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帶著麻香的這種辣很有緣,希望也能幫助大家在這夏日胃口大增啊Ψ(`∀´)Ψ




經常一個人在家簡單吃,所以非常依賴可以拌麵、拌飯、拌青菜的醬料,這次收到的試吃醬料名為香不辣蒜酥辣醬,一看到名字就忍不住想搞清楚它到底是辣還是不辣,快說你們也有這樣的好奇心,快說快說!!!不說是不是!?據說有好奇心的人容易變漂亮、減肥比較快、活到三十歲還會長高、中樂透的機會還特高....(←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





香不辣蒜酥辣醬有設計專用的小提袋,是不容易破損的紙質,要送禮的話也比較體面些。




裡頭附了一張有店長親筆簽名的感謝信,內容也對香不辣蒜酥辣醬做了基本介紹,雖然本來就有附上詳細DM介紹,但這樣一個小動作更感覺出店家的用心。




目前推出微辣和小辣兩種辣度,每瓶定價120元,附上的小紙條上是寫說團體訂購滿十送一、滿十二罐可免運費、滿$2000再送主購禮-香不辣一罐,不過在店家的部落格和Facebook上都找不到優惠資訊,愛合購上的推廣優惠方案也已過期,我覺得還是將現有優惠方案統一在訂購方式處更新,資訊比較不會那麼凌亂。





DM上除了對產品和材料有詳細介紹外,另一面還印上了食譜以供參考。其實我一看到香不辣蒜酥辣醬馬上就覺得它應該會很適合製作紅油抄手,但是一直沒去買餛飩,香不辣蒜酥辣醬就已用到見底了。





店家名稱是芊香園,位在桃園縣大溪,Logo上的娃娃很可愛,仔細看,娃娃的髮飾是辣椒、裙子是蒜頭,充分表現出產品的特色,不過我一直想到中秋節是怎樣?







香不辣蒜酥辣醬是純手工製作,不含人工色素和防腐劑,所以開瓶後需冷藏保存,保存期限為六個月。


每罐只有120克,我覺得份量少了些,因為用途挺廣,三兩下就會用完一罐,如果能推出大瓶裝會更好。





一打開香不辣蒜酥辣醬,那充滿蒜頭、蝦米、柴魚和白芝麻的香氣便撲鼻而來。芊香園的蒜頭選自雲林,我爹是雲林人,每次回雲林就是一個麻布袋的蒜頭、一個麻布袋的玉米、一個麻布袋的花生這樣扛回北部,所以雲林蒜頭的好品質我從小就了解,芊香園很厲害地讓香不辣蒜酥辣醬的蒜酥維持著跟剛炸起來一樣的酥脆口感,不辛嗆,香中帶著微苦。






香不辣蒜酥辣醬真的很香,上層浮著一層紅油,蒜酥也浮在其上,底下則有點像沙茶醬的沉澱物,所以使用時最好先充分拌勻。


我覺得簡單拌飯拌麵就很好吃,不過除非另外還添加了其他調味料,不然拌麵的量要放多些才夠味。


在還沒咬碎蒜酥之前,並沒有明顯蒜味,而是蝦米、柴魚、白芝麻和淡淡油蔥香,微辣和小辣辣度差別不大,一開始會感覺辣,但很快就化作唇齒之間的麻和香,回味無窮。





夏天不喜歡起油鍋,青菜只要燙熟,再拌上香不辣蒜酥辣醬就很美味。





正是吃綠竹筍的季節,現在的綠竹筍品質很好,單吃就像水梨一樣清甜、細緻又多汁,而蘸上香不辣蒜酥辣醬又多了一股不一樣的香氣,也不會搶走綠竹筍的甜味。




不想起油鍋時我連蛋包也用水煮的,還是加上一匙,沒什麼味道的水煮蛋包就變得香噴噴。





吃膩粽子時加上一匙風味也能變得不太一樣哦!





除了簡單的拌和沾時很好用外,料理時也能將它作為調味料,像我變出的這道就名為香不辣豆腐


喜歡麻婆豆腐的下飯滋味,可是那根本不是不吃豬肉的我能夠大口品嚐的菜色,既然家裡有雞肉、有豆腐、有香不辣蒜酥辣醬,感覺搭在一起色澤應該頗誘人、滋味也會佷下飯。


我的廚藝屬隨興流派,有時看到食材就會在腦子裡胡亂構想,真要我看著食譜或跟著誰的步驟做菜,反而會因為覺得拘束而做不來,我是要先把東西放在腦子裡才行的人。



你也來變出屬於自己的
香不辣蒜酥辣醬創意吃法吧!





芊香園 - 香不辣 :: 痞客邦 PIXNET ::
芊香園「香不辣-蒜酥辣醬」FB粉絲專頁
香不辣-蒜酥辣醬 - ihergo愛合購
訂購電話:03-3895895 / 0933450950



新鮮的即時的、心情的、學習的、短篇的都在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