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樂蛋糕舗(桃園店)
地址:桃園市民生路124號
電話:03-3335339 / 03-3345914
營業時間:08:00~22:00
官網:佳樂精緻蛋糕專賣店

FB粉絲專頁:佳樂精緻蛋糕專賣店

新鮮的即時的、心情的、學習的、短篇的都在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



大家對草莓都很感興趣齁?所以前幾天將兩款草莓甜點放上FB粉絲專頁,可說是讚聲連連,應該已創下食在遊趣粉絲頁最多人按讚的記錄。為了回應並感謝大家的熱情,決定快速將這篇食記生出來,希望在限定的草莓季中,喜愛草莓甜點的人都能來得及嚐到這酸酸甜甜的幸福滋味。

不是第一次介紹佳樂蛋糕,每每提到或寫到佳樂蛋糕,總有不少不住在桃園的友人嚷著也想吃吃看,剛好現在遇上草莓季,佳樂草莓甜點的美味更是催促著我要和三五好友共享,可是約在外頭餐廳不方便吃外食,想來想去,就約在家裡吧!幾款好友曾點餐的輕食、點心和從日本帶回來的零食也能一併送上,不能吃得太飽,因為要為之後的女神級甜點留個胃。





這次我作的是鮪魚總匯全麥三明治和魚鬆總匯全麥三明治,作法很簡單,真的不會也可以參考這篇。 不過flickr在過年期間出了問題,以致我在去年四月到十二月間上傳的大部份照片都無法顯示,影響甚鉅,我又是屬於文章照片量偏多的人,要一張張再重貼 是不可能的,雖然去函,但未獲回覆,看來這影響是永久性的了,所以包含食譜那篇跟其他一百多篇文章的大部份照片都看不到了(>へ<)



這天還煎了好吃的義豐蔥油派,雖是大家都到齊才煎的,但上桌後忙著拍照聊天,吃的時候已經冷了,稍稍影響了口感,不過滿口的清甜蔥香依舊是很有水準的。



幾張嘴嘰嘰喳喳,不知不覺就從中午聊天聊到過了晚餐時間,又不想去外頭找餐廳而中斷話題。因為一直吃個不停,肚子也不太餓,翻出冰箱的123韭菜豬肉水餃歐董虱目魚丸,一人吃個幾顆,平衡一下下午開始累積的滿肚子甜滋味。



水餃?曾經跟團去過日本的人大多都知道這是什麼吧!寫是寫起司包,其實是像餃子般,不過是三角狀,且內餡不像水餃餡那麼多,所以扁扁的。

這就是被我笑稱是跟團限定的零食之一,跟團時得跟導遊買,沒跟團我還真沒看過哪裡有賣。

起司餃的外皮是像鱈魚香絲那樣的鱈魚漿製成的,不過口感更細緻,裡頭包著鹹香的起司餡,需冷藏保存。第一次吃時真的很驚豔,可是這次吃覺得外皮有點乾,也過鹹了,但拿來下酒應該很不賴。




芥末餅也是跟團限定的零食,外頭有賣類似的產品,但比較小包,味道也不太相同。

第一次吃是朋友拿了一些和我分享,那時覺得十分涮嘴好吃,暗暗就記下有機會跟團一定要買,可是這次買的似乎和之前朋友分享的不同,芥末味沒有很重,我覺得人家送的比較好吃XD



白色巧克力也是跟團限定,香甜的白巧克力裹著整顆杏仁,很好吃。

後頭的芝麻及抹茶口味有平糖是在角館跟一個婆婆買的,婆婆人很親切,不只努力學了好多國語,連「試吃不用錢」的台語都會說,當然要跟她交關的啦!



