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到百貨公司家用品、家電樓層時,經常會發現德國知名鍋具品牌Fissler醒目的紅底白字招牌,2011年年底,Fissler更是在Mega City板橋大遠百七樓開了旗艦店,上個禮拜的開幕活動不僅安排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鍋具舞蹈秀,我還很榮幸地受邀前往體驗每個女人都夢想要有一個的「Fissler體驗廚房」。活動前在FB粉絲專頁放上了相關訊息,不知道有沒有人當天親眼欣賞了那場精彩的開幕表演?就算沒有也沒關係,這一篇,我會記錄下當天精彩的片段,當然,也有我現學現賣把健康美食端上桌的過程。







Fissler旗艦店佔地達五十坪,裝潢明亮簡潔,一個個散發金屬光澤的鍋具有條不紊擺在架上,每個都像是模特兒般散發自信魅力,因為論實力,它們可是個個不缺。










實用、美觀兼具的大小湯鍋、煎鍋、炒鍋、烘烤鍋、壓力鍋甚至是刀具、餐具等一應俱全,「CookStar鍋底」不只適用於瓦斯爐,也能和電磁爐、陶磁爐等他款爐具配合良好,受熱又快又均勻的特點,可以節能省摳摳,使用、清洗也很容易,不是專業鍋具就要把一切設計得很複雜,簡易上手才最in!





還在欣賞人妻心中的夢幻逸品時,開幕表演即將開始,這場鍋具舞蹈秀不只請來多位專業舞蹈家,還有一位手風琴演奏家為其伴奏,不是隨便播放音樂帶了事。服飾吸睛、節奏鮮明、樂音輕快、舞姿中融入了力與靈魂,是一場牽動觀看者每一根神經的成功表演。











初聞鍋具舞蹈秀,想到的就是把鍋具當成道具,拿起來拋啊、頂啊、轉啊、甩啊的表演,但顯然是我太淺了....

這場秀相當具深度,鍋具是道具沒錯,但卻是融入服裝中,由日本設計師和德國Fissler共同設計出前衛創新的鍋具服,連舞台周邊也全是精品般的鍋具。


這場名為「鍋影吉光樂廚房」的表演特地請來台藝大的黎美光老師編舞,六位專業舞蹈家身著想來應該頗重的服裝,但從動作上看來,她們卻是輕鬆駕馭了這些鍋具,賦予它們節奏和表情,傳達不同個性的人對烹飪的不同熱情和感受,鍋具不只是生活的一部份,在此時,也成為藝術和舞者身上的一部份,緊密和諧,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比起大手筆請到藝人站台走秀,我覺得這活動更是別出心裁,主題也相當明確,讓人印象更深刻。





在體驗廚房的活動開始前,也不得不提這天主辦單位準備的巧克力鬆糕和白木耳甜湯,這兩道都是使用Fissler壓力鍋製作完成的。


我知道壓力鍋可以變出白木耳甜湯,但壓力鍋變出巧克力鬆糕,對我而言就像變魔術一樣,或許也該說是不太一樣,因為它和魔術的共同點都是需要好道具(工具),但製作巧克力鬆糕可不需要苦練的好技巧,利用壓力鍋製作的步驟看來蠻簡單的,口感和味道也很棒呢!





Fissler旗艦店不僅佔地寬敞,位在角落的體驗廚房甚至可以透過一整面落地窗一覽新板特區的景致,向外傾斜的設計讓視野更廣闊,也有居高臨下帝王般的感覺,相信如果擁有這樣的廚房,每個人都會愛上做料理吧!


Fissler體驗廚房規畫了簡潔俐落的流理臺,流理臺上方是一整面鏡子,進行體驗課程時也可以透過鏡子看清楚老師的每個步驟和鍋子裡的情形,設想周到。


這裡每月會舉辦多場預約制體驗課程,在fissler樂體驗blog會公布當月體驗活動日期、主題、教學老師和費用,就算沒空參加,網站上也有多道料理之教學,幾乎都不需要技巧,使用好鍋具也能節省許多料理時間。





體驗時使用的當然是Fissler自家的鍋具和各種廚房配件,這天使用的正是壓力鍋。老實說,我一直很怕壓力鍋,也一直以為壓力鍋只適合燉煮食物用,一切都是因為小時候的印象....


小時候我娘使用的壓力鍋會一直「七七七」叫,我娘也總會萬般囑付不可以隨便打開,否則會爆炸,所以在我心中壓力鍋就等同於緊張、恐怖、危險,我甚至不太了解為什麼我娘要把那麼恐怖的東西弄到家裡來,直到這天和Fissler壓力鍋相遇,壓力鍋在我心中的形象才徹底扭轉,它們其實是很親切好相處的!


