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華國大飯店內的餐廳,我想我只能用「不吃則已,一吃驚人」這八個字來形容,現在滿心只想將這裡頭的所有餐廳收集完全,於是,我來到了一樓的長虹酒吧....

  
  

  長虹酒吧沒有氣派的大門,以球棒為門把的設計點出了這裡的特色,沒錯,一走進這裡,就能嗅到濃濃的運動味。

  
  
  

  這裡的裝潢帶著一種英式的典雅,再細心觀看,牆上掛的、櫥櫃裡擺放的,都是和體育運動有關的典藏物,還有數台電視和投影螢幕上時時播放的運動賽事,只能說,這裡簡直是運動迷的天堂,若遇重要賽事,在這裡和一群同好一起觀看一定特別熱鬧有氣氛。

  
  
  

  雖然只有55席座位,不過從兩人的親密約會、一直到十多人的歡樂聚餐,都能找到適合的位子,這天還看到有不少商務客,一邊喝酒、一邊享受佳餚和這裡的輕鬆氣氛,誰說談生意一定要很嚴肅或很制式,要談好生意,首先要先抓住客戶的心,從運動的話題聊起,十之八九能和外國客戶拉近距離哦!
  
  
  

  若是一個人或和好友相聚小酌,也可以選擇吧檯座位;需要較隱密的空間,這裡也提供了一個可容納6~8人的包廂。

  

  這裡不只供應啤酒和各式調酒,針對不喝酒或是要開車而無法喝酒的客人,這裡也有咖啡、茶、果汁及軟性飲料,來到酒吧,也可以沒有酒味全身而退。


  一坐定,身著棒球T搭配牛仔褲的服務人員就前來詢問是要喝水還是檸檬紅茶,檸檬紅茶必須另外付費,不過只要 $30,不是一杯 $30,是喝到飽!真是有人情味的價格啊!

  

  這個像蝴蝶又像愛心的小餅乾我不知道它的正確名稱,但是之前試吃的Gardetto's義式脆點裡頭就有這樣,口感脆而紥實,不能說它有多好吃,但就是很適合喝酒或聊天時來上一盤。

  

  正值聽奧在臺北,長虹酒吧特別推出五款「BAR氣十足聽障奧運奪金調酒」,每杯優惠價 $150,供應至九月底止。雖然光看這些調酒名稱實在很難想像味道,但為了這亞洲第一次、臺灣的驕傲,說什麼我們也要五杯都點來一起驕傲一下(愛喝就愛喝,還說一堆理由....)。

  

  光看Bartender調酒時專業又認真的表情我就醉了....(喂喂喂!!人妻請安分點....)  

  

  黑:黑色旋風
  藍:藍海美人魚
  黃:金黃躍羚羊
  綠:跳躍飛天蛙
  紅:聖火紅鳳凰

  

  除了黑色旋風沒試味道無法評論外,其他我覺得藍海美人魚很雪碧、金黃躍羚羊很柳橙、跳躍飛天蛙很薄荷、聖火紅鳳凰很蕃茄,都蠻甜的,喝不太出酒味,聽說會有後勁,不過我覺得我這一整個晚上都很正常啊XD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還蠻想再喝啤酒的,喝啤酒時的那種暢快感和喝調酒是截然不同的,不過想到高速公路上沒有流動廁所這點,我就打消念頭了....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喝酒、看運動賽事搭配美墨料理?不不不,看這桌上的"給西"就知道不是,要說長虹酒吧是最特別的酒吧,我想一點也不為過,它的特別處在於這裡是喝酒、看運動賽事還能大啖泰國菜,而且這裡的泰國菜一點也不隨便,是出自泰國主廚之手,不過這些菜色算是經過改良,所以更貼近國人口味。

  
  《大薄片/$380+1成》

  

  先上桌的是我不敢吃的大薄片,沒辦法,化成灰我也清楚它是豬啊~

  

  我沒吃過大薄片也沒看過大薄片走路(廢話),但這裡的大薄片和我以前見過的大薄片相比,真的是又大又厚,聽其他人說相當有口感,評價很不錯。

  
  《金錢蝦餅/$420+1成》

  

  這不是蝦餅這不是蝦餅....,真的,如果你叫它甜甜圈,會比較貼切點,這每一個蝦餅真的就跟甜甜圈一樣大,好讓人興奮啊!但我絕對不期待咬下去它是甜的....

