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記火鍋店
官網:寧記麻辣火鍋

尚浩海產加工廠
相關網址:尚浩海產加工廠


新鮮的即時的、心情的、學習的、短篇的都在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



現在在賣場、超市其實都有販售這樣包裝好的寧記火鍋湯底,我純粹是因為發懶且這款又可以湊免運,所以只動動滑鼠就讓黑貓先生將產品送到家,真要比價的話當然還是賣場的價格比較便宜,除非一些購物平台上有做特別促銷。

寧記不只一家,但每每牽扯到哪家最正統、哪家是老店,店家總是各說各話,顧客間則是眾說紛紜,只吃過天母寧記的我也不想去探究箇中內幕,反正合不合口味才是最重要的。

雖然能接受天母寧記麻辣鍋的中辣,但我想多了「天母」兩個字應該就和這火鍋湯底的寧記口味有所差異,不清楚麻辣鍋底是不是自己能接受的辣度,所以最後選擇了韓國泡菜火鍋湯底。



包裝標示這一包重約一公斤,適合二至四人食用,湯底以冷凍方式可保存約一年。




這些宅配的食品本來沒特別想要拍照(之前訂購過一批也沒有拍),但想到我的文章通常照片和文字都偏多,整理起來頗費時間,有時沒太多時間發文或是想輕鬆一下,這類照片和文字不多的文章是有存在的必要,且相較於遊記,這些日常小食的食記也比較能貼近生活。

已經加了水稀釋並煮滾、放料後才想說拍一下照片也好,鍋裡早已自行加放了高麗菜、茼蒿和火鍋餃等,不過原本的湯底也不是完全無料....




除了該有的泡菜外,包裝上寫著還有豆腐、豆皮及豬肉丸子。

豆腐是凍豆腐,自己把吃不完的板豆腐切小塊放到冷凍庫冰也會變成凍豆腐,而除了這些其實還有小香菇兩、三朵,豬肉丸子也差不多只有三顆。

豬肉丸子雖然少了些彈性,不過挺好吃的,裡頭咬得到脆脆的荸薺,也沒有肉腥味或加了很多肥肉的感覺,口感反倒像是雞肉丸,是我能接受的。



用韓國高山白菜製成的泡菜爽脆有口感,但是整體湯頭偏酸不辣,就算是嗜酸的我都覺得不是那麼適口,就更別提本來就不太能接受酸味的人了。後來我自己又加入了愛之味韓式泡菜調味,嚐來才比較順口,所以這款湯底應該不會再回購了,有買過同系列麻辣鍋湯底的人也歡迎跟我分享食後感。



再來要介紹的是來自澎湖的尚浩花枝丸,這個也是之前一吃便愛上的丸子,所以這次一口氣就買了兩盒,反正是能放的東西嘛!

一般丸子通常都是用袋子裝,尚浩花枝丸則是盒裝,而且盒子外還有紙盒,跳脫以往丸子予人的印象,當成土產送人也多了一分體面。



最早知道尚浩花枝丸是在台灣樂天市場購物網,因為這款花枝丸在樂天市場可是超人氣、大熱銷,讓我很想知道它究竟有何過人之處。

各式海產是澎湖特產,過年時也會買些來自澎湖的鮮味零嘴或是拌麵配飯的干貝海鮮XO醬,這些產品尚浩也都有,只是零嘴種類沒有很多。



尚浩花枝丸每盒重約500克,置於冷凍可保存約半年。

拆開紙盒,裝著花枝丸的盒子上層還有封膜,不過這封膜很好撕,從邊緣不用太費力便能撕開。



裡頭的花枝丸也是一個蘿蔔一個坑地有各自的位子,總共二十顆,少一顆都能輕易發現。



裡頭除了花枝丸外,還附了一包胡椒鹽,因為尚浩花枝丸用炸的最是好吃,我覺得即使不沾胡椒鹽也很有味。




之前買有用炸的,這次因為剛好是冬天,煮火鍋的次數多,所以就全加入火鍋中煮掉了,照片所見的是小肥羊蒙古香辣鍋



第一次吃尚浩花枝丸時真的很驚豔,因為它的口感就像現打花枝漿去煮出的花枝丸,鮮味十足,又帶著頗重的胡椒味,所以我才說不用沾胡椒鹽也很有味。

裡頭的花枝塊也有著無法忽略的存在感,一點也不虛,大大塊又帶著Q脆口感,根本就是對我的嘴巴極盡挑逗之能事啊!

除去花枝塊部份,花枝丸的口感偏軟,因此才覺得油炸後讓外皮稍帶酥脆口感會比煮湯更棒!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