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古都奈良,除了參訪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寺院外,尋找野生的奈良鹿,也是許多人到奈良一定要做的事,那麼,奈良那麼大,到哪裡找鹿呢?放心,到處都有!

  
  
  
  奈良遊記我將比照神戶,先將幾個有深入遊覽的景點個別介紹出來,其他晃到或散步到的地方我最後再以奈良漫步之文章來補充及總結。本來規劃奈良要以騎乘單車之方式遊逛,只是假日又正逢賞楓旺季的奈良,人車都有點多,一看景點都是位於上坡的方向,很怕我體力會不支,臨時決定以散步的方式邊走邊看,雖然我們遊逛的景點主要都在奈良公園範圍內,但可別以為很輕鬆,因為奈良公園總面積達五、六百公頃,東大寺、興福寺、元興寺和春日大社等都位於其範圍內,就算沒逛完全區域,腿也能廢一半了。

  
  

  這篇介紹的奈良公園主要是位於春日大社表參道這帶,我們也就是沿著表參道一路前往春日大社,到日本那麼多次,走過的參道少說也有數十條,但春日大社表參道大概是其中最長的一條吧!長約1.5公里,春日大社真的就位於深山內,再進去就是已登錄為世界遺產的春日山原始林了。

  
  

  十一月中奈良公園的楓葉還沒紅透,但一の鳥居旁的那棵楓樹紅中帶綠,別有一番優雅的姿態。

  
  

  有楓紅點綴的秋天,感受不到蕭瑟,反而熱情迷人。

  
  

  不用刻意找尋,奈良公園裡到處都可見到鹿的身影,一整條參道一直到春日大社、東大寺都能看到。

  
  

  奈良鹿於一千多年前就已存在於這片土地上,因為保育之故,目前數量一直都維持著有一千多頭。

  

  想要讓奈良鹿喜歡你?買個鹿仙貝吧!

  

  鹿仙貝長得是像煎餅的模樣,一份150円,有好幾片,在這一帶有好幾個攤子在販售。

  

  一看到有吃的,大多數的鹿就會朝你靠近,這隻鹿算是怕生的,隔了一條水溝吃我手中的仙貝....

  

  其實不少鹿都很狠,見遊客手工有仙貝會主動討食,給一片還不夠,會一直要,不給還會一直追過來,因為當時才剛看到清境綿羊撞飛小女孩的新聞,我整個害怕(雖然我知道要撞飛我很難,不少照片都露出驚恐的表情,最後為了保命,一把仙貝很快就丟光了,不過在我一直嚷著鹿好可怕的同時,阿雯仍是相當鎮定,還跟我說鹿好可愛,嗯....鹿好可愛是我來到這裡之前的想法....

  
  

  我的擔心也不是沒有根據的,奈良鹿在五月到七月的生產期,以及九月到十一月的發情期性情是比較不穩定,特別是頭上帶角的,千萬別惹牠們。

  
  

  就在我被鹿嚇得哇哇叫的同時,一旁的小朋友卻是比我穩重得多Orz

  
  

  奈良公園美麗的景色其實相當仰賴奈良鹿及其排瀉物所構成的生態平衡哦!

  

  只要看其他遊客的穿著,就知道穿短袖的我簡直是個勇者,不過勇者看到溫暖的煙也是會直撲的。在公園一隅冒著煙的攤販是賣烤蕃薯的,只是我站得遠遠,才朝那按下快門,老闆娘就有點不友善地叫我不准拍照,雖然不清楚為什麼,但老闆娘的態度讓人感覺不太好,只是已經和阿雯說好要吃了,所以還是買了,不過這一買感覺更不好了....

  

  這一條蕃薯,猜猜看要價多少?答案是........1,000円!還好我底盤夠穩才沒跌倒XD

  

  蕃薯是夠大條啦!不過並不好吃,不香也不Q也不綿,乾乾的,吃一吃有種快噎住的感覺。

  
  

  就算蕃薯不好吃,還是幫身體增加了不少熱量,可以讓我們有力氣直攻春日大社,而且我跟阿雯說,如果可以幫助我腸胃順暢這一千円也算花得值得了,結果....實的沒有,虛的,也沒有!

  

  前往春日大社途中經過的荷茶屋。

  

  距荷茶屋不遠處有個萬葉植物園,是春日大社神苑,創立於昭和七年,參觀費用為500円。

  

  接著一路陪伴我們的就是數不清的石燈籠群,比數階梯還難數,很難想像吧!  



  奈良公園管理事務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