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好天氣的週末,和幾個格友相約到台北吃飯玩耍,行程當然排得飽飽滿滿,這次主攻天母和北投地區,先由午餐的莎諾食記揭開序幕~

  

  之前常在榮總看診,對於不遠處的這棟橘黃色的歐風建築不感到陌生,因為出發得有點早,我從石牌捷運站慢慢散步而來,經過了榮總和石牌路的那段綠色隧道,第一次來到這裡是帶著如此悠閒放鬆的心情。

  
  

  莎諾餐廳的建築外觀在台北市已屬稀有,門口刻意保留的空間和精心打造的綠意更屬難得,看著流水和池中悠游的魚,景是動態,心卻沉靜。

  
      

  莎諾餐廳不單單只是門面,連內部都相當用心布置,提供了帶點輕鬆帶點浪漫的歐洲鄉村風,讓用餐時的心情可以很美麗。

  
  

  我相當喜歡這樣的格子窗,不管是日式的或歐式的都愛。

    
  

  這裡不管是牆上、櫃上、架上、窗檯上,四處可見掛飾和擺飾,這些都是老闆的收藏,不藏私地全擺在店裡讓顧客們欣賞。

  
  
  
  

  有數百件吧!真的拍不完,喜歡欣賞這些小玩意兒就親自跑一趟吧!

  

  這裡連女服務生都是穿著荷蘭傳統服飾為客人服務。

    

  餐點有單點和套餐兩種選擇,單點主菜和套餐的價格差了一百,套餐含開胃菜、麵包、湯、沙拉、甜點和飲料,單點則只有附麵包和飲料,當然點套餐比較划算,這裡另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開胃菜:

  
  《炒鮮菇綠蘆筍》

  是素食者也可食用的一道。

  
  《挪威燻鮭魚盤》

  一旁附上擠檸檬的工具,煙燻鮭魚滋味鮮香,擠上檸檬汁能增加清爽感。

  
  《法式肝醬肉凍盤》

  很奇怪,我只敢在餐廳吃肝醬,家裡的肝醬罐頭放再久都不會去開....

  
  《巴黎式焗烤蒜味田螺》

  田螺口感是較軟的,雖是焗烤,但也沒有牽絲的感覺,不過蒜味醬汁很夠味,用後來送上的法國麵包蘸這個醬汁很美味。

  
  《鮮蝦洋芋沙拉》

  蝦子變身蝸牛?其實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這是洋芋沙拉無誤!雖然普通,但我就是愛洋芋沙拉嘛!而且這道比較清爽,我才有能力收服接連而來的大軍啊!


  麵包:

  

  麵包是這種蒜味法國麵包,又大塊又有嚼勁。


  湯品:

  
  《酥皮雞肉玉米濃湯》

  

  我喜歡酥皮,但深知會影響戰鬥力,只好放棄。

  
  《奶油南瓜湯》

  好濃且好甜。

  
  《法式洋蔥湯》

  這個也很甜,而且甜中還帶著一股很重的蒜味,我覺得會讓口腔感覺不舒服。

  
  《義大利蔬菜湯》

  我點的這款湯品讓我滿意,蔬菜熬煮出來的自然酸甜不會讓人覺得有負擔,而且還吃得到不少蔬菜,有健康的fu~


  沙拉:

  

  沙拉有千島、紫蘇梅、百香果三種醬汁可選,雖然紫蘇梅和百香果醬汁應該比較爽口,但我還是覺得濃郁的千島醬能讓沙拉最有味。我的這盤千島醬加好多,很夠味,這裡的千島醬比外面的吃來略酸一點,和鮮脆的蔬果蠻搭的。


  主菜:

  
  《蒜味法國小春雞/$650+1成(套餐價)》

  

  不管是雞的外皮或醬汁都帶著蒜香,雞肉嫩而不柴,不過和牛排相比有點失色。

  
  《香烤德國豬腳/$680+1成(套餐價)》

  

  採先滷後炸的方式烹調,因為我不吃豬肉,所以沒嚐試。

  
  《頂級美國肋眼牛排/$1,000+1成(套餐價)》

  

  大大一塊份量很足,不僅有油亮的外表也有多汁的內在,口感適中,既保留了嚼勁也不會難以吞咬,只要佐以玫瑰塩提出味道就很美味。

  
  《頂級美國紐約克牛排/$1,000+1成(套餐價)》

  

  相較之下這道的味道就比較無趣,沒有肋眼那麼香和甜,同樣的價格我較推薦這裡的頂級美國肋眼牛排。

  
  《莎諾特製蒜味牛小排/$880+1成(套餐價)》

  

  前面兩道牛排都是選擇五分熟,而這牛小排是先經過醃製,熟度無法選擇,不過還是保留了肉汁,相當厚實走個性化路線,口味上較重,比較不能品嚐出肉的原味,我一直覺得這牛小排的口感和味道都和豬肉蠻類似的。

  
  《海陸特餐/$820+1成(套餐價)》

  

  怕吃一大塊肉會太撐,所以我選擇了海陸特餐,內含紐西蘭prime級冷藏菲力、明蝦和比目魚,不單吃一樣也比較不會吃膩。

  

  菲力搭配的醬汁有黑胡椒和蘑菇兩種可選,我是搭蘑菇醬,味道不會太重,不會搶走菲力的原味,還吃得到切成片狀的蘑菇。
  
  

  菲力我也是選五分熟度,這熟度真的好美味哦!煎熟的表面鎖住了肉汁,切開裡頭還是迷人的小粉紅,嚐起來不會有生生的感覺,鮮嫰而不軟爛,鮮美肉汁教人回味無窮,這個再大塊一點我也吃得完,嗯~我有考慮下次要點碳烤冷藏菲力佐珍菌菇沙司了。

  

  明蝦是以焗烤方式料理,蝦肉沒什麼彈性,焗烤也不太香;比目魚是炸過後佐上莎莎醬,這魚片是不帶刺的,肉質也很細,不過和菲力相比明蝦及比目魚都遜色了點。


  甜點:

  

  甜點我們都一致選了提拉米蘇,相傳莎諾的提拉米蘇很正點哪!

  

  這裡的提拉米蘇口感不是很黏很濃的那種,可可粉香、咖啡香、奶香和底層濕潤的蛋糕輕易就能在口中化開,倒是沒什麼明顯的酒味,十分順口的口感和滋味,店裡還有販售六入的提拉米蘇禮盒,要不是後續還有其他行程,還真想帶個一盒回家吃呢!

  

  飲料部份就普普通通了。


  剛上莎諾的部落格發現,生日(國曆)當天兩人以上至店內用餐(最好事先預約及告知),會贈送一個八吋的提拉米蘇,蠻貼心的服務,只是不曉得活動至何時截止,會利用到的朋友不妨去電詢問並訂位。



  莎諾西餐 Sara House:台北市天母西路120號
    02-28219366
    營業時間:11:30~00:00
    莎諾餐廳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