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th&hsu每季都有新鮮事,繼春季的《春香烏龍》和夏季的《貝弗德之夏》後,秋季的主題是《茶‧和風》,一看到和風這兩個字,我這日本控是絕對不會錯過的,於是將它排入台北吃喝一日行的行程中。
  
  

  不像前幾次是趁著smith&hsu辦活動前來,所以還是遵守店家規定,在拍照前先徵得店家同意,並且以不打擾並不拍攝到店內其他客人為基本原則

  

  這天很幸運遇到了前兩次活動都承蒙其熱情招待的Roger,因為店裡剛好有人休假,所以才前來支援,而Roger也認出了我來,知道我們對店裡的茶和器具很有興趣,所以相當仔細為我們解說,當然,如果其他客人也同樣感興趣,店裡的工作人員都樂於將滿腹的茶知識傾囊相授,不過因為怕打擾客人聊天喝茶,所以通常不會主動,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客氣,儘量發問哦!

  

  《茶‧和風》活動是自8/7~10/11止,桌上的立牌可以讓顧客馬上就了解當季主題。

  

  smith&hsu這一季的主題茶飲是綠茶,8/12~10/14、每週三早上10:15~11:15,有《客來敬茶‧泡好茶-綠茶篇》的免費活動,每場次以6人為限,額滿為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至忠孝或民生門市洽詢或報名,雖然是短短一個小時,卻會教授基本茶知識、如何泡好茶、冷泡DIY等豐富內容

  
  

  我覺得smith&hsu的工作人員實在很忙,明明我差不多隔兩個月就去一次,但每次都可以發現架上的擺設及商品又有了變化。

  

  像這季就針對《茶‧和風》主題介紹日本茶文化,光看到這樣的和風圖案,就讓我有了滿足感:)


  茶具當然也要一整套地和風啊~~

  
    

  這是鑄心ノ工房精選日式鑄鐵壺,忘了Roger說限量幾只,不過每只都是獨一無二的,沒有標上價格,應該不便宜,不過看來相當耐用啊!

  看到這種鑄鐵壺我就想起「囲炉裏」,什麼是「囲炉裏」?不用問孤狗大神,請看↓
  
  

  
  

  即使家裡沒辦法有「囲炉裏」,這兩款茶色陶壺琥珀綠陶握壺也能在家品味獨具風味的茶香。

  

  還有這款用途多樣的手布巾,就是在日本常見的「風呂敷」,這圖案雖然不很亮,不過很耐看,江戶時代風呂敷的用途是用來包裹要到公共澡堂時換穿的衣物,不過現在每個人家中幾乎都有浴室,不太需要到公共澡堂洗澡,風呂敷卻不因此而退流行,反而更加典雅講究,用來當頭巾、領巾、包禮物、墊東西都用得到,而風呂敷的包法和結的美觀與否,又是一門學問呢!

  手布巾除了單獨販售外,若要送禮,也可以選擇這款以手布巾包裝的古埃及花草茶組,內含芙蓉花草茶、薄荷花草茶、健康花草茶、日落花草茶、晚安花草茶、特級魯依伯斯花草茶、檸香舒壓花草茶七種茶款,送禮討喜又大方。

  

  而這是這季主推的和風午茶組的杯盤組,杯子有兩種不同的尺寸,一個凹槽擺上杯子、一個凹槽擺上點心,嘟嘟好的享受、嘟嘟好的快樂。

  

  和風午茶組的杯子是骨瓷杯,骨瓷杯有輕、薄、透光的特性,簡單的設計,卻有它的迷人之處。

  

  如果想要購買本季主推的綠茶回家享受,內含低因草莓綠茶、薄荷煙火珠綠茶、特級玄米綠茶、富士煎茶和東方玫瑰綠茶五款綠茶的和風綠茶組是很棒的選擇,而且同樣以手布巾包裝,送禮自用兩相宜。
  
  

  這組內側印有菊花圖騰的黑色茶禮盒送禮更是體面,而且一次可品嚐到紅茶、綠茶和花草茶三種不同茶款。

    
  
  

  我每次都會被這些設計精巧的器具吸引,不過買回家總是捨不得用,一直到需要送禮的場合,才萬般不捨將東西送人,不過送人的那一刻很是驕傲,因為可以看出我的品味不凡嘛!  


