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分享過ROYCE' 生巧克力的食記,當時雖然也帶回一盒ROYCE' 洋芋片巧克力,但是後來將它送人,所以關於洋芋片和巧克力會混搭出什麼新滋味,我只能一直懷抱著好奇,直到這回關西行回程時,在關西機場看到也有在販售ROYCE' 的生巧克力和洋芋片巧克力,我從身上僅存的零錢中湊出了660円,然後拿了一盒洋芋片巧克力去結帳。

  

  660円是在機場購買的免稅價格,和兩年前在新千歲機場購買的價格相比小漲了30円,想想兩年這樣的漲幅好像還可以接受,不過如果再認真一想,一盒重190g的巧克力餅要花上台幣240元,好像又教人難以接受,所以去日本購物的原則就是不要想太多,特別是在日圓匯率高漲的現在,想越多不只玩不下去、買不下去,也會跟不少美食擦身而過。

  

  就如同之前所提到的,ROYCE' 是來自北海道的幸福之味,主力商品是各式巧克力製品,也販售一些小餅乾,商品中最受歡迎的除了口味眾多的生巧克力外,就是這洋芋片巧克力了。

  

  打開外盒後裡頭還有個塑膠袋包裝,塑膠袋的外頭滿滿都是洋芋片巧克力的寫真,還沒打開袋子就讓人想流口水了。

  

  ROYCE' 的洋芋片巧克力除了原味巧克力口味也有白巧克口味,現在也有推出包含原味巧克力和白巧克力口味的雙包裝,不過日本人的定價策略和他們做事一樣死板,在台灣這樣的包裝一定會加減少個幾塊錢讓購買者覺得買越多越省,不過日本定價常常是不管買大盒小盒,平均下來的單價都不變,所以這雙口味的包裝,售價當然就和一次購買兩盒的價格一樣囉!

  

  之前分享★【2009*秋 關西自由行】《買》戰利品篇一文時,有網友留言:

  「royce巧克力洋芋片超極霹靂無敵好吃的!你上次去北海道竟然沒有吃!好在這次你有買!但只買一盒....愛吃巧克力的人會嫌少就是了!......」

  從文字和那些驚嘆號中我可以清楚感受到這位網友對ROYCE' 洋芋片巧克力的喜愛,只是這樣的留言還是讓我覺得好誇張,更何況當時我還無法想像它究竟能美味到何等境界......  

  

  我就這樣鎮定地讓它完整躺在我家櫥櫃中十天,直到有天嘴饞翻箱倒櫃找到了它,在拆封、拍照後,這以完整之身在我家活了十天的洋芋片巧克力竟開封一天不到就被我一個人全部解決!好吧!網友妳是對的,一盒我真的嫌少,不,是嫌很少!!

  

  究竟這黑黑一片看來一點也不迷人的洋芋片巧克力有多迷人的滋味呢?

  

  ROYCE' 洋芋片巧克力並不是兩面都裹滿了巧克力,而是一面巧克力、一面還看得到洋芋片的樣貌,就彷彿熱情與冷靜、理想與現實的結合....

  

  巧克力十分均勻地覆於洋芋片上頭,看起來不覺得很多,不過請注意,那波浪的溝溝裡也全是巧克力,嚐了一口巧克力的濃厚滋味讓我滿足到舌頭想跳舞,一般濃稠的巧克力口感會讓人無法吃多,但因為ROYCE' 洋芋片巧克力還擁有洋芋片的薄脆口感,所以一片接一片完全不讓我覺得膩。

  

  其實ROYCE' 洋芋片巧克力只帶著洋芋片微微的鹹味,不像一般洋芋片有過鹹的問題,那微微的鹹卻也中和了巧克力的甜,我想這就是它讓我一片接一片的關鍵吧!而且ROYCE' 使用的巧克力品質十分優良,濃純且香氣明顯,不過要保存於25度C以下並避免高溫及潮濕,現在雖已正式進入冬天,但我品嚐時巧克力的口感剛剛好,入口即能化開,所以若是夏天購入就要特別注意保存的條件,還有,雖然好吃,但保存期限僅有一個月,所以還是要酌量購買哦!


  ★北海道幸福之味~ROYCE'



  ROYCE' ロイ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