雖然是糖果,不過Pure軟糖酸溜溜的滋味就算在吃了一堆甜食後再來上幾顆都不覺得膩,這次買的是東北限定的青森蘋果口味和山形櫻桃口味。




來到盛產蘋果的青森,舉目所見都是蘋果相關產品,這個是青蘋果片,我本來以為是像餅乾一樣的脆脆口感,實際吃起來倒有點像芭樂乾那樣,只是蘋果片比較薄,咀嚼後滿口都是青蘋果的香氣。



小金魚手作之核桃雪球餅乾,剛擺出來我還誤以為是裹了黃豆粉的麻糬。核桃雪球好好吃,最後剩幾顆全進了小公的肚子,連不太吃零食的小公也稱讚連連。




小金魚還帶了心形的GODIVA巧克力草莓餅乾和大家分享,完全就進入了這天的草莓主題。

下層是餅乾、上層是巧克力,草莓呢?不是混入巧克力中,而是夾在餅乾和巧克力間,很好吃哦!




沒有歇息的空間,不是沒吃飽,而是就算把草莓甜點關進冰箱,它卻仍緊緊抓著大家的心,那就不要再受折磨了,趕緊將草莓甜點全端上桌,先吃起來放比較實在。

之前吃過佳樂草莓蛋糕(草莓桑堤)草莓波斯頓派,這次想試試不一樣的,於是鎖定草莓乳酪派,只是打電話預訂時得知草莓乳酪派只有作六吋的,怕無法滿足大家的嘴,所以又多訂了兩條草莓女神




草莓女神是什麼?就是這細長型的蛋糕捲,上頭有著可愛的草莓圖案裝飾,裡頭不只有鮮奶油,還有新鮮草莓,這光看就凡人無法擋了吧!

佳樂的FB粉絲專頁知道草莓女神是細長型,一條售價$189,所以我以為不會很長,就一口氣訂了兩條;拿到後著實嚇了一跳,因為一條的長度約36公分,就算切成六塊每塊也有6 x 5.5公分左右,早知道夠吃的話,另一條我應該會訂不同口味的金莎咖啡捲





佳樂引以為傲的鬆軟細緻蛋糕體,搭配上入口即化的滑順鮮奶油,還有台灣產的當季新鮮草莓,雖然口感和味道上我還是較偏愛草莓蛋糕(草莓桑堤)草莓波斯頓派,不過草莓女神分切方便,不會弄得到處都是鮮奶油,可愛外表也特別容易吸引大人小孩目光,想帶出門和親朋好友分享,不用像其他甜點提得小心翼翼,這個可說是怎麼動都不怕!(但請不要摔,因為女神也是有極限的XD)




草莓乳酪派真的太高調、太招搖,一打開盒子,二十顆紅豔豔的草莓映入眼簾,讓大家一致歡呼,這真是集夢幻與邪惡於一身的甜點啊!




佳樂草莓乳酪派只有推出六吋的大小,每個售價$350,光那二十顆完整新鮮草莓就讓人覺得定價很實在。佳樂使用的草莓不只新鮮,品質也很講究,量或品質不穩定時都不供貸,像這次草莓季,就一直等到十二月底草莓相關甜點才正式上市。



最底下是稍硬的派皮,派皮上方是帶著酸味的重乳酪蛋糕,不同於草莓蛋糕(草莓桑堤)草莓波斯頓派草莓乳酪派每一口都紮紮實實,然而口感厚重的重乳酪蛋糕遇上多汁誘人的草莓,就如同硬漢遇上氣質女神,氣質女神可以柔化硬漢,恰如草莓的酸甜滋味為這厚重口感解了膩。


想品嚐佳樂季節限定的草莓甜點,別忘了事先打電話預訂哦!



2013.01.02食記:★【桃園市】桃園必買~老賊壽司&佳樂蛋糕舗
2009.01.31食記:★佳樂蛋糕舖~草莓波士頓派(季節限定)
2008.08.04食記:★佳樂蛋糕舖~波士頓派(原味&巧克力)
2007.04.11食記:★祝我生日快樂~佳樂蛋糕舖芋頭布丁蛋糕
2007.03.31食記:★佳樂蛋糕舖~草莓蛋糕(季節限定)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