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愛吃麵包,小時候我娘總是說我長大該找個開麵包店的嫁,但顯然我並沒找到,而且夢想歸夢想,夢想是不用負責的,但實際嫁給麵包店老闆,需要對麵包投注許多熱情,那熱情不只是吃,還有心血和時間的付出,其實是相當辛苦的。

  
  

  因為沒嫁給麵包店老闆,所以我還是繼續過著吃麵包只要付錢不用負責的生活,麵包對我來說是一種充滿幸福感的食物,就像日前介紹過的朵拉烘焙小舖外觀給我的感覺般。

  

  朵拉烘焙小舖的店長在網路上搜尋到我的文章,因此邀請我到店裡試吃,其實上次之後我也一直想再找個時間到朵拉買麵包,只是中正路尾離我家有一段,所以遲遲未行動,這下邀約成了動力,約在天灰灰的假日午后,反正天色如何都沒差,朵拉永遠讓人有藍天白雲相伴的感覺。

  

  一直覺得這地點、這裝潢好熟悉,終於被我給想了起來,記得這裡之前曾是安佐義大利餐廳和米粒餐廳,店長說他們接手前是可頌羅浮,我倒是對可頌羅浮完全沒有印象。

  
  

  之前提過朵拉的麵包多達五、六十種,下午四點左右麵包陸續出爐,各式各樣的麵包讓我眼睛都亮了起來,我知道我的小鳥胃沒辦法嚐太多樣,但這畫面光用看的就讓人興奮啊!

  

  在介紹各式麵包之前要先來提一下朵拉麵包的特別之處,這裡的產品沒有添加防腐劑和改良劑,改良劑可減緩麵包老化的速度,使麵包的口感不因久放而改變,但畢竟是化學物質,也是有些人吃麵包會脹氣及胃酸過多的主兇,朵拉的麵包為健康取向,也許放到第二、三天口感會不如剛出爐時,如果要讓口感回復,可以先在麵包表面噴上一些水再置於烤箱烤過,雖然多了一個步驟,但是吃得健康安心比什麼都重要啦!

  
  
  
  

  朵拉的麵包價格平實且料多實在,口味也比較創新,想找很傳統的台式麵包還找不到呢!

  
  
  

  光吐司的口味就很特別,而且選擇非常多,店長說人氣No.1的是藍莓吐司,下面會介紹到。

  

  我們在店裡試吃的是南瓜吐司,同樣人氣超高。

  

  南瓜吐司中因為拌入了蒸熟的南瓜,所以色澤呈淡淡的黃色,嚐起來不會有太明顯的南瓜味,但有一股香甜,裡面還包著乳酪丁,為柔軟的吐司增添了濃郁香氣。

  
  
  

  這些麵包看起來都健康又耐吃,我個人不愛白吐司,但對這種越嚼越香的麵包卻超有好感。

  

  這三款黑裸麥麵包分別包著乳酪丁、葡萄乾+蔓越莓和黑芝麻,每天換口味都不會吃膩。

  

  培根三明治和黃金三明治有法式吐司的味道。

  

  一般麵包店不常見到的Scone這裡也有賣,而且還有蔓越莓、葡萄乾和巧克力豆等不同口味。
  
  

  還有前一陣子很紅的台灣之光,雖然王建民很久沒上場了,但老闆還是對他不離不棄XD

  

  不同口味的法國麵包,最右邊的是香蒜口味,蒜末清楚可見,一定很夠味....

  

  墨魚明太子口味,不只表面有明太子,連中間都吃得到明太子,除了墨魚明太子外,也有墨魚香蒜可選擇。

  

  這是正常口味的法國麵包加上明太子,這款我們有試吃....

  

  朵拉的法國麵包嚼勁十足,咀嚼後不只散發出麵香,中間塗抹的奶油香和明太子的鮮香也很吸引人,還能咬到明太子啵滋啵滋的口感,很有趣。

  

  這南瓜麵包的造型有可愛到!

  

  北海道奶酥圓鼓鼓的樣子也很討喜。

  

  驚聲尖椒是為了萬聖節而推出的新品,裡頭加入了辣椒,發揮點想像力,外型還真有驚聲尖叫的感覺呢!

