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習慣性地想在餐後來杯咖啡,然後就要出發前往我們預先訂好的花蓮民宿,捨棄了星巴克,這次想嚐嚐不同的味道,所以連鎖和加盟店都不想考慮,我想尋找的是一種唯一和獨特的感覺。

  
  

  從舊鐵道商圈繞到中正路的騎樓,這間小小的泥巴咖啡吸引了我的注意,總覺這名字、這店面像是曾經出現在我的夢中那般熟悉。

  

  這間店不大,卻不只是單純的一間拎了就走的咖啡吧,除了騎樓擺著的一張小桌子,二樓也設有座位,只是小公已先行去取車要來載我,沒機會上二樓坐坐。  

  

  老闆娘看來頗有個性,感覺不太會和客人熱絡互動,不過從她的表情看得出一股專業的堅持,這是我的直覺。

  
  

  吧檯亂中有序地擺滿了告示、商品、書籍和擺飾,牆上貼著一張眾人捧著稻穗象徵豐收的照片,種種看來可以感覺出老闆和老闆娘愛鄉愛土並熱愛藝文,再點進泥巴咖啡的部落格,這感覺更獲得了印證。

  想在旅行的途中寄張明信片給自己或友人,記錄或分享這份旅遊的感動,泥巴咖啡就能買到一張張精美且帶著滿滿花蓮味的明信片,店家還可代為投郵哦!

  

  雖然手上已經有不少花蓮旅遊地圖,但看到這裡販售的慢城‧花蓮地圖我還是買了一份,剛好也是當時架上的最後一份,這份地圖才五元,老闆娘專心於煮咖啡,我手上原本也已拿了一些地圖和資料,很怕她沒注意到,結帳時不忘提醒她要記得算地圖的錢。

  慢城‧花蓮地圖一面是花蓮市區散步地圖、一面是花蓮市郊兜風地圖,地圖畫得很詳細,也標上不少推薦之慢食(小吃 / 餐廳 / 咖啡館)、慢遊(書店 / 旅遊 / 住宿)、慢活(有機農業 / 工作室)點,個人強烈建議購買!

  

  抬頭看看黑板上的Menu,發現這裡賣的除了咖啡、茶類奶類飲料外,還有少部份的果汁可選擇,此外也供應一些搭配咖啡的輕食,不過吸引我的卻是一旁板子上寫的海嘯咖啡。

  行前才傳出太平洋島國地震和海嘯的消息,本來還以為這就是海嘯咖啡名稱的由來,只是百年一遇這四個字又讓我懷疑了,明明之前也曾傳過海嘯,怎麼會是百年一遇勒?原來海嘯咖啡是因為去年爆發的金融海嘯而推出的,就是要以這樣便宜到無法想像的價格讓大家還能消費得起,和顧客共度這艱難的時期。

  
  

  至於店裡供應的輕食,除了起士蛋糕、立陶宛風車麵包外,還有這個自製的手工貝果,有大的和小的兩種,小的只有全麥口味,但大的有不少口味可選擇,除了內用外,也開放訂購,一次購買十個價格便宜很多哦!

  

  店裡也能買到在花蓮頗有名氣的前山手工牛軋糖,記得多年前遊花蓮時曾循著地址找尋,不知是店家已經休息還是我地址抄錯,竟然怎麼找都找不到,於是空手而返,現在在泥巴咖啡就能買到,如果還有時間逛逛市區的,慢城‧花蓮地圖也有標示前山牛軋糖的地點。

  除了牛軋糖外,這裡也有販售泥巴的有機咖啡和有機茶,這些都是可以帶回家慢慢品味或送人的好東西。

  

  最後來談談這一杯 $25的海嘯咖啡,因為天氣很熱,我點的是冰的,咖啡味不重,淡淡的,帶著微酸微甘,奶味也不會太重,後來冰塊融化喝起來更淡,但是以這樣的價格來說真的已經不錯,現在連「35元也能喝到好咖啡」的招牌都改了,更何況老闆娘還是花了五分鐘左右現煮現做的,已經稱得上是物超所值了!



  泥巴咖啡:花蓮市中正路561號
    03-8350391
    營業時間:12:55~22:00(週二公休)
    泥巴咖啡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