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剛開始寫網誌時,對蕃薯藤家族的店像是春天農場瑞士鄉村Tina廚房等皆留下不錯的印象,那時景觀餐廳也非常流行,後來不要說對景觀餐廳的興趣沒那麼濃厚了,就連桃園食記也越寫越少,而這篇,就是我今年開春第一篇桃園食記。





過年前臨時隨小公出遠門多天,回來後便密集和友人相約碰面,所以我的過年像是現在才開始,過年沒胖到的也是現在補胖,其實我現在也挺焦慮的XD


這天和Vivi相約,她提議到離我家不遠處的這家TINA廚房‧甜心茶屋用餐,這間店已經開了快一年,但官網資料一直未更新,只有跑馬燈不斷秀出新店開幕的訊息,後來才知道新店照片是更新於蕃薯藤家族YAHOO奇摩部落格中。





和朋友相約吃什麼也不是太大的重點,只要能好好聊天就好,更何況在不太穩定的天氣裡,距離近、交通方便的地方就算是好地方,這家店我走路就能到了。


經過這家店好幾次,開了那麼久都沒踏進去是因為好久前去過TINA麵包茶屋桃園市中正店用餐,餐點選擇少又非常普通,當時店員連調製飲料都很不熟練,經過TINA廚房‧甜心茶屋中華店時以為這家店也是同樣性質,就沒太大興趣了。







經過時通常是平日,匆匆一瞥看見一樓是以販售麵包和點心為主,選擇就像是比較常去的春天農場那樣,不能說少,但也不算非常豐富,不過這裡的烘焙走的是健康路線,滋味也大多不錯。


一樓除了麵包、蛋糕外,也和春天農場一樣販售著自家製作的手工醬料、健康有機食品、有機咖啡茶飲、天然日用品等,但賣場空間沒有春天農場大,商品種類當然也不若春天農場多樣。







因為之前真的對它沒什麼興趣,所以直到約好後,才知道這家店竟然有四層樓,一樓就是單純的店舗,二和三樓則設有座位,有供餐和下午茶,和TINA麵包茶屋桃園市中正店完全不同,裝潢也用心多了。








柔和的色調搭配許許多多的可愛小物,打造出鄉村風的裝潢,的確是適合久坐聊天的地方。







用餐的這天是平日,客人不多,所以服務人員將用餐的客人集中安排在二樓,但是洗手間設在三樓,趁著要和洗手間認識的機會,發現三樓的佈置也很有味道,不是刻意裝甜美可愛那種,所以吸引的客層很廣,主要原因也不能不提這裡供應的餐點內容。











雖然擺放了很多小物,但感覺不會雜亂,輕輕的、柔柔的感覺,有著舒壓作用,我們也在這裡不知不覺忘了時間的流逝。







洗手間的佈置也花了巧思,洗手檯提供客人使用的正是自家生產的天然手工皂,讓客人最直接感受天然的好,用喜歡在一樓就可以購得。






因為沒把這裡的餐點想得很好,想說只是一般簡餐,所以我真的沒準備肚子來,出門前還在家裡吃了一些零食。

但是我錯了,從上樓看到有自助式沙拉吧就知道錯了,服務人員送上菜單時我更是明顯有了無力感,這真的比我所想像的豐富太多....


點風味套餐可享自助式法式田園沙拉吧,如果胃口不大亦可單獨點沙拉吧,但成人要價$295(需另加一成服務費),不算便宜,所以我們都還是點了套餐,內容感覺比較豐富。






沙拉吧種類並不多樣,但蔬菜、堅果、果乾等皆標榜有機,還有幾款涼拌菜,全都新鮮又美味,此外,還有有機五穀糙米飯、肉燥、甜湯和水果可自行取用。


應該說,這裡的沙拉吧跟春天農場很像,只是我們來的時候不是假日,這裡的空間又不像春天農場是半露天的,所以感覺又更乾淨衛生。

小菜嚐來夠味且兼具清爽感,很合我的口味。




歐式手工多穀物麵包佐自製手工香草奶油抹醬是服務人員另外送上,這天的是切成三角狀的厚片土司,手工麵包是蕃薯藤家族的招牌,口味當然不差。




竟然還有魯豆腐,同樣是清爽又有味。





沒料到的是還有什錦蔬菜火鍋,難怪每個桌上都要加一個小爐子。


不像一般火鍋有許多丸類、餃類,裡頭放的以蔬菜為主,湯頭偏藥膳的那種甘甜,而且沒什麼鹹味,我較喝不慣,但是嚐來真的感覺蠻健康無負擔的。




《泰式椒麻香料雞腿排/$340+1成》

Vivi很有默契地看上同一道泰式椒麻香料雞腿排,所以我就改別道了。

寫著是麻辣,但並不會很辣,而且醬汁是另外附的,加不加、加多少都可自己決定,雞腿排也因此可保持香酥。



《荷蘭Edam起司焗烤南瓜野菇時蔬/$420+1成》

我換了這道荷蘭Edam起司焗烤南瓜野菇時蔬,因為在歐洲期間很少吃蔬菜類,回來趕緊補充一下。

不是很濃郁會牽絲的起司,但剛好是當時的我想要的口感,裡頭盡是南瓜、甜椒、菇類等的鮮甜味,雖是焗烤吃了卻不會有罪惡感。




這天的飯後甜點是加了桑椹的戚風蛋糕,口感細緻、甜度適中,是老少咸宜的一道。





餐後飲料可自冰熱有機咖啡、冰熱德國有機水果果粒茶、熱德國有機花草茶、冰熱TINA每日特選錫蘭紅茶、冰熱TINA漂亮水果鮮茶、冰TINA每日現榨果汁中擇一,Vivi選了TINA每日現榨果汁,而我則是選了酸甜順口的冰TINA漂亮水果鮮茶。


TINA廚房‧甜心茶屋的套餐從頭到尾水準都很一致,不會有哪一道感覺特別虛,口味上也很適合一家老小,所以聽說假日生意很好,如果假日要前往用餐,建議事先訂位,不過假日有限定用餐時間為兩小時,較無法久坐。

除了正餐外,不想吃多時這裡也有早午晚茶套餐可選擇。

原來我誤會它這麼久,下次不想跑遠時,附近就有用餐和聊天的好地方了。




TINA廚房‧甜心茶屋(中華店):桃園市中華路69號
03-3310438
蕃薯藤有機專賣複合店



新鮮的即時的、心情的、學習的、短篇的都在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