ラーメンレストラン どうとんぼり神座(ルクア大阪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北区梅田3-1-3(LUCUA大阪10F)
電話:06-6485-7070
營業時間:11:00~23:00
官網:ラーメンレストラン どうとんぼり神座(かむくら)


新鮮的即時的、心情的、學習的、短篇的都在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



若問到日本的代表性美食是什麼,相信有不少人都會回答拉麵,每到日本都要吃個幾碗才覺過癮,紅到台灣來也要大排長龍去捧場,台灣人對拉麵的熱愛由此可見一斑。

日本很多餐飲的口味都有著地域性的差別,拉麵當然也不例外。說到能代表大阪的拉麵店,神座絕對名列一二,所以這一次到大阪,便排定一餐去吃神座拉麵,藉此判定這間人氣拉麵店是否也能在我心中排上名次。




神座拉麵第一間店是在1986年於道頓堀開幕,也就是現在的道頓堀店,創業當時只有四坪大、九個座位,後來查了一下,本店的位置在道頓堀金龍拉麵四天王拉麵間的小巷中,地點頗隱密,我到道頓堀幾次都沒發現裡頭藏著這麼一間厲害的店。

我們不是到本店用餐,而是前往大阪車站內的LUCUA大阪店,因為2011年全新改造完成的大阪車站也是此行朝聖的重點,這部份之後會再詳細介紹。




LUCUA大阪店位在十樓,外觀明顯有別於其他分店,相當明亮時尚,能吸引LUCUA鎖定的年輕女性客群。

這天雖然是假日,但我們來到店門口的時間已是下午兩點多,早已過了正餐時間,不過仍有長長的人龍在排隊等待用餐,果然是大阪人氣拉麵店啊!



排隊時一旁就有菜單可自由取閱參考。

神座拉麵有些分店必須利用食券販賣機點餐,但LUCUA大阪店則是入店後有專人負責點餐結帳,然後才能入座。




菜單上的拉麵選擇還不少,主要是配料上的差別,不過就算如此還是能自由再加點配料。要說比較特別的就是菜單上竟然還出現一道春雨ラーメン,其實跟拉麵完全無關,就是麵的部份換成冬粉,但湯頭不變,我覺得神座拉麵嚐來還蠻有中華味的,若點了春雨ラーメン,想必更是會忘了自己是身在日本的拉麵店。

看到神座兩個字,就算不懂日文,也會感覺到莊嚴神聖。我們都知道,若坐上座非尊即長,取名神座即表上座,神座便是把客人看得跟神一樣偉大重要。



店的內部依舊帶著明亮的色彩和燈光,只是空間是橫向狹長的,全部都是高腳椅吧檯座,這樣一整排加起來有四十個座位,也能說是壯觀了。

地上擺有塑膠籃可放包包雜物,後頭還有衣架可以將外套掛起,入口和出口設在不同處,充分利用了空間。



不只是外觀,就連走進店內看到師傅的穿著打扮,都還沒辦法進入自己身在拉麵店的狀況內,不過這潔白俐落的廚師服和整間店的裝橫風格倒是挺搭,不知這構想和老闆曾是飯店的西餐師傅是否相關?



號稱吃三次就能完全了解神座拉麵的味道深度,進而拉麵中毒!所以吃第一次的我們等於在邁開中毒的第一步?




桌上不只附有蒜泥和辣豆瓣醬,還有一整盆辣韭菜可酌量添加於拉麵中,金龍拉麵好像也有附免費辣韭菜。



《温泉卵ワカメラーメン/800円》

我點了溫泉蛋若芽拉麵,若芽的部份是另外用一個碟子裝,份量不少,拉麵裡的配料則除了溫泉蛋外,還有瘦肉片和叉燒肉片,再來就是神座拉麵的特色-白菜。



沒錯,就是白菜!所以前面才會說神座拉麵嚐來蠻有中華味。帶著醬油甘鹹味和滿滿白菜清甜的湯頭雖有油脂,但不像一些拉麵店是浮著厚厚一層油,鹹度對台灣人來說也比較剛好(雖然還是比我平常的口味略鹹一些),因為比較清爽,所以可以多喝而不感到膩口。



麵條是我喜歡的中細麵,沒有討厭的鹼水味,口感不錯。



《ネギキムチラーメン/800円》

小公點的蔥花泡菜拉麵一樣是有著不少白菜的湯頭,瘦肉片和叉燒肉片也沒缺席,所以我就沒特別拍照了。

蔥花及泡菜是另外放在小碟子中送上,泡菜不多,但蔥花滿滿,讓喜歡蔥花的小公眉開眼笑。



神座拉麵雖然嚐來比較爽口,但是總覺少了日本拉麵的味道,反倒一直提醒著我拉麵起源於中國這件事....

要是生活在日本,我想我應該會經常去神座拉麵報到,但身為觀光客的偶爾放縱,我還是會倒向又油又鹹重口味的邪惡拉麵那一邊吧!



去年年初,神座在關西國際空港的分店也開幕了,就位在第一航廈3樓,旅途中沒機會品嚐神座拉麵或真的拉麵中毒者,出境前還可以在機場解個饞。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