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市,說到巴蜀麻辣鍋,川巴子絕對佔有一席之地,只是不太能吃辣的我卻一次也沒嚐過,沒想到真正和川巴子進一步接觸,竟然是試吃它們家的外帶招牌麵

  

  川巴子外帶招牌麵上海蔥油拌麵川巴子辣麵兩種,到店裡就能買得到,也可採上網或傳真方式訂購,如果是到店裡用餐,其實可以先點來嚐嚐,合口味再購買,這就是有實體店面的好處。

  

  外帶招牌麵不是採單獨包裝,而是10份麵、20個調理包包裝成一盒,外盒上會以打勾方式標明口味,如果家裡人口不多,沒法一次吃完,可以在外盒上封上保鮮膜,或是像我一樣另外再用密封袋分裝,可以保存2~3週,要在保存期限內吃完一點都不是難事。

  

  包裝上有調理方式說明,很簡單,只要把麵煮一煮、再把調味料加入拌一拌即可,簡單方便。麵條煮的時間可視個人喜好決定,想越軟就煮越久,它使用的是關廟麵,Q度很夠,煮稍久也不會變得太過軟爛。

  
  
  川巴子辣麵一打開就能看到許多辣油包,先別被嚇退,這辣油包是酌量添加而不是必加的。

  

  
很妙的是,上海蔥油拌麵上的醬包是和辣油包對比的顏色,有點接近翡翠綠。

  

  一份麵的份量並不是太多,我自己一次吃兩份才覺得剛好。

  

  這是煮好兩份的份量,麵的色澤看來很漂亮,在我完成拍照工作後麵也不會變得乾硬或糊爛。

  

  川巴子辣麵我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不過實在太想了解川巴子辣得好吃的魅力何在,所以迫不及待想先嚐嚐。咖啡色的那包是辣醬,主要的味道都由它提供,而辣油包則負責補充更多的辣味和油潤的口感。

  

  不太敢全加,兩份麵我是搭配一包半的辣醬和半包的辣油,不只辣油要酌量添醬,辣醬包有鹹有辣,所以也可以先加部份試一下個人口味再說,不過最夠味當然是全加!

  

  拌好的麵條看起來很夠味,而且香氣撲鼻。

  

  我添加的醬包份量剛好是我個人可以接受的味道,辣醬中有濃濃的蒜、辣椒和花椒構成的豐富香氣,特別是咬到花椒後那股微麻的感覺,很過癮!這辣不會讓人不舒服,也不會難解,過個十幾分鐘整個人就恢復正常了,而且還會想再吃,因為關廟麵的彈Q口感真的百吃不膩。

  

  上海蔥油拌麵附的兩包醬都要加,才能夠吃出真正蔥油拌麵的味道,青色的這包是蔥油包、黑色的是素蠔油包,所以它是膏狀的。

  

  
因為沒有辣椒、花椒,這拌麵看來有點單調,我應該加個蔥花或香菜點綴的,可是最近菜價貴,我實在買不下手>"<

  

  沒有佐料點綴沒關係,這樣才最吃得出它的原味。一開始單獨聞蔥油包可以聞到明顯的蔥香,但是拌入麵中品嚐,蔥香並不是太明顯,反而感覺除了蔥香外還帶著一股茴香香氣,而素蠔油的味道則是帶著微甜,整體吃起來是甜鹹中還有一種清香,這種滋味比較適合不嗜重口味的人,不過要說有特色,我還是推川巴子辣麵


  川巴子招牌麵不含防腐劑,必須冷藏保存,一盒招牌麵原價 $250,促銷價只要 $180購買一箱(12盒)還多送一盒,而且購滿 $2,000不只免運費,還加送一張不限使用期限的100元川巴子消費券


  
剛上官網看了一下,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川巴子不只賣麻辣鍋,它的鍋類多達十多種,還供應各式特色小菜,如果不想吃太飽,川巴子在永和耕莘醫院永和分院旁開了一間《麵對餡實》,不只嚐得到各式麵食,特色人氣小菜也在該店供應,不管是川巴子還是麵對餡實,我現在都有濃厚興趣啦!



  川巴子火鍋樓
    復南店: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44號
   02-27765011 / 02-27765227
    吉林店:台北市吉林路193號
   02-25113360 / 02-25414849
    川巴子火鍋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