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豬血糕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重慶街62號旁

深坑劉記碳烤臭豆腐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重慶街83號對面空地前


新鮮的即時的、心情的、學習的、短篇的都在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



就算時間長、距離近,會錯過的依舊會錯過,就像桃園明明離鶯歌那麼近,但住在桃園這麼多年以來除了經過外,也沒去過幾次,發文的現在想查看以前來鶯歌吃了什麼,竟然只有兩篇文章,一篇是古早的2006年所寫的阿嬤ㄟ豆花,然後就跳到2012年的穎村食光了,揪~竟這中間的六年鶯歌為何會在我生活中寫下空白呢?我真的怎麼也想不起來了!(抱頭)



小公近來工作忙碌,假日總想讓他多休息,也沒吵著要到哪裡走走,其實天氣太熱我也完全提不起出遊的興致。我愛陽光,但希望搭配的是冷空氣,喜歡冷冽刺鼻的空氣,那會讓我生龍活虎、精神抖擻呀!我真的是個變態人XD

這天下午休息也休息夠了,兩人一時興起,想挑戰騎著噹供啊歐兜麥到鶯歌,這樣就不會被塞在假日車陣中,停車問題也好解決,唯一擔心的是怕回程的上坡那台老歐兜麥會罷工不幹,而我們到鶯歌設定的目標,就是照片所見的這間店!這是....賣便當的警察局???當然不是!是以古早味裝潢和古早味排骨飯聞名的厚道飲食店




悲劇的開始總有個預兆,幾次假日經過,都見到厚道飲食店的門口擠滿客人,這天遠遠看過來卻沒有一絲熱鬧的感覺,走到門口真相大了一個白,那公告讓我原先欣喜的內心刮起了猛烈強風,內部整修!內部整修!!內部整修啊!!!(癱軟在地)一定是老天對正在減肥的某人還想吃好料這件事看不順眼才會這樣XD




強打起精神走到重慶街上,發現有一攤賣豬血糕的排了不少人,雖說豬血糕攤販在熱門景點很常見,但這天只是隨意逛了一下鶯歌老街,看到的豬血糕攤販至少有五攤,全逛透不知道會收集到幾攤齁?也未免太多了吧!其中唯一見到有人在排隊的就是這攤。

攤子是擺在重慶街62號旁,對面有一個古早窯,老街上很多攤販都是假日才營業,平日的老街會顯得冷清但乾淨許多。





遠遠看還以為這一攤是東森和TVBS採訪過的店家,走近才知道電視台採訪過的是旁邊那攤冰棒做的冰淇淋,不過這天並無營業。




豬血糕攤子後方掛著老街豬血糕的牌子,號稱是獨家口味,攤子上還有賣一袋袋獨家口味的碳烤花生,莫非所謂的獨家口味關鍵就在於花生?




大約排了五分鐘,終於輪到我們了。

很哈豬血糕的是我,小公並不是特別愛,所以只買一支,也還好只買一支,因為當老闆娘從蒸籠中取出豬血糕,近看才發現是這麼大一支。指定要小辣後,老闆娘在豬血糕上刷上醬油和些許辣醬,最後裹上花生粉並灑上香菜,不吃香菜的人可得提早告知哦!





不僅看起來很大支,手持著串起豬血糕的竹籤都能感受到明顯重量,很怕竹籤斷掉說XD

老街豬血糕斷面看來是方的,雖然一支要價30元,但是份量和口感十足,軟硬適中又帶Q勁和黏性,還完全沒有刮舌感,平常我比較偏愛扁狀軟透的豬血糕,但對這個的口感表現我還挺滿意的呢!

花生粉是很香,要說吃出碳烤香氣倒也沒有,小辣完全不辣,醬汁是偏甜的那種,配那麼大一支豬血糕會覺得小膩,下次應該要加辣一點才不會那麼膩!很划算的是,吃完這支豬血糕我就完全被撐飽了XD




再走到重慶街上富貴陶園旁的空地前,已經被撐飽的我視線是落在空地上小朋友在玩的玩具馬,似乎沒有電力,而要像真的騎馬般用腰力去控制,挺有趣,但小公看的和我完全不同,此時他冒出了一句:「我要吃碳烤臭豆腐!」。





這一攤是深坑劉記碳烤臭豆腐的加盟店,其實之前在內灣老街也吃過,一份35元、三份100元,素食者或要加辣都要事先告知。

也難怪小公會被吸引,因為在燈光照射下醬汁的顏色十分誘人,這裡塗的醬料比在內灣老街吃的還要多上不少。





現買現吃的碳烤臭豆腐會放在紙盒內,比較方便食用。

兩塊臭豆腐中間切開,夾上切得細碎的泡菜並灑上香菜,兩端各用一支竹籤串起,其實吃的時候要不讓泡菜散得到處都是需要一番功夫,而且要小心,因為臭豆腐十分燙口啊!

還是像在內灣老街嚐到那樣的甜滋味,因為醬汁給得多,所以就更甜了,像是蜜汁的那種甜;臭豆腐不臭,和幾年前的感想一致,口感比較偏像油豆腐。




因為還在減肥比賽期間,看得出來小公很克制,問他還要吃什麼,他竟回答回家吃便當就好,因為小吃熱量高又填不飽他的肚子咩!連指著他喜歡吃的雞蛋糕問他要不要吃,他都刻意讓過,我能感受到他的決心了!但是....時間才過了四分之一,揪竟結果會是如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賊笑)






這天的鶯歌遊還有個奇遇:當我們來到鶯歌國小旁的育英街上,竟遠遠看到有個巨大香腸人朝我走來,再仔細一看,大香腸頭和身體竟然分離了,這實在是太恐怖了!!!(拍胸口)

哦~原來是誤會一場,這其實是香腸世家的胖卡行動門市,這天好像沒有營業(或是已賣完收攤),但是第一台車還開放讓民眾拿著大香腸拍照,桃紅色的胖卡十分吸睛,或者該說吸睛的是大香腸,總之真的有不少人停下了腳步在這裡搞笑拍照。




這天停在育英街上的胖卡共有三台,算是少的了,最後面這台賣的是飲料和雞腿捲,購買的人還不少。



這攤在尖山埔路上的冬瓜茶也很有趣,這天不知是賣完了還是沒有營業,但還是吸引我們停下腳步,不只是因為這推車散發出來的古早味,更因為老闆是黃金獵犬!(?)


雖然鶯歌老街感覺不出老街的味道,但是聚集眾多陶瓷藝品的店家成為別處沒有的特色,我們也利用短短的時間逛了一些店,這部份下一篇再來介紹。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