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用手機拍下的可口滷味老家餡餅的照片整理出來,因為這幾天氣溫已明顯啟動夏天模式,這兩家店賣的食物都和夏天很搭,一定要趕快讓它們曝光的啊!




我不是老桃園人,但老早就聽聞可口滷味的名號,這個小攤子聽說已開了二十年左右,有朋友來桃園,我也常會以「桃園歷史悠久又美味的小吃」來介紹這個小攤,朋友經常都會順道買一點才離開桃園。


不過因為小公喜歡熱滷而不愛冷滷,所以反而我們自己不曾特地來買,之前吃過朋友買的,因為少了招牌的幾樣,也嚐不太出好壞,直到天氣有些悶熱想買個小吃來配啤酒的這天,可口滷味就這麼突然地從腦海裡蹦出來....





可口滷味不只一家,攤子看來都長得一樣,應該是可以加盟的吧?到底哪攤是創始店我並不清楚,但在桃園的兩攤人氣都蠻高(另一攤在桃園中正路夜市),我去的是位在大廟附近新民街上的這家,攤子後方是珍愛一世鑽石,而不是屈臣氏那一側的新民街。


可口滷味的營業時間是每天16:00~24:00,週日不營業,所以得抓好時間前來。


因為是已經滷好販售的冷滷,食材都已帶著相近的咖啡色澤,又沒有蔬菜類的翠綠點綴,再在光線昏暗的情況下用手機隔著食材櫃的玻璃拍下,畫面其實不怎麼誘人食慾,點菜時沒有視覺造成的衝動,對我這種重賣相的人來說點餐任務變得困難,我只謹記著一定要點沒擺在櫃子裡的酸菜。






攤子上沒有標價格,不是老客人的話若在意價錢可以事先詢問過再點,我們點了黑豆干、素雞、雞脖子、米血糕、海帶和一份酸菜,總共是135元,不算太便宜。


食材切好後老闆娘會詢問是否要辣及要不要加蔥花,酸菜則是沒另外購買就沒附。





其他食材沒特別問價格,酸菜記得一份是30元,份量還不少,我裝在如同外面賣滷肉飯般大小的碗中,可以裝得滿滿。


我喜歡這種大塊爽脆的酸菜,油亮的模樣看來很誘人,酸甜的滋味開胃又解膩,喜歡酸菜的人推薦一定要點,和滷味搭配著一起吃可以增加口感也豐富了味道。


不過這天最大的問題是只說要加小辣,但卻辣到整個肚子都有灼熱感,後來把酸菜和其他食材用熱水燙過兩次,辣度還是很驚人,這裡的辣是生辣椒加醬油,選用的應該是火力全開的雞心椒吧,所以建議請老闆娘辣醬另外包,再依個人能接受的辣度酌量添加。






這裡的滷味除了辣醬外還會另外淋上醬汁,醬汁的味道不會太過,滷的味道也不會太重太強烈,不會完全蓋過食材的味道,也不是偏甜的那種,所以比較不會膩。


這次點的雞脖子、米血糕和海帶我都蠻喜歡的,雞脖子滷得比較有味,啃起來很過癮;米血糕口感是帶嚼勁的Q,表面也沒有一層會刮舌的膜,嚐來紮實,我覺得適合配酸菜一起吃;海帶軟硬適中,我還蠻怕太硬脆的海帶,但滷得太軟爛又沒有口感,這裡的就剛剛好。




夏天較沒食慾的時候,可口滷味加酸菜再配上啤酒,吃了不會感到燥熱(記得不要直接加辣),跟夏天超級速配的啦!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老家餡餅,跟可口滷味一樣,老家餡餅是可以加盟的,所以不只一家,在很多地方都能看到,不過要是說到桃園農工附近紅磚道上開著小貨車來賣的老家餡餅,相信有不少桃園人都知道,而且2010年底的《食尚玩家》節目也曾介紹過,不過節目播出後不久,老家餡餅就搬遷到中山東路上,不是小貨車移至那裡營業,而是已經有了固定的店面,想買的客人也不用在車流多又不寬大的成功路上塞人和塞車了。


本來想到店裡吃,但沒料到星期日沒開,後來再參考其他人的食記,雖然有店面,但沒設內用區,所以還是得外帶,這天就是小公去外帶回來的,我就沒拍下店面的照片了。





這裡的餡餅一直都是供應豬肉和牛肉兩種口味,一個35元,我吃的當然是牛肉餡餅。


老家餡餅的個頭算大,外皮煎得金黃酥香,不過拿到手後別急著一口咬下,因為裡頭有著滿滿的、誘人的湯汁,不謹慎一點可能會燙到或噴得全身哦!


牛肉餡裡拌入清甜的洋蔥,還有夠味的黑胡椒味,肉餡的口感紮實,也嚐得出牛肉的味道,如果是較沒食慾的夏天,吃一個就可以飽一餐。




老家餡餅搬到中山東路上後,又增賣了涼麵和薏仁漿,這裡的薏仁漿是喝得到完整薏仁顆粒的那種,我不愛薏仁,不過小公很愛,所以也買了一杯。


涼麵一份也是35元,是用袋子裝的。




袋子裡除了涼麵和小黃瓜絲外,還有三包醬料,一包是涼麵主味的芝麻醬汁、一包是蒜汁、一包是辣油,我加了整包芝麻醬汁和蒜汁,只加了一點辣油,因為天氣熱不想辣到冒汗。





涼麵的口感還不錯,可是醬汁我就覺得有點不夠力,或者該說和吃習慣的鶯歌阿婆壽司
(桃園火車站附近那家)的涼麵相比,味道清爽許多。我和小公都比較喜歡鶯歌阿婆壽司涼麵的醬汁味道,不過醬料是已經調好的,點餐時就要選擇要不要辣,它的辣有時候很辣又時候又還好,很難拿捏,所以後來我們就都點一辣一不辣,然後再用兩包醬料來調適合自己的辣度。


老家餡餅是涼麵和夏天比較搭,但我個人還是推薦它熱賣數年的餡餅,喜歡薏仁的話,薏仁漿也很適合夏天啦!



2012.04.24食記:★【桃園市】桃園小吃~天品排骨酥 / 阿乖肉粽 / 老攤碳烤‧鹽酥雞




可口滷味:桃園市新民街68號前
營業時間:16:00~24:00(週日公休)


老家餡餅:桃園市中山東路62號
0932-279430
營業時間:11:00~20:00(週日公休)



新鮮的即時的、心情的、學習的、短篇的都在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