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想想,似乎很少介紹桃園小吃。


到外地旅行品嚐的小吃,是旅行的一部份,我會特意用相片來記錄;在桃園品嚐的小吃,是生活的一部份,因為常吃,反而不知道該在什麼時機點掏出相機,除非心血來潮,或者有伴一起做這事。


不過,現在習慣隨手用手機拍照,有的即時放在FB上分享,有的累積了一段時間,可以和之後再訪或同性質的照片併作一篇文章,像這篇就是。





這家店,是台北友人來到桃園指定要吃的,聽說是桃園很厲害的排骨酥,而且24小時營業,並且,就位在桃園夜市附近!


就算不吃豬,但這麼厲害我應該會聽過,再不然在那往來多次的中正路上,也應該會有印象啊!結果不只我不知道,連住桃園多年的vivi都不知道,不過這也加深我們的好奇,到底是哪家店這麼厲害又神祕?




雨滴滴答答下個不停,我們循址來到這裡,看到了這家天品排骨酥,白底紅字的招牌太多太平凡了,平凡到屹立多年卻讓我們毫無印象,不過因為下雨,懶得在雨中掏出相機,我只有拍下店內照片。


明明是下午茶時間,但內用和外帶的客人還不少,看得出一點很厲害的頭緒了....





店內賣的東西不複雜,就排骨酥麵、排骨酥湯、米糕、碗粿、乾麵這幾樣,排骨酥湯 / 麵有芋頭、冬瓜、菜頭、苦瓜四種口味可選,麵的部份也能選擇油麵、白麵、冬粉或米粉,點餐有單子可以填。




《米糕/$30》

不吃排骨的我原本想點碗粿,我愛碗粿的米香,但就怕有的碗粿淋上或加入肉燥,肉塊還好,容易挑,肉燥就真的是我的罩門,考慮再三,還是點了招牌的排骨酥湯,就算排骨酥不敢吃,至少還能喝湯嘛!


友人點了米糕,是沒有肥膩的肉燥,而是肉絲和菜脯,不過那米粒的色澤看來並不是我愛的米糕模樣,後來上網搜尋,碗粿的評價比米糕好。





排骨酥湯會連著托盤一起上桌,一盅一托盤,排骨的骨頭啃一啃直接擱在托盤上,不會弄髒桌子。


內行人推薦一定要搭這三寶:胡椒粉、豆瓣醬和辣油,但是這裡的排骨酥湯本身就屬重口味,這三寶對我們來說派不上用場。



《芋頭排骨酥湯/$50》


《菜頭排骨酥湯/$50》


《苦瓜排骨酥湯/$50》

我愛芋頭,本想點芋頭排骨酥湯,但兩位友人已經看上芋頭,想想我就來點不一樣的苦瓜排骨酥湯好了。


排骨酥湯的湯頭十分濃郁夠味,充滿黑胡椒的香氣,我覺得這重口味拿來配飯都可以。


排骨酥充分吸收湯頭的味道,而且熬得很透,輕輕一咬就能骨肉分離,因為是重口味,所以也沒有我害怕的豬味,不過我也只敢吃瘦肉的部份,有一些軟軟爛爛的部位我就不敢吃。


很多人不敢吃苦瓜,不過我很愛,天品排骨酥的苦瓜完全沒有苦味哦!


嚐了一小塊芋頭,這裡的芋頭很大塊,鬆鬆綿綿好好味,如果再有機會,我一定會選芋頭排骨酥湯





對桃園夜市附近的天品排骨酥完全沒印象,不過對阿乖肉粽就印象深刻,只是也從沒買過,直到最近阿乖肉粽在離家不遠的桃鶯路上開了分店,才終於第一次光顧。





新開的桃鶯店環境看來相當整潔,連地板都乾淨到會發亮,店內設有幾張桌椅,在這樣的環境中用餐應該也蠻「速洗」。


牆上介紹關於阿乖肉粽創立的過程和命名的由來,原來阿乖肉粽早在民國38年就創立,而阿乖是第二代老闆的小名,因為小時候調皮,母親總是要哄他叫他乖。




這裡賣的東西更簡單,就肉粽、刈包、四神湯三種,其實都是我不敢吃的,但我還是好奇啊,硬是要推小公去買買看XD




《肉粽/$40》

阿乖肉粽是北部粽,裡頭包著香菇和帶肥的豬肉,我只敢吃一點糯米的部份,口感味道尚可,外帶會另附一包醬料。



《刈包/$35》

比起來這個刈包比較合小公口味,不過裡頭同樣包有帶肥的豬肉,還有酸菜和花生粉,因為是外帶,所以花生粉因為蒸氣而受潮了,影響了賣相。


因為都是包帶肥的豬肉(請原諒我對豬肉的分類只在於敢吃跟不敢吃,完全叫不出來那些部位的名稱)四神湯我也不敢吃,所以再訪阿乖肉粽的機會應該是零。套句朋友對我說的:「妳不吃豬肉的人生好狹隘哦!」,是沒錯啦!!!
但我要說,我是吃刈包的哦!裡頭夾著滿滿花生粉的那種(被毆飛)XD



最後要介紹的是這攤離我家不過幾步路的老攤碳烤‧鹽酥雞,剛搬到桃園還不清楚哪裡有美食時,從這台小發財車散發出的烤炸香氣便吸引我們去買了好幾次,不知道它的歷史,但都取名老攤了,就不要懷疑它不夠老XD




老攤碳烤‧鹽酥雞晚上才會出來擺攤,經過時小小發財車前總會圍滿購買的客人,不分寒暑,而且越晚生意越好。


這天經過得算早,應該才剛擺攤沒多久,看只有一兩個人在等,想說不用等太久,就幫晚餐加一些邪惡的菜好了。才這麼想,沒想到後來陸續來了不少取貨的客人,原來都是先打電話訂的,不想久等的,可能要先跟老闆問電話(手機)。




雖然有烤有炸,但我們常買的是炸的,通常不會錯過的就是鹽酥雞和甜不辣這兩樣。

它們家的甜不辣就是特別酥香,鹽酥雞也炸得很乾爽不油膩,但四季豆或花椰菜就會有點油。


烤的我喜歡吃桃園火車站前的那家阿珠碳烤,是下午開始營業的小貨車攤,而且是30多年老店。

阿珠碳烤同樣有烤有炸,但我覺得炸的不優,烤的比較好吃(很多東西會先炸後烤),最推烤豆干、烤甜不辣和烤米血,上次買了碳烤大雞排也很好吃。我剛剛才發現它竟然還有部落格和臉書,好跟得上潮流,好像是店家女兒弄的,下次有拍照再來介紹這家愛店囉!





天品排骨酥:桃園市中正路479號
03-3335827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不定休)


阿乖肉粽(桃鶯店):桃園市桃鶯路195號
03-3630073


老攤碳烤‧鹽酥雞:桃園市昆明路、建國路口




新鮮的即時的、心情的、學習的、短篇的都在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