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此次日本行之前心裡其實蠻亂的,一方面是日圓匯率實在高得驚人,這一趟花費就算是和以往同樣水準,換算成台幣也要多個幾萬元;一方面是心中想去的地方真的太多,難以馬上決定要去的點,而且最近眼睛的狀況不太好,很怕規劃行程太用力又讓它更疲累,猶豫了好一陣子,最後還是決定到關西,反正日圓匯率已經高了一整年,除非真能狠下心不再想念日本,不然為了這因素而不去實在折磨,而關西這時節剛好有楓紅似火的美景,玩起來有個重點,且這地區在兩年前就曾自由行過,規劃起來應該不會太費力,至少跟完全陌生的地方相比是這樣。  

  關於行前準備我不想再廢話太多,這些在前幾次的自由行遊記都分享過了,需要相關資訊的人可以自己自行搜尋相關文章。特別要提的是,這次去關西的平均氣溫大約是6~15度C左右,一般人可能會覺得冷,可是一說到玩,我整個人都會亢奮起來,而我一亢奮不只不怕冷,還會一直覺得很熱很熱,想說去年春天到東京賞櫻我也是穿得少少,這次就還是不怕死地帶了幾件七分袖薄上衣和短褲,想說這樣還可以減少些行李的重量,結果....旅遊那幾天的天氣冷得我直發抖,不知是我變虛了還是真的有比春天還冷,白天有太陽時還好,但風一吹整個刺骨,到了晚上更是凍,就算我常常穿同樣的那幾套相較之下比較暖的上衣、外套和長褲,還是不夠啊!常常抖得我全身的肌肉都發痛,然後不怕死的我天天唸著要買厚外套來穿,但衣服買了一堆,全都是挑好看卻不夠保暖的,這就叫做愛水不怕流鼻水吧!所以在楓紅時節要去關西的朋友,記得衣服要帶暖一點的,不要像我一樣天真,天天都要靠意志力來保暖XD

  這次行程破了好多記錄,像是花了最多錢(除了刷卡外還花到不知自己身上已經沒錢,因此向朋友借了150円、買了最多件衣服、帶回的行李最重、喝最少飲料(真的太貴、走了最多路(幾乎每天都有十小時以上、腸胃罷工整整十天(回來像帶著七個月的身孕Orz)等, 是說這些記錄好像沒幾個是光采的....

  要怎麼分享這次的遊記也讓我思考了一些時間,畢竟之前就曾詳細分享過2007年的關西自由行遊記,這次若再照那樣的方式寫,很多部分會重覆而顯得無趣,自己也會寫得太累,所以我這次想要以單點的方式來分享,也不想照著日期寫,這樣就可以隨著自己的心情和喜好來決定什麼時候要分享哪個景點,不用規規矩矩照著順序寫,我說過了,我很極端,規矩就要規矩個透徹,自在也要自在個極致。

  這次同樣是先從神戶玩到京都再玩到大阪,還多安排了奈良,雖然很多地方2007年就去過,但那時是十月還看不到什麼楓紅,所以氣氛和景色還是大大不同,當然也增加了不少新的景點,所有行程的部分我在文章完成後才會彙整,想參考行程的朋友就麻煩配合著看2007年的關西自由行遊記

  景點屬性我會在標題中以《食》、《遊》、《買》、《宿》等的方式來表明,而前面幾篇的《綜》,指的就是綜合資訊的意思,應該還蠻容易明瞭的吧!

  不多說了,關於此次關西行景點的網站我已補充於★2008*秋 九州自由行-網站大補帖內,之後我會再整理出預算篇和戰利品篇,然後才開始介紹景點,請跟我一起「楓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