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天,和友人搭著火車前往基隆,為的就是拜訪這間黑兔兔散步生活屋


一路上聊著天,倒是不感覺距離有多遙遠,離峰時段的區間車冷氣挺夠力的,但一出站熱氣迅速襲來,預先吸飽了多少冷氣都沒用,還好黑兔兔散步生活屋離車站也不遠。





來到基隆總要嚐點小吃的,如果不是黑兔兔散步生活屋的存在,我還真沒想過來到基隆吃小吃會只是順便。


在附近吃了孝三路大腸圈和魷魚羹湯,份量不多,不是吃得鼓脹的肚子感覺更適合融入這可愛的小店。





友人在騎樓下停住了腳步,低頭一看,斑駁的小椅子上擺放的小黑板以可愛的字跡寫著黑兔兔散步生活屋,沒有再多醒目的招牌,數著階梯上到二樓才會看到黑兔兔散步生活屋的真面貌。





黑兔兔真的很可愛,上到二樓前看不出要誘人入店的動機,反而一直出現善意的提醒來勸退不適合來此的客人,像是「店內有貓,太小的小朋友或是怕貓的朋友不適合哦!」、「看一下菜單再進來」等,就是不想客人是帶著和期待中有落差的心情而進到店裡。









店內空間真的不大,僅十坪左右吧,空間的費心妝點是顯而易見的,要清點這裡的物件數是個困難的任務,堆放了滿室的傢俱雜貨佔去了不少空間,然而卻絲毫不因此而感覺擁擠雜亂,人們是很樂意和可愛的東西共處一室的,而這一室的可愛雜貨讓心也敞開了,心,才是潛在的最大空間啊!









奇怪又不失可愛的店名,店內可以見到黑兔兔裝飾,而其實老闆娘就叫黑兔兔。


這間店是由黑兔兔和男友Ben兩個人共同打理,這裡說的打理可不只供應飲品點心和服務,連店內的佈置裝修都是他們自己完成的,很累很費時,卻也是理想中生活樣貌的實現。








會開成一間雜貨風咖啡店,原本並不在黑兔兔的預期之內。


手作雜貨本就是黑兔兔的強項,這裡原本只是黑兔兔製作手工婚禮小物的工作室,但因為從外頭透過窗子窺探,就讓人充滿好感,所以不少人開始臆測即將有什麼特色小店誕生。期待久了,店卻始終沒有開幕,有人耐不住性子,乾脆上樓詢問,得知只是工作室後,又有人直接將心裡的期望說出來,黑兔兔散步生活屋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被催生而出。







特意在一開店就進到店裡,因為這讓人充滿好感的小店生意挺不錯,不大的空間只要一坐了客人,要拍照總是會打擾到他人。


這裡每個角落都是帶有意境的風景,無法打造出這樣的一個家,也要不斷按著快門,永久收藏這一幅幅美好畫面。








啊,忘了提到店裡除了黑兔兔和Ben外,還有一個公關,公關名為麻糬,個性我行我素,卻依然大受歡迎。


就在我為了捕捉眼前的美好畫面而忙得團團轉時,麻糬像是想教我們怎麼享受這空間似的,以最舒服的姿勢,慵懶地打著盹,休息夠了,又恣意跳上椅子或窗台,時而聞聞花草香氣、時而靜靜看著街景,我真的覺得應該跟麻糬拜師學習怎麼自在做自己!







窗邊的座位區採光良好,遠遠還能看見停靠在基隆港的大型客輪,我不用搭上客輪,在這老屋改造的空間中卻彷彿到了日本和南法,如果當時看得到自己的心情顏色,我想會是糖果色吧!(笑)







帶點夢幻卻又有真實生活的味道,這就是雜貨風討喜的原因吧!很多原先在我們看來都只是不起眼的東西、甚至是廢棄的物件,經過黑兔兔的一雙巧手改造後,全都散發出清新舒服的味道。







黑兔兔散步生活屋不供應正餐,但有黑兔兔手作田園農夫套餐組合,對一般女生而言已夠填飽肚子。


事先吃過一些小吃的我們點了不同的午茶組合,友人選的是黑兔兔手作鬆餅午茶組($170),飲料可搭配美式咖啡或伯爵茶,也可自菜單中自選,超過100元的部份補差額即可。







我則是點了黑兔兔的下午茶組合($160),可選擇菜單上130元以下的飲料,超過補差額;點心部份有布朗尼、乳酪酥餅派、香橙起司蛋糕三款可選,是氣氛使然吧,我點了冰拿鐵搭配香橙起司蛋糕。


果然,香橙起司蛋糕有味又帶著清爽橙香,就像是把在
黑兔兔散步生活屋所見、所感受到的化做實際的滋味吃進嘴裡,回味無窮。





迷人的環境讓我們不知不覺就坐了好久,多雨的基隆露出了陽光迎接我們,最後仍不忘讓我們見識它多雨的一面,但這一切仍無損我糖果色的好心情。


最後打著傘步行了一小段路去採買樸實卻美味的連珍芋頭球。好幾年沒踏上的基隆,這一次沒讓我帶著快撐爆的肚皮離開,但這輕快滿足的感覺,反而更合我意。





黑兔兔散步生活屋:基隆市孝二路107號2樓
02-24278438
營業時間:13:00~不定(不定休)

黑兔兔的散步生活屋FB粉絲專頁



新鮮的即時的、心情的、學習的、短篇的都在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