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娘要回雲林參加喜宴,但哥哥最近假日要上EMBA,而豬弟又剛好出差南部,都無法載他們下去,我娘詢問我們的時間是否允許,想想過年時本來要到南部玩,卻因為下雨和天冷,所以沒有成行,剛好可趁這次載他們下去順便去走走,於是有了這兩天一夜的雲林行~

  距上次去雲林已經是四年多前的事,那時候還沒開始寫網誌呢!所以看了看自己的食記和遊記,完全沒有一篇是雲林的,其實我爹是雲林人,雲林應該也算是我的故鄉,但我爹年輕時就北上打拼,我們也很少回鄉,對雲林一直很陌生,也許是沒什麼往事可說,久久回南部一次,親戚們說的永遠都是小時候我們一群小孩在那裡走丟的事,而我記憶中的雲林,除了廣大的田外,就是在馬路上行走的牛和路上隨處可見的牛糞。

  

  和小公提到要去雲林的事,他雖然點了頭,但表情卻怪怪的,後來他才說出,這兩天剛好是道奇隊訪台,之前他也想買票看比賽,但一開放購票就被秒殺,沒搶到票的他就只能在家裡看比賽,沒想到剛好撞期,難怪他會露出奇怪的表情。事情總有個先後順序,既然他說要看比賽的事情在先,那下雲林我也不能排什麼行程,假日兩天的比賽都在下午兩點舉行,至少也會比到傍晚,所以我只在隨身筆記本上記下了幾個想去的地方和想吃的店,大部份都是四年多前去過的,然後想辦法在比賽的時間找地方讓他看電視,如果真的找不到,就只能在車上看了。

  

  上次的行程排了古坑、斗六、西螺、北港,這次寫下的景點和店家則在斗六、西螺、虎尾、北港等地,北港本來是想在第二天載爹娘北上前去的,但因為拿了太多食物,怕天氣熱食物悶在車裡會壞,只好取消北港行程,實際就只去了斗六、西螺、虎尾和故鄉元長。

  星期六一早出發就開始下雨,我穿的帶的都是短袖,還擔心會不夠暖,不過一到苗栗就沒有雨了,接著越往南天氣越好,也熱得像夏天,南北果然大不同啊!

  為了看下午的球賽,我們來到了斗六棒球場附近,想找找看會不會有運動餐廳什麼的,後來才發現,斗六棒球場附近跟高鐵桃園青埔站一帶很像,就一片空曠啊!幫小公在球場前拍下了留念照後,不知是熱昏了還是怎樣,兩個人都好想睡,後來就開到斗六家樂福去吹冷氣喝飲料,剛好小吃區有電視,坐了好一會兒,比賽因為北部大雨而遲遲無法舉行,小公終於也決定放棄不再等待,乾脆就去玩了,後來確定星期六的比賽是取消的,整個嘟嘟好!
  
  
  

  在雲林的這兩天,雖然沒有湛藍的美麗天空,但是看到一大片都市裡難得一見的田園美景已足以讓人心情大好,不過這次回雲林別說和小時候相比,就連和四年多前相比,都能明顯感覺它的進步,不管在鄉鎮的發展上和文化、觀光的推廣上都是。

  
    
  

  雲林的特產還不少,像是又酥又香的花生製品、麻油和花生油、西螺的濁水米和醬油、古坑的咖啡和柳丁、大埤的酸菜、麥寮的榨菜等,牲畜海鮮和蔬果的品質也都很好,前一陣子摩斯漢堡推出的黃金咖哩豬排堡,還是使用雲林快樂豬及美生菜和高麗菜呢!

  記得四年多前,我在西螺買了一家很好吃的花生酥糖,結果才回家,花生糖都還沒吃完,我就排好要戴牙套,戴好牙套後,我還不死心地想吃,沒想到剛裝上牙套的牙齒會整個發軟酸痛,當時只能噙淚望著桌上的花生糖,並且哭著跟小公說,等我拆掉牙套第一個想吃的食物就是這家的花生酥,其實根本不用等拆掉牙套,我才戴牙套沒多久就習慣了那樣的生活,照樣吃銅吃鐵,不過我拆掉牙套後,花生酥還是沒出現在眼前,這回我當然將我朝思夜想的花生酥也帶回來了。

  
  

  在雲林,很少有歐風的建築,更別說是這樣色彩繽紛、造型讓人充滿想像的西班牙風建築,這是位於斗六的摩爾花園餐廳,是出自一手打造新社莊園的建築師 -安宇民與周志榮之手。

  
  

  摩爾花園餐廳供應的是西式餐點,我們在近午時抵達,原本以為可以看看、逛逛或喝個飲料,沒想到......

  
  

  在入口處就有服務人員詢問是不是要用餐,假日供應的餐點只有排餐(附沙拉吧)或沙拉吧,價格不便宜,如果要參觀,必須等到14:30~16:30,參觀時段入園費用為一百元,可以抵消費,但在正餐時間就只能點這菜單上的餐點,我還要留著肚子吃小吃耶!那就只好跟它說聲莎喲娜拉囉~

  

  因為只有兩天一夜,所以我只穿了一件褲子去,沒另外再帶,一路上我還跟小公說我只有這一件褲子,不能弄髒,沒想到第一天就跌倒把這件褲子給摔破了,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從虎尾的雲林布袋戲館要走到一旁的雲林故事館時,我仍然高高興興地拍著照,我有注意到前方有三角錐,但三角錐是擺放在外側,我從布袋戲館的方向走來很容易忽略,本來我以為只是為了防止機車騎上人行道才擺放的,結果突然聽到小公叫了一聲:「小心!」還來不及反應我就滑倒了,沒想到在這個人行道的下坡處竟然在曬菜乾(第一張照片就是布袋戲館,右下角就是曬菜乾的位置),因為顏色和地板一樣是淺色,所以像我沒注意看根本不太能發現。我承認我沒注意看路是有錯,但在這人來人往的人行道曬菜乾,是有沒有搞錯?而且還沒有人管!踩到時我原本是會往後仰的,但為了要護住相機並且避免摔得太嚴重,下意識我的膝蓋就彎了起來,讓膝蓋先著地,所以褲子的膝蓋處才會磨破掉,還好膝蓋只是輕輕碰到地板,只有一點小破皮,沒有太嚴重,只是我後來發現菜乾還有其他的部份有被踩過的痕跡,可見滑倒的不只我一個,這地方是鬧區,又有觀光景點,如果不小心有老人、小孩或是殘障人士不小心摔傷,那事情豈不是很嚴重,相關單位不得不正視這個問題啊!


  大致碎唸至此,之後的遊記食記會不按順序分享,敬請期待~



  摩爾花園餐廳:雲林縣斗六市引善路123號
     05-5378718
     雲林斗六摩爾花園餐廳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