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好油不僅對吃的人重要,對煮飯的人更是重要,像我家這種不太油炸東西、也不喜歡將食物烹煮得太油膩的小家庭,就算之前常常煮飯,油的用量也不多,也因為這樣,我就比較捨得買好油,不過現在下廚的機會少之又少,就連買一小小瓶的好油都會讓我給放到過期,索性就只買了一小瓶便宜的油放在廚房,至少臨時要煮東西還有油可以用,也因為用過幾種不同的油,更是了解一分錢一分貨的這個道理。

  

  
雖然主婦難免要接觸油膩,但是相信不會有人喜歡油膩,我之前買的比較便宜的大豆沙拉油和葡萄籽油煮起東西真的黏TT的,連洗碗都一定要用沙拉脫才能將油膩洗掉,所以我最偏愛的還是橄欖油,不過每種油品有其適合的烹調方式,不是說什麼油一定好,而是一定要了解每種油的特性,才能真正吃得健康

  

  
今天要介紹的這款是希臘Authentikon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進口廠商說它才剛開始在台北三井日本料理餐廳大直店販售,這深深吸引了我,查了一下,指的應該是販售頂級嚴選食材的三井選品

  

  
我從來沒深入去研究過油品,油的好壞,我之前都是以價位來判斷,再來就是靠使用經驗,用一次就知道好壞,不好或不適用的東西是絕對不可能再買第二次的。雖然對油品沒研究,但我至少還知道Extra Virgin是最頂級的初榨橄欖油,滴滴精純,不混合其他成份,亦不經過化學處理,而且為了維持品質,還得以人工顆顆精選優質橄欖呢!仔細看這款橄欖油的瓶口,就標示著「Extra Virgin Premium Greek Olive Oil」字樣。

  

  你們也知道,我的英文不太好,更別想叫我看懂這些跟英文又長得不大相同的文字,關於這款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的介紹,我就把進口商提供給我的資料貼上來囉!
  
  
位於勃羅波尼斯半島(Peloponnese)赫爾摩尼達(Hermionida)之都 - 克蘭尼迪(Kranidi),數千年前便因盛產高品質的橄欖油而聞名。許多位於克蘭尼迪山丘上的橄欖樹,樹齡可回溯至四千年前。

  三十多年來,史達廉諾 迪馬拉克斯(Stylianos Dimarakis)家族對橄欖油獨一無二的研究,以其獲獎項的Authentikon 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滿足世界各地美食愛好者味覺上的享受。

  Authentikon 所代表的是四千年來不斷演進與淬練的完美品味。它滑順的口感和其清新香氣來自於古老的克蘭尼迪。該地區早在1996 年已成為「歐盟保護區的產區」(PDO Region)。在歐盟法律的嚴苛鑑定和監督下,為愛好美食和注重健康飲食的您確保本產品的高度品質。

  Authentikon 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乃萃取自當地一系列名為馬納其(Manaki)及客隆內其(Koroneiki)的有機橄欖樹。透過人工摘取的橄欖,加上低溫冷壓初榨取汁的過程,確保橄欖的低酸度。每一瓶Authentikon 皆擁有其獨特的識別碼,確保每一瓶的品質能夠符合歐盟及美國農業部最嚴格的評鑑標準。

  Authentikon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早於2003年已榮獲號稱食品界奧斯卡獎的英國Great Taste Awards銀獎殊榮。此產品亦擁有多項國外認證。

  

  
如果用個油還要辛苦翻譯就太辛苦了,放心,進口商也有在外瓶貼上中文標示。

  

  這款油共有250ml和500ml兩種規格,我這瓶是250ml的,深色瓶身能防止光害造成營養成份流失,橄欖油開瓶後最好在三個月內食用完畢,熱和空氣都容易造成氧化,既然都買了頂級橄欖油,放到營養成份都流失才吃,也是一種浪費。

  

  這瓶口設計我很喜歡,比較不會外漏,使用後外瓶和桌面也比較不會被流出來的油弄得油膩。

  

  初榨且精純的橄欖油呈綠色,橄欖油有「地中海的液體黃金」之稱,看到這色澤,也不難想像為什麼了。


  冷壓橄欖油適合用來拌在沙拉或水煮蔬菜中,也可以拿來炒菜,但最好是中火炒,油炸則不宜,也就是說,烹調方式越簡單越好,這當然最適合我了~

  

  多榖類麵包蘸上一點橄欖油食用,嚐來更油潤順口,而且可以吃出橄欖的那股淡淡清香,雖然沒有奶油夠味,但是卻健康多了。

  

  
把我喜歡的馬鈴薯和蘆筍、玉米粒、白煮蛋、火腿片(材料可自行發揮)拌入橄欖油做成清爽沙拉,我會再撒上義式香料鹽,雖然沒有千島沙拉醬或美奶滋夠味,但是熱量比較低,也比較健康,很適合夏天。

  

  
煮義大利麵或做簡單烹調也很適合,不過度烹煮,更能吃出食材原味,也更能保留食物營養。


  這款橄欖油清爽不黏膩,只要烹調的食材本身沒有過多油脂,只要用溫水就能將留有橄欖油的盤子洗得很乾淨,而且食用橄欖油好處多多,最常被提到的就是可預防心血管疾病,我一直覺得常常吃或常常用的東西就要買好一點,為了貪圖便宜而損失了健康真的是很划不來的,我也曾經仗著年輕而亂吃不忌口,不過隨著年齡日漸增長,現在開始重視身體保健這塊,身體保健指的不是身體有病才去看醫生,而是靠著日常飲食、作息、運動讓身體更健康,談這些好像很老成,但這真的是不能忽略的生活要事啊!


  最後,一定要跟各位說這個廠商提供的好康~

  只要是閱讀此篇文章而欲購買這款橄欖油的網友,只需email至 info@ambiente.tw ,並告知是由食在遊趣得知產品訊息,廠商將會給予以下的特別優惠:

  希臘Authentikon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凡一次購買兩瓶或二的倍數,可享第二瓶半價的優惠,運費依送貨地點另計,請email查詢*
  此產品有兩種容量大小可選擇:
  1. 500ml 市價每瓶 $890
  2. 250ml 市價每瓶 $490

  (購買方式亦請email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