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今天打算要寫樹林淡水七十公里鐵馬行記錄的,但是昨天戴隱形眼鏡拔下後、眼睛就充血發紅,還是先拿阿母煮的六菜一湯出來擋一下好了。

  這是那天結束鐵馬行後我娘"傳"的好料,雖然太熱沒胃口,但一看到菜就有胃口了,本來還想等小束及阿雯來才開動,但實在等不及,最後還是先開動,因為小公已經一直在喊餓了(推~)。

  

  本來沒打算添飯,但這豆豉蚵實在鹹香下飯,忍不住就添了半碗飯來配。蚵仔是我爹的友人從南部產地帶上來的,雖然不是特別肥,但是很鮮。

  

  蝦子也很新鮮,不過看到這道最苦惱的應該是小公,因為他要負責幫我剝好,蘸上一點芥末醬油就很好吃。

  

  我娘不是故意要幫小公補,而是我家很愛吃海鮮,我算是例外,有殼有刺的都不太會吃,而且連魚的名字都叫不出來。

  

  雖然不敢吃豬肉,但我娘炸的豬排沒有豬味,只要沒有肥肉部份,我還是能吃上一點的。

  

  這不是我娘煮的,是我爹的朋友到滷味攤買來的一大盤豆皮,妙的是,這豆皮吃起來的味道好像大溪包裝好的那種零嘴豆乾。

  

  拍完了第一張照片後,以為我娘收工了,沒想到最後還端出來我愛吃的蕃茄炒蛋和一鍋竹筍丸子湯,總算有蔬菜了,而且蕃茄和竹筍都是我愛的呢!


  離家後特別會想念阿母ㄟ味,雖然以前在家寧願抱著一大袋麵包吃也不愛吃飯,但現在卻很珍惜每次回家吃飯的機會。最近心情煩悶,快樂不起來,一直在想著搬回樹林住的事,也請朋友幫忙留意樹林的房子,樹林雖然算不上是個熱鬧的地方,但是卻有一種故鄉的親切感,而且三不五時可以回去投靠爸媽,跟爸媽撒撒嬌,就和娘家演的一樣,即使心情不好,但看到家人,什麼都不用說,就有一種安心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