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來了~讓我魂牽夢縈的花生酥來了!四年多前第一次嚐到這家的花生酥,我就念念不忘,巧的是四年多後再度重逢的這天,TVBS「一步一腳印」節目竟也在同天播出介紹,這是一個美好的巧合,讓我在感受美味的同時,也藉由節目更加了解店家的故事。

  

  西螺建興路的前半段在白天是市場,太多年沒來,已經忘了店家的確切位置,我忙著搜尋目鏡仔麥芽酥的招牌,走了長長的一段,卻一無所獲,以為店家已經不在,失望回到車上,小公不死心地用導航搜尋,內建資料竟然有這家店,知道確切地址後開車前往,終於被我們找到了,這次GPS立了大功!

  

  位於建興路上的這間豆菜麵也很有名,沒有店名,招牌是會變換的,隨著時光流逝,之前是「五十餘年老牌」,現在是「六十餘年老牌」....

  

  發現目標!現在門口有個戴眼睛的花生公仔,更好認了。

  

  目鏡仔麥芽酥創立於1926年,現已傳承到第四代,這店面讓我想起桃園的小夜城,夏天也有賣冰,只是目鏡仔的銷售重點是放在花生酥、麥芽酥,而小夜城則是放在冰品飲料。

  

  這種一盒一盒裝在盒裡的送禮自肥兩相宜,不過因為口味多,同是花生糖卻也有軟硬程度不同的口感,產品並沒有分類陳列,不清楚共有幾種。

  

  也有這種袋裝的花生糖。

  

  要當場吃就買這個,不過這個口感是QQ軟軟的。後頭盆子裡放的竹棒是麥芽棒棒糖,這裡的麥芽是純麥芽,不會很甜,購買當時還看到有客人專程來買麥芽夾餅,是蘇打餅夾麥芽膏、並撒上海苔粉,記得小時後也會買蘇打餅或奇福餅來夾麥芽膏,好懷念啊~

  

  結帳後看到放在靠內部的麥芽酥,這個才是店裡的第一主角啊!連忙再追加一盒。

  

  這次雲林行吃小吃真的花不了太多錢,讓我掏最多錢的就是這一大袋,如果不是我在吃方面有著無法自制的個性,還真想再多買一點(買我比較能節制,真的!!!!!

  

  紙袋的側面還有西螺大橋的圖片。

  
  

  這兩包都是酥酥脆脆的花生糖,一包是純花生口味,一包是花生芝麻口味,各為50元,比較大的缺點是沒有設計成夾鍊包,一口氣吃完是比較乾脆的做法。

  
   
  這是將花生磨細後製成的花生糖,口感稍微偏軟,一盒100元,我只買了一盒。

  

  這就是我一直掛念的那款花生酥,口感是酥脆的,一盒同樣為100元,我買了三盒。

  

  這是目鏡仔的招牌麥芽酥,口感就像貢糖那樣,但是目鏡仔的麥芽酥味道和一般的貢糖還是不同,下面有詳細描述。這一盒售價稍高,150元,最後臨時才追加的,竟然只拿了一盒,好後悔啊!

  

  目鏡仔的產品在室溫下可保存30天,放入冷凍可保存90天,老闆娘說放到冷藏或冷凍口感會更酥脆,跟室溫下的口感有些差異,但都好好吃。

  

  這些產品都是全素,使用品質超好的雲林花生製作。

  

  我自己只留了這種酥脆的花生酥和像貢糖的麥芽酥各一盒,一盒裡有兩包。

  

  花生是滿滿滿,這樣的花生酥吃來才過癮嘛!

  

  滿滿的花生加入了薄薄的麥芽膏,酥脆爽口不黏牙,咀嚼後滿口都是花生的香氣和麥芽的香甜,另一包我將它擺入冷藏,口感更是爽脆,不乾脆的是我的手,冰箱開開關關、袋子拆拆封封,只有吃完才能死心....

  

  製作時底下會先鋪花生粉,所以這花生酥除了咀嚼花生顆粒散發的香氣外,還吃得到花生粉細細的口感。

  

  麥芽酥一盒也是有兩包,因為有數不清的層次,所以很容易碎掉,要對它溫柔點。

  

  目鏡仔的麥芽酥教我意外,比花生酥還不甜,咬破外層的酥脆後,裡面的層次便在口中又細又綿地化了開來。

  

  放到冷藏後外層會變得稍微硬一點,也比較不會那麼容易碎掉,磨細的花生粉香氣完全沒跑掉,只是要小心吃太急會被粉給嗆到。記得第一次去買時剛好遇到店家在檯子上現場製作,還有試吃到口感溫熱的麥芽酥,真的超美味,它們家的麥芽酥是吃了就會愛上的味道,不甜的口味和不黏牙的口感也很適合老人和小孩呢!


  【一步一腳印】傳承四代麥芽酥 目鏡仔麥芽酥



  目鏡仔麥芽酥:雲林縣西螺鎮建興路244號
     05-58703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