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颼颼的天氣,來鍋羊肉爐最適合不過了!

  

  日前收到下港吔羊肉爐小老闆的來信,說下港吔的宅配包裝換新了,他也客氣地說要再寄一份新包裝的羊肉爐給我品嚐,其實去年我也是吃下港吔的羊肉爐過年,只是去年冬天已經寫過食記,而且過年時想偷懶,宅配年菜的部份就沒再分享食記,時隔一年,又是寒冷的天氣,這時候再把下港吔暖呼呼的滋味介紹出來,讓大家看著電腦螢幕就有溫暖的感覺....

  

  下港吔去年宅配是以紙盒包裝,比較佔空間,這次是直接以印製完整且精美的外袋包裝,和市售羊肉爐一樣,包裝的背面印上了店內人氣料理的介紹,還沒開封就教人垂涎。

  
  
  

  內容物有三包:肉塊包、湯包和醬料包,每一包的份量都很充足,自己再加入喜歡的配料,這樣一鍋足夠把一家人的肚子都填得飽又暖。

  

  雖然說是要寄一份給我品嚐,但其實小老闆共寄來羊肉爐、綜合火鍋和涼拌羊肚各一包,羊肉爐的肉塊我就沒拍照了,不過後來有拍綜合火鍋的肉包,裡頭有羊腿骨、帶皮三層肉和羊肋排,羊肉爐則只有帶皮且切成小塊的三層肉,但份量一樣很多。

  

  煮之前我是先將整包都拿出來退冰,這樣才不用煮太久,不過冬天太冷,前一晚從冷凍庫拿到冷藏,要煮的時候仍為結凍狀態。煮時先將湯包放入鍋中,然後加入約三碗水稀釋,水的部份可視個人口味調整,接著再將肉塊放入,煮開後再把其他配料丟入。我這包羊肉爐是帶回娘家和家人一起吃,我娘不用獨自在廚房忙半天,一家人圍著鍋子邊煮邊吃邊聊,幸福感滿滿。

  
  

  羊肉爐的紅燒湯頭帶著中藥的甘香滋味,加入蔬菜煮後更帶有鮮甜味,全家都很喜歡。我和小公都不敢吃帶皮三層肉,不過有些肉塊煮一煮會和皮脫落,我們就專挾那些小肉塊來吃,但我娘很愛吃帶皮三層肉,大塊的部份較有Q勁,小塊的在煮後會變得軟爛,連牙齒很不好的我爹都能吃呢!

  很好笑的是,這天加的凍豆腐我娘說是自己做的,我才驚訝我娘怎麼連凍豆腐都做得出來,後來她才說是市場的板豆腐買兩板送一板,吃不完的部份她全送到冷凍庫,就變成凍豆腐了。雖然她說是自己做的的說法很誇大,但"自已做的"凍豆腐口感更細更好吃,而且還沒有防腐劑過量的問題呢XD

  

  綜合火鍋就是我和小公兩個人自己在家吃的,加了配料後同樣滿滿一大鍋,我最近愛上鴻喜菇,加在這帶著當歸香的湯頭中也是絕配,當歸味的綜合火鍋湯頭看似清爽,其實仍油潤有味呢!

  喜歡又啃又吸的人,當然就是綜合火鍋最合味,那羊腿骨不僅可以啃它的肉,還能吸它的骨髓,過癮極了,把所有的怨氣悶氣全發在它身上吧!

  

  涼拌羊肚沒有外包裝,直接就是這麼一袋,送來時是冷凍狀態,解凍後就能食用。
  
  

  宅配的涼拌羊肚比起之前在店裡吃的還要入味,沒有那麼Q脆,而是軟Q軟Q的,味道酸酸辣辣,那辣除了辣椒的辣外,還有濃濃薑的辣味,雖然是冷的,但那辣味倒也不會讓人吃了渾身發抖。


  對了,如果要親自到店裡品嚐更多羊肉料理,下港吔因為生意很好,為了不讓客人久候,小老闆說他們已將對面的店面也租了下來,空間跟座位更多了,也能服務更多的客人了,跟一群饕客一起在熱鬧的店裡用餐,跟在家享受相比,又是另一番不同滋味了呢!


  ★暖身料理~下港吔羊肉爐



  下港吔:台北市中山區天祥路18號
    02-25367922/宅配(外送)專線:02-25318854
    營業時間:11:00~14:00/16:00~02:00
    下港吔羊肉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