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三峽老街雖然已過了好些時間,但既然照片都整理好了就乾脆把文字也補一補,畢竟也好久沒有寫台灣遊記了。




以往都是從長福橋的那頭過來,這次不同,所以當小公清水祖師廟已經到了時,我還滿腦子想著怎麼沒有過橋,看來橫跨三峽溪的長福橋才是我對三峽的第一印象。


清水祖師廟誠心參拜後,一出來就面對總是人潮洶湧的長福街,光這一小段就有不只一間賣牛角麵包的店,熟悉的醬菜店也依然存在。





看見一串三顆只要10元的海晟現炸花枝丸,忍不住就買個一串解饞,滋味鮮香很不錯,不過說到目前我最愛的花枝丸,絕對非尚浩花枝丸莫屬,用炸的外酥內Q、煮湯煮火鍋則像現打花枝漿的口感,超級美味!








轉個彎就接到了三峽老街所在的民權街,位在民權街上的三峽派出所清楚寫著這裡就是「三角湧老街」,管制區也由此開始,平日上午十點到晚上七點、假日上午九點到晚上九點,汽機車都禁止進入管制區,所以逛三峽老街不用閃躲汽機車,但每逢假日人潮也不比汽機車好對付。


三角湧即三峽舊名,另更早前亦有三角躅之稱,所有名稱都能讓人想見其地形特色。


因為資源豐富加上水運發達,三峽曾經繁榮一時,歷經數載後的現在,三峽又因為其歷史街屋的獨特風情而深受日益重視休閒、旅遊的國人喜愛,不,不只國人,連外國觀光客都愛,旅犬大介去年也曾拜訪三峽老街,嗚~我好想念那個調皮、活潑又愛吃的大介呀(’_’、)







巴洛克式的華麗牌樓,不論是正面或騎樓下都有以紅磚構成的連續拱圈,有二樓以上結構的建築搭配著木製的古典窗框,雖現多數作和原先不同的商店之用,但統一、不誇張又充滿特色的招牌卻也不減損建築美感。






三峽老街的熱門店家在假日總能見到店門口排著長長的人龍,即使沒特別做功課,走一趟便知道其中的鄭記古早味豬血糕老街98雞蛋糕三角湧養生滷味勇伯豆花似乎值得一嚐,不過三角湧養生滷味只供應素的食材,而且估狗了一下,評價似乎都是說不便宜....




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鄭記古早味豬血糕,因為抵達三峽時已經是下午,再不久天色就會變昏暗,所以趁小公排隊時,我就自己一個人到後半段看看順便拍照,就是在這時發現了這家三峽冰工廠


三峽冰工廠窗子上掛的布條說這裡就是《愛的發聲練習》中女主角小貓徐熙媛飾)的家,就那麼巧,在行前我剛好就在龍祥電影台看了這部片,是說看完後不要說小貓的家了,連劇情對我來說都還是很模糊冏~





當天天氣很悶熱,所以在買鄭記古早味豬血糕前我們還先到愛嬌姨冰果室裡QK~





這裡有賣水果切盤、果汁和其他冷飲,也有可以填肚子的麵、米苔目和水餃,其中吸引我的是....芋頭西米露。









裡頭的裝潢超懷舊,街屋的狹長格局讓這家店即使分成前後兩部份,每部份的空間都仍很充足。


前半部就如同一般古早味的冰果室、小吃店,後半部則是鋪著木棧板、採光良好的半開放式空間,牆面繪有三峽老街具代表性的紅磚拱圈,其他部份則大方讓遊客塗鴉、寫字,雖有些凌亂,但邊吃喝邊看著這些塗鴉內容,常常會失笑出聲呢!至於芋頭西米露的味道,不是我要的有芋頭沙那種,味道只能說普通,但不會太甜是真的。






在剛抵達時就發現中華電信前有狗狗街頭表演正在進行準備工作,難怪小公陪我逛老街時一直心不在焉,在買了豬血糕讓我吃個滿足後,他示意該往回走了,這往回走並不是去停車場取車,而是他一直惦著即將開始的狗狗表演,對狗是有沒有這麼痴情啊?







表演的狗叫做妞妞,現在和小公提起妞妞他還是毫不掩飾他的愛意。其實除了妞妞還有另一隻更瘦小的是妞妞的女兒,只是比較不受控,會一直亂跑。


妞妞會表演連續跳花圈(不是火圈哦!)和滾球,因為太瘦小了,有時一陣風吹來都覺得妞妞會被吹飛。帶牠們表演的主人很親切,會不厭其煩地跟對兩隻狗感到好奇的遊客說狗狗的事,也很大方地讓遊客抱狗狗拍照,所以小公當然也不會客氣,馬上跟他的小公主拍一張。





心靈得到滿足的小公接著要尋求口腹的滿足,看到位在中山路和民權街口的這家大漢草原新疆羊肉串深感興趣,而且選擇不僅羊肉一種,一串15元的價格也挺便宜。





除了招牌的羊肉串外,還有雞肉、豬肉、牛肉、豬軟骨、杏鮑菇、雞翅、豆干可選擇,都是我們喜歡的孜然口味。




我們點了雞、牛、羊各一串,老闆烤了蠻久,但每串份量不多,兩三口就吃完了,所以買七串也不會太多才是。


雞肉串雖然很嫩,但我還是覺得略帶脆度且油脂豐富的牛、羊肉和孜然味最搭。



下回到三峽想到東道飲食亭吃古早味排骨飯,雖然我也不知道那會不會是我敢吃的排骨,但我就是對這家店很感興趣。



三峽食在遊趣:
2011.11.17食記:★【新北市三峽區】康喜軒金牛角~口味多‧設計精
2011.10.31食記:★【新北市三峽區】三峽老街‧鄭記古早味豬血糕
2011.03.04遊記:★【新北市三峽區】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2007.04.29食記:★福美軒餅舖~風靡全台牛角香
2007.04.28遊記:★三峽半日遊~清水祖師廟、老街、鳶山



三峽老街-三峽魅力商圈官方網站



新鮮的即時的、心情的、學習的、短篇的都在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