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s Quartet 曲奇4重奏
官網:Cookies Quartet


新鮮的即時的、心情的、學習的、短篇的都在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



對付正餐我一向不是食量大的人,但從小便是零食、餅乾、糕點殺手,彷彿這些東西是裝進另一個胃袋一樣。阿嬤總是叫我機器嘴,家裡的零食餅乾也總由我包辦解決,好在哥哥弟弟都對零食沒啥興趣,現在小公也只喜歡正餐鹹食,由我一口氣將零食餅乾吃完,一直是很理直氣壯的事。

繼上次託艾老大帶回Jenny Bakery的混合曲奇後,這次又趁著他要在香港停留,麻煩他幫忙帶回香港另一家知名伴手餅店-Cookies Quartet的餅乾禮盒,光是我買的兩盒拿在手中便感覺沉甸甸,不畏鐵盒重量扛回一堆的艾老大為了一群愛吃鬼只能說是佛心來的!




大多是看人家分享Jenny Bakery的食記,Cookies Quartet則是聽說過其蝴蝶酥最受好評,其他便一無所知,直到要確定購買內容時,我才上官網去研究一下這家店。

Cookies Quartet的中文名稱是曲奇四重奏,香港稱Cookie為曲奇,曲奇四重奏在香港設有四間店舖,不只蝴蝶酥,也販售多種口味的手工餅乾。這裡的手工餅乾除了袋裝外,也有精美的鐵盒裝,鐵盒雖然增加了重量,但大老遠攜回較不易碰碎,送禮也非常體面。

我購買的是鐵盒裝的蝴蝶酥雜錦曲奇各一盒,外盒分別是粉紫色和純白色,方形圓角的鐵盒設計簡潔高雅,比起Jenny Bakery圓形印有泰迪熊圖案的鐵盒更多了份大人味。



先打開蝴蝶酥,蓋子邊緣以膠帶黏得牢靠,打開後上層覆著防震的氣泡墊,餅乾四周再以烘焙紙和鐵盒相隔,如此縝密,讓猴急想趕快見到蝴蝶酥真面目的我快失去耐性XD

這盒蝴蝶酥外表應是在託運過程中經受碰撞,所以右上有些凹陷,打開後在烘焙紙上也可見細碎的餅乾屑,究竟裡頭的蝴蝶是團結一致共度難關、抑或患難來時各自飛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打開一看,雖然有些餅乾屑被震了出來或沾附在蝴蝶酥上,但是片片都相當完整,大老遠的飛行只是讓它們勞頓,其實它們最大的敵人是我的機器嘴!

這盒蝴蝶酥淨重約250克,疊了四層,不過我沒去細數有幾片,這樣一盒的售價是HK$108。




老實說從前我並不特別喜歡蝴蝶酥或西餅中的千層酥,因為吃過幾次的經驗都覺得不夠酥、不夠香,那原本該是迷人的層次,在知道內涵後就變成虛有其表,不過曲奇四重奏蝴蝶酥表面透著亮澤且幾乎沒有縫隙,看來似乎功力頗深....




一口咬下,層層薄脆的酥皮和牙齒滋生出愛苗,一層下還有一層,這是牙齒左擁右抱的時間吧!牛油香氣明確,嚐來卻不讓人感到負擔。上癮是理所當然,雖然盒裡就這一款餅乾,我卻吃不膩地一口接一口、一片接一片,忍了幾天沒開的鐵盒,在打開後不到24小時內便被我掃光,這就是我不敢打開的原因啊!




依我一不做二不休的爽快個性,一盒吃完馬上打開另一盒是預料中的事,反正胖都胖了,一口氣胖到位也屬極端個性中之一環,於是乎,我帶著歡愉中夾雜著悲壯的複雜心情將雜錦曲奇打開。

其實....打開後完整的照片我只用手機拍下,這篇看到的照片是我已經動過口的,原本盒裡的曲奇排得滿滿、感情超好,一個個緊靠依偎,是我!是我破壞了這和諧的畫面!




這盒9味雜錦曲奇淨重約500克,售價是HK$148,另外還有售11味的雜錦曲奇,售價是HK$178。

9味分別是牛油杏仁片、牛油酥條、朱古力曲奇、高纖五穀籽曲奇、黑白芝麻曲奇、咖啡合桃曲奇、川椒榛子曲奇、夏威夷果仁曲奇和蛋香曲奇。置於中間的牛油杏仁片和朱古力曲奇最上頭的那片都刻意畫上笑臉圖案,底下的就沒有笑臉,因為要畫上笑臉之故,最上頭的牛油杏仁片外表並無布滿杏仁顆粒,所以一開始怎麼數都覺得有10味。




雖然喜歡Jenny Bakery的混合曲奇,但不得不說那強烈的牛油香氣對吃餅功力不深厚的人來說,吃幾片便會感覺膩口,而曲奇四重奏的曲奇是相對順口的、溫和的,不若Jenny Bakery一打開便有撲鼻香氣,也沒油潤到入口即化,但是款款味道細緻耐吃,挑不出一種口味是我不愛的。

應該不少人好奇川椒榛子曲奇嚐來如何吧?放心,並無刺激的嗆辣味,反而像是加了香料般帶著一股特殊香氣,整體滋味並不突兀哦!


Jenny BakeryCookies Quartet兩家相較之下,我偏愛Cookies Quartet,香氣和口感比較不會時時提醒我油和肥的事,而且蝴蝶酥雜錦曲奇我都喜歡。



2012.01.09食記:★【香港必買手信】Jenny Bakery‧混合曲奇~好香好濃好好味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