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築地鮮魚(延吉店)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7巷29號
電話:02-27218915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1:00


新鮮的即時的、心情的、學習的、短篇的都在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




在《非凡大探索》「排隊飆汗也要吃」主題中看到關於築地鮮魚的介紹,節目中介紹的本店位在新竹科學園區周邊,據說在竹科可是紅透半邊天的店家,排隊盛況經常可見,只是新竹我幾百年才可能去一次,所以本來只是抱著流流口水無妨的心態一看,沒想到築地鮮魚在台北延吉街也開了分店,這時我不只眼睛一亮,就連聽力都變得敏銳,緊接著味蕾也活蹦亂跳、躍躍欲試,暗暗握拳決定我一定要吃到它!哦,連握拳都特別有力呢XD




刻意和友人約在十二點前抵達,可以避開正午時段出門用餐的上班族,也因為這樣,所以沒有事先訂位,心想這熟悉的巷弄中美食店家還不少,應該不至於像新竹本店那麼誇張。

果然這判斷是正確的,門口雖然設了兩張供等待客人歇腿的椅子,但是並沒半個人在等,店內也只有三五客人,不過隨後十二點至十二點半間整間店也幾乎是座無虛席,正午或晚上前來用餐還是事先訂位比較保險。




沒有繁複精緻的裝潢,但用餐環境也不差,估算整間店約可容納近四十人左右,由兩張小桌併起來的四人座位也夠大,不會感到侷促。




食材櫃裡滿滿的新鮮食材讓人凍未條,新鮮食材變身各款丼飯的模樣更是誘人,不急著看菜單,因為出發前我早已打定主意來到這裡一定要「裝內行」一下!




對,就是裝內行!想要澎湃有料,連菜單也不用看,隱藏版菜色給它點下去就對了!隱藏版菜色是什麼?就是豪華海鮮丼!快筆記起來!!!

之後再仔細看菜單,發現這裡的價位果然平實,不用準備上千塊,五百元就吃到你叫不敢!

除了菜單上印的和隱藏版菜色外,料理檯後方的小黑板上也會寫著店家推薦的幾款好料,這些也是沒印在菜單上的,其中的伍佰丼也是店內人氣餐點,份量和我們點的豪華海鮮丼差不多,但料的部份更升一級,裡頭的海膽和牡丹蝦都是豪華海鮮丼所沒有的,黑板上寫的料多到寫不完是真的,並不是隨便打馬虎眼哦!



四個人有志一同地各點了一碗豪華海鮮丼,然後再加點一道小菜和一道燒烤,本想說不夠再加點,但是根本走不到這一步....




在這裡用餐可免費享用鮮魚味噌湯,滋味不會太鹹,因為是放了魚骨魚塊去熬煮,所以撈起來很有料,也加了不少切成丁狀的豆腐,只是我不是會吃魚的人,魚骨、魚刺、魚皮等都讓我感到棘手,所以只有撈湯和豆腐來吃。



大方溫厚的人情味也是築地鮮魚的一大特色,這碟麻噌豆腐也是招待的,醬汁是混合了胡麻醬和味噌醬,香濃甘美,搭配清爽滑嫩的豆腐很剛好。



服務人員又端上一盤烤魚頭,這也是招待的,雖然也是讓我感到棘手的部位,但是對嗜吃魚、會吃魚的老饕來說,這可是極品哪!


《芥末章魚/$80》

芥末章魚份量不多,表面滑溜、咬下帶脆的口感很討喜,芥末帶著辛香而不嗆的滋味也讓人能不感負擔地一口接一口,嚐來很開胃呢!


《烤双下巴/$120》

這是寫在小黑板上的菜色,好奇什麼魚肥到有了雙下巴?原來是一份有兩塊的意思啦!

油潤鮮香的下巴不蘸上椒鹽粉就很有味,這也是會吃魚的人的最愛之一吧!



《豪華海鮮丼/$320》

四碗豪華海鮮丼同時上桌的畫面真的很壯觀,第一時間就想上傳照片到FB來 和大家分享,結果當然是引來讚嘆聲和唉聲連連~




沒點太多小菜是因為服務人員提醒我們這碗豪華海鮮丼裡也會放入一些小菜,小菜是配角,當然不會搶了主角的鋒頭,全隱藏在底下,有半熟口感的嫩蛋、牛蒡絲、小黃瓜片和常見但我不知道名字的綠色日式小菜,底下還有溫熱的飯,飯量不多,但是在前線海鮮大軍的強攻之下,對有餘力直搗後方的人我不得不尊稱一聲高手。





豪華海鮮丼揪~竟有多豪華?又是如何和人們的味蕾發生天雷勾動地火的濃烈情感?到後來熾熱的情感是如何從佔有的渴望演變成流下無力的眼淚?人心難測、詭譎多變,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豪邁厚切的三片鮪魚、三片鮭魚、三片旗魚已經逼得兩尾蝦子只能趴在這肥厚的生魚片上方,再加上微炙過的干貝、花枝、松葉蟹味棒、鯊魚皮凍、鮭魚子、魚卵,第一眼真的豪華到讓人想歡呼!每一款生魚片都十分新鮮,吃得我是嘴笑目笑。但是!這麼料多實在的一碗丼飯沒多久就讓我們的食力走下坡,每個人的臉上已不見原先笑容,轉為一種帶著無力、悔恨的複雜表情,原來我的胃容量是這麼渺小,啊~這自覺來得太晚!

後來冷靜分析,其實光一碗豪華海鮮丼的配料部份就差不多是能供四個人吃的一盤刺身了,一個人要全部解決這些已經吃力,更別提底下還有飯,不過這裡加飯免費,還真的有客人食量大到繼續加飯,只能說佩服啊佩服。


築地鮮魚不論是價位、份量或食材的新鮮度都教人滿意,不過下次再來可能會兩到三個人分享一碗豪華海鮮丼伍佰丼,然後再點熟食類的丼飯和加點小菜、燒烤,這樣滋味會比較有變化性,才不會吃到叫不敢!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