Fissler壓力鍋不僅僅燉煮一種烹調用途,安全、簡易、實用的設計也讓人一用愛上,而且除了前面提到的節能和省時優點外,還能鎖住食物的鮮香味,營養不流失。







這天請到OLIVIERS&CO.店經理Jimmy指導示範兩道料理,O&CO.是橄欖飲食和有機保養專賣店,在誠品信義店誠品天母忠誠店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都設有銷售點,也能線上購物,此外,每月也會舉辦多場廚藝教學課程。


Jimmy帶來的都是OLIVIERS&CO.有販售的優質食材,像是橄欖油、Taggiasca香料橄欖、奧勒岡白酒醋、黑橄欖巧克力醬和突尼西亞蕃茄乾,所以我們這天製作的也是充滿橄欖香氣和歐式風味的健康料理。





桌上已備好當天所需要的材料,每人一份,另Fissler還為每人準備一張印好料理名稱和材料內容的學習Paper,下方可自由記下步驟筆記,並帶回家當食譜。


第一道要學習的是需使用壓力鍋的Taggiasca香料橄欖燉春雞,兩人份所需食材有:


春雞 1 隻(切成大塊)

洋蔥 1 個(切碎)
大蒜 2 瓣(拍碎)
麵粉 50 克
O&CO. 奧勒岡白酒醋 15 cc
O&CO. Taggiasca香料橄欖壓力鍋料理 1/4 包
O&CO. 耐高溫橄欖油 30 ml
干白葡萄酒 300 ml
紅糖 1 匙








先由老師示範料理步驟,讓我們可以邊拍照邊記。這道Taggiasca香料橄欖燉春雞真的很簡單,所以老師作菜時依然維持帥氣有型,而且邊說明、邊和我們聊天,十分鐘就完成了上壓前的所有步驟....




接下來的步驟是蓋上鍋蓋上壓,只要紅點對紅點再稍稍轉上,聽到「喀」一聲就代表蓋妥鍋蓋,就跟換鏡頭一樣,安全的設計也會在鍋蓋正確蓋好後才能開始加壓,蓋子上沒有複雜的選項,只有簡易的兩段烹調控制,這天的料理只需轉到「1」的一般設定,轉好後就....沒事了耶!




黃綠紅的壓力標示同樣簡單易懂,不用忍受驚心的「七七七」聲,告別「七」先生,擁抱「王力宏(黃綠紅)」,主婦都變得夢幻起來了,哇哈哈~





然後便是現學現賣囉!就像老師說的,西式烹調無需好技巧,只需要好鍋具和好食材,而不會破壞食材營養並完整呈現食材滋味的鍋具當然是很重要的。


是說我真的覺得很簡單咩,活動最後的問卷我也勾了「覺得今天的內容很”簡單“」,但老師卻對我說我今天應該是有了「一大突破」,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自我感覺良好」?


好啦!硬要說的話是真的有了一大突破,因為終於使用好鍋具烹飪了XD


(快告訴我後面的工作人員不是在笑我,也沒有捏一把冷汗....)






老師示範的第二道是不需要動用到鍋具的輕食-黑橄欖巧克力醬三明治,需要準備的食材有:


法國麵包 1/4 條

綠、紫萵苣各 1 株
O&CO. 冷壓初榨橄欖油 30 cc
O&CO. 黑橄欖巧克力醬
O&CO. 突尼西亞蕃茄乾

O&CO. 黑橄欖巧克力是米其林主廚醬料系列,此系列產品是邀請到米其林名廚特調配方,讓一般人在家就能品嚐到那些高級的滋味,等於是藉名廚之手,自己就變出一道道美食。





這道輕食只需在法國麵包上塗抹醬料和擺放生菜、突尼西亞蕃茄乾後再包裝即可,最難的步驟其實是包裝,老師還特別帶來了特別的工具,讓每個人的成品包裝後都像是精品般。





將將~我的成品,快說我好強!!!(其實是鍋具好強!廚房好棒
!老師好帥!)





成果自己驗收,就像家的感覺般,一旁就設有餐桌,上菜後大家一起享用這有滋有味的一餐,還能相互交換烹調心得,很有意思呢!



Fissler菲仕樂鍋具的第一次親密接觸覺得很滿意,後來上網搜尋相關使用心得,看到的好評不斷,會有如此悠久歷史和龍頭地位絕對不是沒有原因的。對烹飪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找機會去逛逛Fissler旗艦店,有時間的話也能報名體驗課程,親自感受在完美廚房料理的樂趣。




Fissler旗艦店: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7樓(Mega City板橋大遠百內)
Fissler台灣官網
fissler樂體驗blog
德國fissler FB粉絲專頁


Oliviers & Co - 橄欖飲食 有機保養品專賣店



新鮮的即時的、心情的、學習的、短篇的都在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