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會吃辣的人,聽人家把麻辣鍋形容得再美味也提不太起興趣,不過三月卻嚐了兩次麻辣鍋,價格偏高但品質不錯的鼎旺麻辣鍋之前已經分享過食記,今天要介紹的天母寧記是桃桃們盛讚的,聽說它的辣很不一樣,上回因為出國而沒有跟到,我便一直惦記到現在,趁著才吃過鼎旺,就再乘辣追擊,也順便比較一下兩家口味的差別。

  

  天母寧記位於天母西路的巷弄中,外觀看來比一般麻辣火鍋店還要有氣氛。

  

  因為是吃到飽性質,所以沒有菜單,門口擺著介紹的立板,讓路過或猶豫要不要進去的朋友參考。

  

  以人頭計費,週一到週四每位 $439、過五到週日及例假日每位 $449(需另加一成服務費),只差十元(好嘛~含一成服務費是11元,也不用為了搞清到底是不是假日而計較。

  

  結帳櫃台旁的牆壁有許多明星名人的簽名。

  

  這裡的麻辣鍋標榜是純天然的正麻辣,使用珍貴的漢方藥材調配出溫潤的辣味,且不添加化學辣油,所以這裡的麻辣湯可以喝,而且對身體不錯,即使是懷孕婦女也能大快朵頤。

  

  老闆娘對自家的麻辣鍋及食材十分自豪,對吃法也非常堅持,所以會不厭其煩地一桌一桌叮嚀客人,像是「浮在上頭的天然辣油精華不要撈掉」、「吃麻辣鍋不要蘸醬,會胖,也會吃不出滋味」、「海鮮、芋頭、豬血糕(會黏鍋)等食材不能丟入麻辣鍋煮,會破壞湯頭」、「腸胃不好的在吃麻辣鍋前可以先吃一點白飯,而且白飯也能吸掉辣油」等....,老闆娘的堅持是有道理的,所以倒也不覺囉嗦,我想再訪的朋友也都很期待再次聽到老闆娘的碎碎唸吧XD雖然我們還是有偷丟豬血糕進去麻辣鍋煮,但是有顧好,沒讓它黏鍋啦!

  

  自助食材區和醬料區集中在一角,這裡也有白飯和冰淇淋。

  
  

  自助食材的種類和數量沒有多到翻,但是品質都還不錯,這是為了維持鮮度,店家的自助食材區維持得乾乾淨淨,東西看起來不會有廉價和不衛生的感覺。

  

  除了自助區的食材外,還供應牛、羊、豬三種肉片,是現點現切才送上桌,不過若是要吃牛肚、牛筋、肥腸和美國沙朗牛肉的話,就要另外加價單點。

  

  我只拍下第一輪拿的食材,一盤一盤不斷下肚,究竟後來吃了多少也不清楚了,只知道我最近食慾大好,中午吃了莎諾的排餐後,晚上竟還能裝得下那麼多東西....

 
  來看看我們拿的食材吧~

  
  
  

  健康的蔬菜,這些主要都是放在白鍋。

  
  
  
  

  丸子餃子類,這裡的丸子餃子品質都很好,不會扁扁的或虛虛的沒料,豬血糕也很好吃,還有吃麻辣鍋消耗量很大的油條也一定要拿個好幾盤。

  
  
  
  

  海鮮、鳳爪、鳥蛋等,我顧著吃肉,海鮮好像都沒吃,不過會再拿就知道品質也很好。鳳爪是去骨處理過的,煮麻辣鍋很不錯。

  

  這裡沒有科學麵、王子麵,但是有手工麵。

  

  吃麻辣鍋的沾醬越簡單越好,我只用了滿滿的蔥和醋來中和辣味,店內介紹的吃法是還可以加一點麻油增加香氣。

  
  

  主角登場,我們是選鴛鴦鍋,這樣不吃辣的朋友也能吃,只是和麻辣鍋擺在一起,白鍋就是很遜色。

  辣度是依店家推薦的中辣,這一鍋店家在廚房裡頭"傳"了好久,以為已經加熱過了,沒想到上桌還要再煮過,不只我們等不及,連一旁的食材應該也等不及想要跳進鍋裡泡湯了吧!

  
  

  這裡的麻辣鍋果然一看就是不一樣,很濃,沒有辣油浮在上頭,真的可以感覺得出都是精華,也難怪老闆娘會一再交代不要撈掉了。

  鍋底的豆腐和鴨血都可以續加,鴨血很滑嫩,但是有一股味道,我個人比較不愛,倒是豆腐超搶手,我們後來都只加豆腐,加到後來老闆娘說她已經撈不到豆腐了....

  這個中辣的辣度我還能接受,因為它的辣很不一樣,帶著一股醇厚的香氣,這辣是溫柔得會讓人上癮的那種,其實我這天還是有小小節制,因為嘴上的水泡傷口還沒完全好,很怕吃了辣會更糟,不過回家後真的確定這裡的麻辣鍋不燥不上火,連上廁所都不痛苦XD

  
  

  因為有人不吃羊,所以我們只點了牛肉和豬肉兩種肉片,豬肉我沒吃,但牛肉吃了好多,油脂的比例剛剛好,口感不會乾澀,也不會太油太肥,所以才讓人一片接一片停不了口,不用加價單點的肉片就很好吃了。

  

  吸飽麻辣湯精華的手工麵條在食用前再撒點蔥花,好看又好吃。

  

  還有還有,這個麻辣冰沙更是不管春夏秋冬,最後必點的,雖然要另外加價,但價格很合理。不要被它的名字嚇到,麻辣冰沙的味道不是辣的,但同樣讓人上癮。

  

  我們點的是大壺的,不只是一大壺,還多到滿出來,一大桌的人分都還足夠。

  麻辣冰沙是以麻辣的藥材為基底,再用春茶和花茶洗去中藥的苦澀味,嚐來有股茉莉花茶的清香,我是把它想像成茶花,這樣能有安心的作用XD


  這裡用餐沒有限時,一群朋友來也可以快樂地邊吃邊聊,不用因為是吃到飽就要全力衝刺,而且不管是湯頭或食材的品質都有顧好,是第一家讓我吃完就馬上會懷念的麻辣鍋店。


  【同場加映】

  
  

  在天母的某家寵物店看到站在門口迎賓的雪納瑞,造型好特別,好像一隻馬,超可愛,也沒問過牠同意,我就決定叫牠Pony了....


  ★鼎旺麻辣鴛鴦火鍋(加映:綠逗薏人)
     ★小黑牛 蒙古天香‧麻辣鴛鴦~湯好肉嫩吃好飽



  天母寧記:台北市天母西路41巷1弄1號
     02-28769378
     營業時間:17:00~01:00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