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遊記寫下了哲学の道可以春賞粉櫻、夏觀流螢、秋狩楓紅,是條四季都美的步道,而且上次散步對這條小徑的感覺不錯,所以這次也想在此漫步,順便幫哲學之道的楓紅之景評評分。

  

  哲學之道是從熊野若王子神社到銀閣寺橋間的一段步道,全長1.8公里,從永觀堂銀閣寺的方向而行,哲學之道是位於鹿ケ谷通的東側,兩條小徑雖然都不是筆直的,但曲線大致相同,因此互為平行。

  
  

  從鹿ケ谷通看到哲學之道的指標後在此右轉,大約步行兩百公尺可接哲學之道。  

  

  人潮在哲學之道湧現。

  
  
  
  
  不知是來的日期還太早,還是我將哲學之道的秋景想得太美好,轉入哲學之道的第一刻,瞬間並沒有那種「哇~好美哦~」的讚嘆,連原先保有的寧靜感也消逝無蹤,心中其實是帶點失望的。

  
  

  沿路的楓紅並不搶眼,賞楓賞櫻這種事,口味真的會越吃越重啊!

    
  
  

  兩旁都是光禿禿的櫻花樹,景色顯得雜亂,但讓我不禁又興起春天再來走一遭的念頭,這數百棵櫻花齊放,絕對讓人震撼哪!

  
  
  

  之前看過真如堂的楓紅照片,其實也深受吸引,無奈實在擠不進行程中....

  

  哲學之道兩旁有不少茶屋、咖啡店、藝品店和雜貨店,但不少外觀和招牌都很低調,甚至隱藏在一片綠意中,如果有特別要找的店,可得仔細留意。

  
  

  這間「のび工房」的商品幾乎都和貓相關,各式印著不同貓形的卡片和明信片以及布包,看了還真讓人有のび(伸懶腰)的舒暢感。

  
  

  記得當時走到這裡時,我滿腦子想的都是起司蛋糕。

  

  這棟可愛的歐風建築是忘我亭哲學之道店,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產寧坂忘我亭的風格。

  

  位於忘我亭旁的「再願」是間咖啡館,再願和日文的左岸 - さがん同音,原來這裡就是哲學之道的左岸咖啡館。

  

  莫非坐在疏水道旁的這兩隻熊正在領悟 人生 熊生的大道理?

  
  

  這段我們慢慢散步,邊拍邊走邊看,大約花了半個小時抵達銀閣寺橋,好笑的是我們接下來雖然也轉入銀閣寺參道,但只是在熱鬧的商店街吃喝遊逛,走到銀閣寺的時候,一方面是時間不足、一方面也沒有很想進去的念頭,最後是坐在銀閣寺前吃完冰淇淋就離開,至於銀閣寺參道還有什麼好吃好逛,下一篇再來介紹。


  ★2007*秋 關西自由行-第四天:哲学の道→法然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