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後湖水月優美的環境後,接下來要來介紹公共空間。

  因為距離花蓮市區有好大一段距離,所以建議前來時就先填飽肚子,然後再買一些零食點心過來,如果真要外出用餐,開車十多分鐘有原住民風味餐廳和東興牛肉麵店,但不清楚休假日和開到幾點,可能要事先去電詢問。

  

  牆面上爬滿植物的是水月居,一樓是雙人客房,二樓是四人客房,是後湖水月的第二代建築。

  
  

  這是後湖居,是最早完工的建築物,二樓有雙人和四人客房,一樓則是客廳和餐廳,房客主要可以活動的公共室內空間就在這裡。

  
  

  這裡的漫畫、書籍和CD都可供房客自由使用,不過使用完畢請歸於原位。

  
  

  一旁的廚房也是讓房客使用的,備有瓦斯爐、微波爐、冰箱和開飲機,不過這只是給房客方便,烹調還是要以簡單、非油煙為主,可別在這裡辦起桌來了。

  隨時想要來杯咖啡也請自便,但是杯盤使用完畢後別忘要隨手清洗乾淨。

  

  早餐也是在這裡享用,大片玻璃引進了充足的自然光線,在這裡吃早餐感覺格外有活力。

  

  讓人莞爾的是後湖水月明星寵物 - 扁嘴的畫像,畫像中的牠告訴大家牠很快樂,下一篇介紹牠出場就知道笑點在哪了....

  

  角落的桌子是後湖水月的小小販賣處,賣的是後湖自製茶包。

  

  可試飲,合口味再買。

  
  

  其實這檸檬香茅茶包房間裡也有附,清香的味道我很喜歡,本來想說退房時要買,結果竟然忘了。

  
  

  桌子上裝飾的就是可愛的扁嘴和威力,先猜猜牠們是什麼狗,解答在下一篇。

  
  

  半露天平台上設有桌椅和躺椅,在這裡聊天、吃早餐更是舒服愜意,不過要小心蚊子攻擊,而且身旁不時會有蜻蜓和蝴蝶飛舞。


  這篇的最後來介紹後湖水月的健康早餐~  

  

  房價內含早餐,用餐時間是8:00~9:30,餐點稱不上豐盛,但是有溫暖的家的味道。

  先送上的這壺是精力果汁,口感清淡爽口,還好不是濃稠的口感,喝完還真有一種神清氣爽的感覺。

  
  

  然後是地瓜粥配上六道小菜,青菜是自己種的,很新鮮。記得小時候我娘就常弄像這樣的早餐,我那時很討厭吃,反而常期待桌上留的是買早餐的錢,因為每次睡晚了,粥和菜都涼了,我娘還會在上頭蓋張報紙防蚊蠅,所以還會有一股報紙味,沒想到好多年沒吃到了,再看到這樣的早餐讓我好懷念,突然想挑個大早,叫我娘煮清粥小菜等我,我要和她來個早餐的約會:)



  後湖水月:蓮縣豐濱鄉磯碕村7鄰後湖19號
    0933799557/03-8711295
    花蓮民宿後湖水月官網
    花蓮民宿‧後湖水月 - Yahoo!奇摩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