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就是蔥餅嘛!是能有多好吃?」

  我承認之前看到排隊買宜蘭蔥餅的人潮時,我說過這樣的話,也因為如此,當小公在剛吃完冰館的冰後、又吵著要去排隊買蔥餅,我真的搞不懂他為什麼在如此悶熱的天氣下還能有這麼佳的食慾,不過....

  

   走近一看,這在鐵板上規則排列的蔥餅看起來還真誘人,特別是外表煎得呈金黃色澤之後,而且那捲成一圈圈又厚實的模樣,外觀上的誠懇實在就是吸引人的第一步。

  

  其實廖家食記公館宜蘭蔥餅原來是在台北市水源市場擺攤多年的人氣點心攤,但現在已經變成全省都有加盟店,連生蔥餅都能透過宅配的方式購買。我們買的是位於永康公園旁的這家,假日午后的生意不錯,一直都維持有差不多六、七個人在排隊等待。

  

  煎好的蔥餅一個 $40,不便宜,但是再看看厚度和用料,其實也還覺得可以接受,而且吃一個就可以飽好久。買的時候老闆會貼心提醒,如果冷了或隔夜才吃,可以用烤箱再烤熱,不過如果本來就不是要現吃的話,這裡也可以買到生餅,一個 $35、三個 $100

  

   因為天氣真的很熱,買的時候除了小公和大金魚,其他人本都不對它抱持任何熱情,小米、小絲和我都還表示只要吃一口就好。拿到手的蔥餅十分燙手也燙口,不過這才是蔥餅最美味的溫度。廖家食記公館宜蘭蔥餅的餅皮都是手工揉製,煎好時外酥內Q,帶著實在的嚼勁,餅皮最內側因為吸入蔥汁而變得微微濕潤,餅皮因而在口感和滋味上都相當有層次。一口咬下,滿滿的宜蘭三星蔥鮮甜多水份,完全沒有不舒服的蔥嗆味,除了新鮮感,什麼刺激味道都沒有,不過卻拌入了大量的胡椒調味,青蔥甜、胡椒嗆,嚐來超過癮,而且切成1.5公分寬的三星蔥絕對不只是配角或點綴,口感相當鮮脆多汁,因此,說只要吃一口的小米咬第二口時被小絲抓包,而一直說要把另一個蔥餅給小達吃的我,嘴裡這麼說,手卻死命抓著袋子不肯放,回家什麼晚餐都沒想吃,只想著要趕快將蔥餅再弄熱來吃,而且一個就可以飽到不用吃宵夜了....


  趕快找找住家附近有沒有加盟廖家食記公館宜蘭蔥餅的攤子,要不,購買生餅回家自己弄來當任何一餐都很適合,炎熱的天氣裡胃口不太好,但這蔥餅卻很開胃哩!



  宜蘭蔥餅-廖家食記蔥油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