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當天南方澳第三漁港西岸廣場正在舉行南方澳鯖魚節活動,跟魚沒什麼交情的我,一聽到鯖魚腦中先浮現的是以前很愛拿來煮麵的茄汁鯖魚罐頭,再來我就想起了日本關西地區的鯖魚壽司了。

  

  和西岸廣場隔著一條馬路的是進安宮,南方澳為台灣東部最大的漁港,靠海維生的城鎮大多會供奉媽祖,而小小的南方澳就有南天宮和進安宮兩座供奉媽祖的廟宇,兩座廟宇供奉的媽祖各有特色,南天宮有全台第一尊以黃金打造的媽祖神像,也是全台第一座從祖廟迎回五尊湄州媽祖安座的宮廟,而進安宮則有著全世界第一尊寶石珊瑚媽祖。

  
  

  鯖魚節活動現場設有不少販售漁產及相關製品、小吃的攤位,不過因為才上午九點多,所以多數還在準備,也因為這天並不是假日,前來的遊客並不多,幾乎都是當地人。

  

  逛著逛著突然聽到舞台上說要進行旗袍走秀活動,我這人一向開明,該讓小公享福利時我絕不會阻擋XD

  

  越朝舞台走近越覺得不對勁,身材好像不很平均,高矮胖瘦都有....

  

  原來是婆婆媽媽的旗袍走秀,雖然不是年輕小姐,不會媽媽們每個都很認真,別有一番味道啦!

  

  在南方澳四處都能見到賣飛虎魚丸的店家,飛虎魚就是鬼頭刀,聽說創始店是位於漁市場對面的親家母飛虎魚丸,本來只是為了處理賣不完的鬼頭刀才想到要製成魚丸販售,沒想到卻變成了南方澳的名產。漁市場那邊不太好停車,遠遠看很多店又都還在準備中,本來想要放棄了,結果將車停在進安宮附近時看到進安宮下有一間阿寶哥飛虎魚丸,除了單賣魚丸外,也有魚丸湯、魚丸麵、魚丸米粉等,這下不吃一碗就對不起自己了!

  

  一碗魚丸湯 $30,裡頭有六顆左右的魚丸,每顆都比我們一般吃的花枝丸、貢丸還小,但是口感很好,彈Q鮮香很有味,連湯頭中都加了很香的油蔥和韭菜末,這個我喜歡,雖然天氣很熱,還是吸引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可惜南方澳對我來說好遠,不然真想衝去買飛虎魚丸回家煮,敢吃韭菜的朋友以後在家煮魚丸湯也可以加一些下去,改變一下永遠都只是芹菜香的丸子湯。


  在這裡還可以遠遠望見連接蘇澳港和南方澳漁港的南方澳大橋,那簡潔的造型我好喜歡,只可惜角度不好,沒辦法把它的壯觀用相機捕捉下來,只能努力多看兩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