  

  光是切出這斷面時,就能感受它的厚實與彈Q,這真的是我有史以來吃過最特別也最有口感的蝦餅,蘸上濃稠的醬汁,醬甜蜜、蝦鮮香,真的讓人口口滿足,只是吃完一個蝦餅我就有些飽意了。

  
  《綠咖哩牛肉/$420+1成》

  

  這是我當天最喜歡的一道,而且前面吃完金錢蝦餅的飽意,遇到它我就完全忘記,因為綠咖哩辛辣中帶著濃醇椰奶香的味道超級下飯,一口氣就能扒掉半盤飯,而且牛肉燉得軟嫩入味,雖然這辣度對我來說有超過一點點,但這種有深度的辣味深得我心,即使最後幾乎只剩醬汁,我還是包了回家,隔天將蘆筍先燙過後再和醬汁稍微拌炒,又讓我吃了一碗飯!

  
  《辣炒雞肉/$360+1成》

  

  這道辣炒雞肉和之前在泰式餐廳吃到的不太一樣,也許是加了九層塔的關係,我覺得它有滿滿台味,以往吃這道常會辣得受不了,這裡的反倒還好,是已經被綠咖哩牛肉辣到習慣的關係嗎?

  

  再配飯我的肚子就要爆了,還好這裡的辣炒雞肉有新吃法,可以用一旁附上的生菜包著一起吃,這麼一來鹹度會降低,又多了生菜的爽脆鮮甜。

  
  《泰皇咖哩草蝦/$580+1成》

  

  同樣是咖哩,但是這道和綠咖哩完全不同,不辣、偏甜,也有濃郁椰奶香,但是滋味很順口,我以往不太喜歡椰奶入菜,這裡的椰奶是能感覺到它的存在,但又是很稱職的配角,不搶味,我喜歡。

  

  蝦肉飽滿鮮甜,而且已經經過處理,所以輕輕一弄蝦殼和蝦肉就能分離,也因為這樣,蝦肉也能吸飽醬汁。這裡頭還有同樣吸飽醬汁的蛋花,舀上一匙,也是超下飯,只是我吃不下了,還好這道味道較不重,可以吃著玩而不配飯。

  
  《脆皮芥蘭/$320+1成》

  

  脆皮指的當然不是芥蘭,而是三層豬肉,這三層豬肉是先用油炸過,以油攻油的結果就是把三層豬肉的香氣全逼出來,然後再和芥蘭一起炒過,芥蘭就會有著滿滿豬油香,口感也油潤鮮脆。

  
  《辣炒花枝/$420+1成》

  

  這花枝炒的不是一圈一圈的那種花枝,而是一隻一隻的小章魚,小章魚的模樣可愛,口感Q中帶脆,這一道的味道也偏台,要來杯啤酒才過癮啦!

  
  《泰式烤牛肉/$360+1成》  

  

  烤牛肉的口感軟而不爛,還帶著剛剛好的韌度,不蘸醬可以吃出牛肉的豐富香氣,蘸醬則會帶點酸辣,更是開胃。

  
  《泰式酸辣蝦湯/$360+1成》

  

  這道泰式酸辣蝦湯實在有!夠!辣!辣到整個肚子都熱了起來,可是那酸辣味又讓人上癮,我每一口都是懷著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喝下。

  

  最最最辣的就是吸飽湯汁的小草菇,不過一口咬下那酸辣湯汁從小草菇身體裡迸出的感覺很過癮哪!


  一堆酒下肚,再加上這些美味的餐點,我早已飽到頭頂,所以下面的點心我只有淺嚐....

  
  《水果西米露/$160+1成》

  

  有種類相當豐富的水果,西米露是粉紅色的喲!

  
  《摩摩喳喳/$160+1成》

  

  裡頭的亞答枳超多的啦!

  不管是水果西米露或摩摩喳喳,記得食用時它的帽子都不要脫,就是上面的那塊碎冰不要拿掉,要將它搗碎一起食用,不然會太甜太濃太膩。

  
  《芋頭紫米/$160+1成》

  這芋頭紫米是溫的,我一點都不想吃溫溫熱熱的甜點,而且現在芋頭真的不對時,不鬆不香,這道我不滿意!

  

  什麼?黃平洋退休後轉行當廚師?好啦!我不要再誤導大家了,他就是長虹酒吧帥氣的泰藉主廚,不過他本人和他做出來的料理一樣,不非常泰,有台灣味,讓人很有親切感。


  長虹酒吧的料理價位稍高,不過還可以接受,不是因為這裡是大飯店,而是分量都很多,所以點餐時建議不要太貪心,可以先點幾道,不夠再點。這裡的氣氛我很喜歡,大部份的料理也都很合我的口味,讓我對它留下了不錯的印象,下次有重要運動賽事,我要帶小公這個運動 痴來這裡,也讓喜愛泰式料理的他嚐嚐這些好味道。


  ★台北華國大飯店 桂華會館《潮‧粵美食》
      ★台北華國大飯店 西紅柿咖啡廳《泰國美食月》



  台北華國大飯店 桂華會館:台北市林森北路600號1樓
    02-25965111
      華國大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