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門市場‧三色海鮮水餃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79巷14號之5
電話:02-23278087

士東市場‧123水餃
地址:台北市士東路100號25號攤位
電話:02-28359307

官網:123水餃

新鮮的即時的、心情的、學習的、短篇的都在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




三色海鮮水餃123水餃義豐蔥油派一樣是在博客來網路書店的黑貓探險隊免運專區訂購的,這兩家的水餃我之前就訂過,三色海鮮水餃和之前買的口味一樣,是鮮蝦口味,而123水餃我之前是買高麗菜豬肉口味,這次則換訂韭菜豬肉口味。

因為不太敢吃豬肉,我對包有豬肉的水餃味道很挑,會再訂當然是因為合口味,而且這兩家的水餃口味很多,要再訂應該也會專挑這兩家下手吧!



三色海鮮水餃
是店名?本來我也覺得奇怪,查了一下發現除了三色海鮮水餃外,亦有不少是以東門市場三色水餃或東門市場海鮮水餃稱呼這家店,因為招牌干貝水餃是加入菠菜汁製成水餃皮,招牌鮮蝦水餃是加入紅蘿蔔汁製成水餃皮,再加上其他口味的一般水餃皮,我想就是三色水餃名稱的由來了。

三色海鮮水餃的口味多到讓人眼花撩亂,會兩次都訂鮮蝦水餃,好吃是一個原因,再來就是在原先任選八件免運的專區內,三色海鮮水餃就只有這個口味可選,後來發現水餃也有含運組合和滿千免運優惠,而PChome購物的「名特產‧黑貓」專區這兩家也可享滿千免運優惠,口味就挺齊全,不過這部份就限定只能選同一家的商品了。(其實在樂天市場的黑貓探險隊專區也有相關之免運優惠)



三色海鮮水餃一盒是二十入,一個蘿蔔一個坑地每個水餃都有專屬的位子,即使稍有退冰也不會黏成一塊,也不會因運送過程的互相碰撞而變得不完整。

三色海鮮水餃標榜無添加防腐劑和人工香料,需以冷凍存放,保存期限為兩個月。



三色海鮮水餃的鮮蝦水餃不便宜,一盒20顆售價為$180~$190,不過用料講究且顆顆紮實飽滿,算是物有所值;話雖如此,店內另一款招牌-干貝水餃平均下來每顆要價12元,歪嘴雞我還下不了手吃這好米。

因為個頭比一般水餃大,煮起來也較費時間,最好依盒上所印之烹煮方式調理,不然可能會沒有熟透,相信我,因為不喜囿於規則程序的我就真的吃到沒熟透的水餃@@




添加紅蘿蔔汁製成的水餃皮並無一般人害怕的紅蘿蔔味道,嚐來帶著Q勁,就算我覺得已經久煮,卻也不軟爛。

裡頭除了黑豬肉和高麗菜混合的肉餡外,還包著一整尾充滿鮮度和脆度的草蝦。上回和123的高麗菜豬肉水餃相較之下,這鮮蝦水餃明顯大勝,但這次不曉得是123的韭菜豬肉水餃更得我心、還是我對鮮蝦水餃的驚豔期已過,總之下次購買我會把機會留給別的口味。

要蘸醬的話我覺得用淡醬油加些薑絲最搭。



123水餃在士東市場內和北投明德路上都有店面,123水餃也有賣菠菜餃皮的干貝水餃和紅蘿蔔餃皮的鮮蝦水餃,不過要注意的是,123水餃每盒是十入,我訂的一組是二十入,所以會送來兩盒,但有些購物平台(包含123水餃官網)是以十顆為基本訂購單位,購買時可能得留意一下。

十入包裝的優點是這差不多是一般人一餐的量,全煮掉就不用為已開封沒煮完的水餃另外再找袋子存放。



123水餃
標榜不添加味精和防腐劑,需以冷凍存放,保存期限為六個月。

一樣是一個蘿蔔一個坑的設計,水餃看起來比三色海鮮水餃還更渾圓飽滿,不過同口味相較之下123水餃的價格也比較高。




同樣有十多種口味,不僅僅水餃還賣餛飩,而且官網上連水餃皮、內餡、醬汁等都有販售。

我喜歡高麗菜,所以第一次選了高麗菜豬肉水餃,不過切得細碎的高麗菜煮過後完全沒有我偏愛的脆度,其清甜滋味又不搶走黑毛豬肉的味道;雖說肉餡的滋味是新鮮的,不像市售冷凍水餃有股腥味,但對不喜豬肉的我來說還是不希望肉味太突出,所以那次PK三色海鮮水餃的鮮蝦水餃獲得大勝。




這回買的韭菜豬肉和高麗菜豬肉水餃價格相同,算是123眾多口味水餃中的平價款,平均每顆約6.5元。

123水餃的外皮也是帶嚼勁不軟爛的那種,包得鼓鼓的內餡新鮮有味,甘鮮肉香和韭菜香氣有完美的平衡,吃完也不覺滿肚子都是韭菜強烈的氣味,這口味我個人非常喜歡!

韭菜豬肉水餃不蘸醬就鮮美好吃,要蘸醬的話我是用淡醬油、辣油和醋去調出自己喜歡的味道。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