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乾是我童年時相當喜愛的零嘴,記得以前只要一拿到零用錢,就會跑到巷口的柑仔店,買一元一片的豆乾或秤重賣的豆乾絲,因為愛吃豆乾,吃到好吃的豆乾也會迫不及待想和人分享,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為了和哥哥分享剛買到的好吃豆乾,還特地跑去找下午還在上課的他,哥哥的老師看到教室外頭有個小鬼頭,問我是不是要找人,然後就把哥哥叫出來,哥哥以為有什麼大事,沒想到我只是把捧在手上的豆乾拿給他,他大概是覺得很丟臉,就把我給趕了回家,現在回想起來雖然有點蠢,不過這才發現原來我小時候就是個急性子啊XD

  

  這次試吃的唯新豆乾,讓我的回憶傾洩而出,除了前面提到的那段,我還想起我有個阿姨住在大溪,每到過年初二回娘家,她帶回外婆家的伴手禮永遠都是滿滿一大袋這樣的包裝豆乾,所以過年外婆家的零嘴總是少不了豆乾這項,讓我這次一收到豆乾,突然覺得有過年的感覺....
  
    

  現在市面上零食的種類越來越多,很多小時候愛不釋口的零食,想想都已經好久沒嚐到了,其實它還是存在,只是選擇太多,很容易讓人暫時忘記記憶中的許多美好,豆乾就是其中一項,不過話再說回來,那些古早零食的味道,真的是像烙在腦子裡能一直到老的,因為那還有一份....伴隨著我成長的回憶。

    

  這次收到的試吃遠比我想像還多,拿到的箱子雖然不是很大一箱,不過拆開紙箱往下一摸,發現有好幾層,嗯....倒出來數比較快......

  

  這一倒出來可不得了,這可是一座小山,認真數一數,總共有三十包,不過這可嚇不倒我,冷靜地將它們分類,發現每一種都有兩包,其中有一些也只是販售通路不同所以包裝不同,這座豆乾山要攻下來並沒想像中困難。


  相信大家都對唯新豆乾不陌生,它並不是新的品牌,民國57年就創立的唯新現在算起來也已經四十多歲了,在零食界絕對資深,也絕對比我老(強調)!而且不管在便利商店、大賣場、超市、福利中心幾乎都能看得到唯新豆乾的蹤影,要不認識它,真的很難!
  

  就算知道唯新豆乾,但口味、包裝讓人眼花撩亂,且讓我就這次所收到的產品一一做介紹吧~


  ●絕版清香

  

  招牌五香豆乾(純素)

  成分:黃豆(非基因改造)、砂糖、鹽、辣椒粉、甘草粉、五香粉、八角、醬油、天然甘油。(黃豆原料不使用農藥、化學肥料)

  

  招牌滷味豆乾(純素)

  成分:豆瓣醬、黃豆(基因改造)、砂糖、鹽、辣椒粉、甘草粉、五香粉、醬油、天然甘油。  

  

  招牌茶香豆乾(純素)

  成分:茶葉、黃豆、砂糖、食鹽、醬油、白胡椒粉、高級合成香料。  

  

  絕版清香系列是我個人最喜愛的,不過保存期限也是最短的,五香豆乾的保存期限為90天、滷味豆乾和茶香豆乾則都只有30天。

  

  這系列是這千層的模樣,軟硬適中口感最佳,五香豆乾帶著微甜及八角香氣,鹹味不重;滷味豆乾略為濕潤,越嚼越香;茶香豆乾帶著淡淡茶葉清香,是三種口味中最有嚼勁的。


  ●分享專賣

  

  紅標五香豆乾(純素)

  成分:黃豆「基因改造」、砂糖、醬油、辣椒、高級合成香料。

  

  紅標辣豆乾(純素)

  成分:黃豆「基因改造」、砂糖、醬油、辣椒、高級合成香料。

  ●幸福專賣

  

  五香豆乾(純素)

  成分:黃豆「基因改造」、砂糖、鹽、醬油、辣椒、高級香料。

  ●秋の大賞

  

  切干豆乾(純素)

  成分:黃豆「基因改造」、砂糖、食鹽、醬油、辣椒、高級合成香料。

  

  這幾款都是方形片狀的,就放在一起介紹,前三款都是一小包內含三片,比較厚一些,最後的切干豆乾則是一整包,沒那麼大片也沒那麼厚,口感也乾一些。

  

  雖然都是方形片狀,不過我覺得前兩款紅標的比較好吃,辣的不會很辣,五香的也帶著微微開胃的辣,而且越嚼越香,很涮嘴呢!


  ●7-11專賣  

  

  ●秋の大賞

  

  辣豆絲(純素)

  成分:黃豆「基因改造」、砂糖、鹽、辣椒、醬油、高級香料。

  

  兩款的內容物相同,只是一個為7-11專賣包裝。

  

  辣豆絲是熱賣商品,牙齒不是太好、但又想要享受口感的話,辣豆絲可以滿足您。


  ●7-11專賣

  

  ●秋の大賞

  

  魯干條(植物五辛素)

  成分:黃豆「基因改造」、砂糖、鹽、辣椒、蒜頭、高級香料。

  

  同樣是販售通路不同的包裝。

  

  魯干條較有醬汁,薄而寬的模樣乍看以為是軟的,其實口感比辣豆絲還具咬勁,調味中帶著蒜味和淡淡甜味。


  ●幸福專賣

  

  黑胡椒珍味豆乾(純素)

  成分:黃豆「基因改造」、砂糖、鹽、辣椒、黑胡椒粒、高級香料。

  ●7-11專賣

  

  五香珍味豆乾(純素)

  成分:黃豆「基因改造」、砂糖、鹽、辣椒、黑胡椒粒、高級香料。

  

  沙茶珍味豆乾

  成分:黃豆「基因改造」、砂糖、鹽、辣椒、沙茶、高級香料。

  ●秋の大賞

    

  同上款。

  

  不管是黑胡椒、五香或沙茶,這幾款都是屬於口感較軟、口味較重的豆乾。

  

  其實口味上的差異不大,黑胡椒、沙茶的調味也不重,口味偏甜偏油,搭配茶飲一起品嚐最佳。  


  【分享食記唯新好滋味免費試吃活動(共10個名額)】

  
  

  喜歡吃豆乾的朋友看了以上介紹嘴巴應該也想動一動了吧!您當然可以馬上到巷口或路上的便利商店、大賣場、超市、福利中心買來解饞,如果您有個人部落格且願意分享食記的話,還有免費試吃的機會哦!請詳閱以下參加辦法:

  一、參加者條件:
    (1) 必須有個人部落格且在報名參加時部落格已有三篇以上文章
    (2) 願意在收到試吃品後一個月內分享食記,食記必須以唯新豆乾為標題,文章照片及字數不拘。

  二、參加辦法:
    必須以部落格登入之狀態於食在遊趣無名小站blog之本篇文章回覆,非無名小站的格友則請在回應之URL處留下部落格網址,回覆後待資格確認後我會回覆OK,前十名獲回覆OK者請於12小時內將收件人姓名、電話、地址mail到 joycelee41@gmail.com 即正式取得免費試吃資格,若收件資料有誤造成試吃品無法送達,參加者需自行負責。

  三、試吃品內容:
    本篇食記最後兩張圖片 - 秋の大賞及絕版清香系列共八包,免自付運費,口味以實際出貨為準。

  四、活動辦法若有未詳之處,本人保有解釋、更改及暫停活動之權利。


  歡迎熱愛豆乾的格友踴躍報名哦!



  唯新食品官網
    唯新食品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