  

  介紹完這些商品後,要來介紹茶飲和點心了,在點餐之前,Roger先為我們送上一小杯冷泡的健康花草茶,內含魯依伯斯、馬鞭草、檸檬香茅、黑莓葉、香水薄荷、向日葵花瓣、甘草根和矢車菊,這味道還真的讓人有健康的感覺,而且十分甘香,小小一杯,就教人回味無窮。

  

  雖然很重,不過送上聞香罐的動作絕對不會省略,這能幫助我們點到適合自己的茶飲,不過....對眼力卻是一大考驗XD

  

  後來我們四個人點了兩份英式酥餅下午茶$220+1成)和兩份和風午茶組$185+1成)。

  

  Vivi搭配的茶飲是冰草莓奇異果果茶,內含芙蓉花(洛神花)、覆盆子、草莓塊、蘋果塊、玫瑰實和奇異果。

  

  我喝了一口,酸甜的香氣和滋味很適合女生飲用。

  
  

  我顧著觀察(還是找碴?)Roger解說的那層日冕,結果Jay點的這有日冕的茶到底是什麼?大吉嶺??

  

  英式酥餅下午茶含兩個英式酥餅,搭配德文郡奶油和果醬,果醬有四種選擇,Vivi是選擇這季限量的東方玫瑰綠茶醬,而Jay則是選擇了杏桃醬。

  

  英式酥餅一個是原味、一個則是葡萄乾的,我們顧著拍照和聊天,第一個放到冷了才吃,結果果然不如上次吃到的優,另一個請Roger幫我們再烤熱,果然味道就好上許多,搭配香氣豐富的東方玫瑰綠茶醬和德文郡奶油品嚐,奶油香、果醬甘甜,好吃,不過切記,英式酥餅一定一定要趁熱享用!

  

  我和Cindy的和風午茶組可從五款綠茶中選一款做搭配,我們都選了東方玫瑰綠茶,我本來以為會有濃濃的玫瑰香氣,其實不然,這款茶飲中有煎茶葉、綠珍珠茶葉、婺綠茶葉、白牡丹、茉莉綠茶葉、玫瑰花苞、金盏花花瓣和矢車菊花瓣,味道十分有深度,才喝第一口就讓我頻頻點頭,香氣迷人、滋味回甘,因為是限量茶款,強力推薦最好儘早去親自感受!

  

  和風午茶組搭配的點心是抹茶Maffin,選用日本的抹茶粉製作,小小一個,不過卻相當紥實實在。

  

  
從斷面就可看出它的紥實了吧!雖然是smith&hsu獨家研發,不過滋味和和菓子一樣,有著偏甜的特性,我一直覺得除了濃濃的抹茶味之外,還有一股濃濃的白豆沙味,所以真的有甜到啊!不過口感倒是相當濕潤,不會乾乾的,搭配茶飲就不會感覺那麼甜,人家和菓子也是搭配茶一起享用的嘛!


  雖然這天晚上還有台北華國大飯店 桂華會館這ㄊㄨㄚ,不過我看著其他桌點的用三層點心架裝的英式花園下午茶,還是相當心動,裡頭的點心有甜有鹹,決定了,就是下一次下手的目標!


  ★smith&hsu《茶‧部落客》品茶會
    ★smith&hsu 北歐仲夏夜派對《VIP之夜》



  smith&hsu
    民生東路店: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03號
    02-25466088
   營業時間:AM 10:00 - PM 10:30

    忠孝東路店: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33號
    02-27474857
   營業時間:AM 10:00 - PM 10:30

   smith&hsu te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