熱量好了....  

  

  這裡桌上擺放的不是要添加酒精膏的那種爐子,而是卡式瓦斯爐,所以煮時不會燻眼,也不用擔心添加酒精膏時發生危險。

  

  採自助式點餐。

  
  

  雖然是百元鍋物,但是飲料可以喝通海、白飯可以吃到飽,雖然有喝來暢快的碳酸飲料,但怕太脹,所以我只喝了烏梅汁,還有柳橙汁、酸梅汁和百香果汁可選,但因為烏梅汁的味道酸酸甜甜又不會很淡,蠻好喝的,所以我續杯還是再續烏梅汁。

  

  醬料也是這家店的傳奇,外頭的臭臭鍋店大多靠一兩款醬打天下,但這裡的醬料採自助式,有好多款,火鍋店常見的沙茶醬、豆瓣醬、蒜泥、蔥花、蒜末、辣椒當然沒有缺席,和風沾醬和日式醬油加進來也不稀奇,但特別的是竟然還有百里香沾醬、咖哩燒烤醬、傳奇特調和泰式酸辣醬,像小公這種醬料控就超開心,而我也站在醬料自助檯前拿不定主意,最後決定什麼都加,來個「Joyce特調」,雖然分不清哪個醬是什麼味道,但好吃就好啦!

  
  
    

  目前菜單上看得到的鍋類有海鮮豆腐鍋、大腸臭臭鍋、藥膳鴨寶鍋、腸旺鴨血鍋、傳奇麻辣鍋、泡菜臭臭鍋、泰式酸辣鍋、南洋奶香鍋、異味咖哩鍋和滿漢神菇鍋十種,不過當天在店裡還看到有成吉思汗鍋和蒙古鍋,老闆是說可能會以蒙古鍋來取代滿漢神菇鍋。這些鍋物除了湯頭會有不同外,食材部份也可能會因鍋的種類而有增減變化。

  
  

  食材上看不太出所以然來,所以我只拍了比較能清楚辨認的大腸臭臭鍋和我自己吃的泡菜臭臭鍋,大腸臭臭鍋聽說吃起來並不臭,我坐在旁邊,的確沒聞到什麼臭味。  

  

  應該是因為加了不少大腸的關係,所以肉片比較沒那麼多。

  我馬上就猜出小公一定會點泰式酸辣鍋,果不其然,不過泰式酸辣鍋並沒有想像中的酸辣味,湯頭是比較清甜的那種,只有吃到最後會感覺辣味浮現,然後在鍋底發現許多辣椒片。

    
  

  我的泡菜臭臭鍋肉片就很多,肉的色澤看起來不錯,不過我不吃豬,全部給小公進補了。這豬肉雖然是肥瘦相間的那種,但聽小公說吃起來並不油膩,也不會爛爛的,帶著QQ的口感。

  
  

  鍋裡的蔬菜看來都很新鮮,南瓜片的黃、金針菇的白、香菇的咖啡、高麗菜的淺綠、青花椰的深綠,顏色配得很好,讓人一看就有食慾。

  
  

  我愛泡菜的酸辣滋味,沒食慾時,常常想起泡菜鍋就口水分泌,所以第一個要驗的就是這裡的泡菜合不合格!還好一吃完全沒讓我失望,酸味不重,但辣度頗夠,也很有脆度,店家對自己研發的泡菜相當自豪,因為這裡的泡菜久煮不爛,而且湯頭中有泡菜的酸辣味,但泡菜本身的酸辣味也不會因久煮而流失,要不是天氣熱,好想再多喝幾口湯啊~

  (我們坐在靠門的座位,比較熱,怕吃到滿頭大汗者建議挑選靠內的座位。)

  
  

  泡菜臭臭鍋裡除了吃得到鑫鑫腸、黑輪、米血糕、豆皮等火鍋料外,還有一整塊的臭豆腐,臭豆腐本身就吃得出微微臭豆腐特有的臭味,還帶著一股滷過的中藥滷汁香,這個我愛!如果有機會再來到這間店,除了保留泡菜臭臭鍋外,我還想單點魯臭豆腐或有臭豆腐的麻辣煲系列。

  
  

  這個充滿著各式菇菌、且看來養生的是蒙古鍋,食材看來不怎麼蒙古,但湯頭裡添加的孜然粉就是它的秘密武器。

  

  大家明明都已吃飽,但蒙古鍋一上桌傳來的陣陣孜然香實在誘人,於是開大火煮滾,三兩下裡面的湯就被喝到見底。湯頭滋味清爽中又帶著孜然的甘香,蠻適合夏天食用的。

  這個可能會取代滿漢神菇鍋的蒙古鍋定價應該會稍高,當天老闆是說會定120元,不過還沒確定。
  
  

  嗜辣的可以再點份綜合麻辣,我們則是點不辣的綜合魯盤,有臭豆腐、冬粉、黑輪和米血糕,上頭再撒上滿滿的蔥花、辣椒,並淋上特調醬汁,所有的食材都滷到軟透,再搭上醬汁的味道,我覺得有在吃黑輪的fu~

  

  這位年輕人就是老闆,我們用餐這天店內有兩個小時的「限時一元一鍋」活動,吸引中天新聞也前來報導。

  

  雖然「限時一元一鍋」活動已經結束,但 5/17~6/30 間又有「臭味傳奇主題月」活動,只要符合當天主題,就能得到一張超級贈品券 - 異味咖哩鍋乙份,若接受店家之拍照要求,還能得到一份私房滷味,住台中的朋友可以好好把握這為期一個半月的優惠。



  臭味傳奇 異味美食鍋:台中市西屯區二段260之18號
    04-27065115
    營業時間:11:00~22:15
    臭味傳奇部落格

  中天新聞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