  
  

  各式丹麥麵包。

  

  低油低糖的白燒,這天看到的是奶酥葡萄乾及花生醬+碎核桃兩種口味。

  
  

  這兩款沒看到標示品名的牌子,不過我光看外觀就會想買。

  

  這是我離開前才上架的,同樣還沒上牌子,外觀看起來好像捲起來的毛巾。

  
  

  全麥高纖和香草麵包這兩款麵包尺寸超大,不過下面那款香草麵包可以切成半條販售,能吃出德國進口花草粉的香氣,裡頭還包著培根和起司。

  

  紅酒蔓越莓的上頭是酒杯的圖案(其實我原本沒看出來,麵糰中加入紅酒,內餡則是有預防尿道炎、膀胱炎及補血功效的蔓越莓。

  

  小巧的布里歐餐包圓圓的樣子好可愛,店長馬上切一個請我們試吃。

  

  麵包的口感細細軟軟的,還有著一股微甜的奶油香氣,裡頭還包著葡萄乾,不過這葡萄乾很不乾,口感較濕潤,這個我愛!

  

  香草艾蜜莉外層撒上許多白芝麻,還看得到裡面包著的德式香腸。

  

  這款麵包的口感也是有嚼勁的那種,最外層搭配白芝麻口感酥脆且越咬越香,包著德式香腸處的麵包周圍還添加了七味唐辛子,味道很有層次。

  

  法式牛肉外表不起眼,但裡頭可是很有料的。

  

  口感紥實的麵包內包著醃漬牛肉,再加上酸黃瓜醬,酸黃瓜酸嗆夠味,牛肉還帶著黑胡椒的辛辣,是比較重口味的一款,像我本身是蠻愛酸黃瓜的,所以覺得很對味,但小公就比較不愛。

  

  有著不規則形狀的是巧克力雜糧。

  

  巧克力雜糧的口感帶著點Q勁,裡頭包著苦甜巧克力,有巧克力的香氣卻不甜膩,好吃!

  

  小鳥胃差不多滿了,這時店長又要切冰麵包,這可是我超有興趣的一款,胃自動挪出空間給它XD

  冰麵包有原味和黑糖兩種口味,店長表示她個人比較喜歡黑糖的,但既然是第一次嚐試,我還是決定從原味先吃起。

  

  冰麵包長得細細長長,那長度差不多有我整條手不含手掌那麼長,店長將冰麵包切成一半,我和小公各半,但小公不像我甜食又是另一個胃,所以決定打包,但我在很飽的狀況下竟然將半條冰麵包快吃完。

  

  回家時店長又幫我們打包了原味和黑糖各一條,再加上小公沒吃的那半條,總共有兩條半,結果小公只吃了半條,剩下兩條都是我一個人吃完,而且是分兩次,一次都直接吃完一整條。

  說到這冰麵包我真的好愛好愛,它必須放到冰箱冷藏,但冰了以後麵包也不會變乾變硬,我覺得口感有點類似小時候吃的蘋果麵包那樣,但是口感更細緻,算是青春不老版的蘋果麵包,鬆鬆軟軟綿綿的,然後在麵包的中間剖開,擠入滿滿的奶油,雖然奶油很多,但卻不油不膩、入口即化,我個人偏愛單純的原味,黑糖口味則有黑糖特有的香甜,不過我覺得原味較百吃不厭啦!

  

  回家前藍莓吐司剛出爐,還是熱的呢!店長也幫我們打包了一條,從側面就能看到爆出的藍莓,口味如何相當令人期待啊!

  

  因為拿起來比一般吐司重太多,讓我忍不住請出不輕易見客的傳家秤,一量果然不得了,這條藍莓吐司重量直飆過450g,算是吐司界的重量級角色。

  

  切開的畫面更誇張,裡頭的藍莓餡真的滿到爆,而且藍莓醬還是有顆粒的,每一口都吃得到酸甜的藍莓滋味,是很不單調的吐司,它會成為店裡人氣商品真的不教人意外。

  

  店裡不時都會貼心準備一些麵包給客人試吃,相信很多麵包一試吃就會讓人愛上!
  
  

  這就是創造幸福之味的老闆和親切甜美的店長,對上面介紹的麵包感興趣的話,現在就起身到朵拉找幸福吧!


  ★白色歐風建築~朵拉烘焙小舖



  朵拉烘焙小舖:園市中正路1362號
   03-3179093
   
桃園歐式麵包‧朵拉烘焙小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