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的歐洲行跟別人很不一樣,是匈比自由行-匈牙利加上比利時。


刻意去旅行的人應該不會安排將這兩個不相鄰的國家送作堆,不過此行我主要是陪小公去出差,目的地沒得選,而且因為是出發前三天才確定,所以凡事都要有完美準備的我這下連思考都來不及思考、心煩都來不及心煩就傻呼呼地飛出去了。想一想這對我來說算是好事,可以徹底放空,沒有因貪心而排得滿滿的行程,平日興致一來就出門進行一個人的小小探險之旅,用自己的步調去感受異國的一切,然後假日和小公合體到較遠處旅行,在陌生的國家,生活著也旅行著、吸收著也釋放著,於是,有了這一趟和以往截然不同的旅行體驗,不能說完全是美好的回憶,但帶點日常、也帶著獨特。


第一次踏上歐洲土地、第一次轉機而且轉到暈頭又鐵手(因為含iPad帶著四台電腦,每次安檢都是大工程@@)、第一次來回共花了快兩天的時間飛行和轉機,當然,我也吃了搭乘飛機以來最多頓的飛機餐!


這次的飛行是這樣的~


去程:

國泰航空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香港國際機場(飛行時間1小時50分)
(轉機等候時間 2 小時 15 分)

國泰航空 香港國際機場→德國法蘭克福國際機場(飛行時間12小時50分)

(轉機等候時間 3 小時 30 分)

匈牙利航空 德國法蘭克福國際機場→匈牙利布達佩斯佛利賀機場(飛行時間1小時40分)



中途:

布魯塞爾航空 匈牙利布達佩斯佛利賀機場→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飛行時間2小時10分)


回程:

布魯塞爾航空 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義大利米蘭馬潘沙機場(飛行時間1小時40分)
(轉機等候時間 4 小時)

國泰航空 義大利米蘭馬潘沙機場→香港國際機場(飛行時間11小時30分)

(轉機等候時間 2 小時)

國泰航空 香港國際機場→台灣桃園國際機場(飛行時間1小時30分)



以上布魯塞爾航空機上供應的餐飲是要付費的,只是簡單的點心和飲料,因為飛行時間不長,我們就沒有購買。此外匈牙利航空那段有供應簡單的點心,有燻雞和起士兩種口味可選,然後用兩片不大、略帶嚼勁的三角形麵包夾著,那部份我沒有拍照,其他的機上餐點都會在本篇介紹。





台灣飛香港的時間很短,以時間看來這一餐算是宵夜點心,乾酪麵包中簡單夾入起司和火腿,一口咬下溫熱Q香,挺美味的呢!





香港飛德國法蘭克福時間很長,飛行期間機上供應兩餐。

空姐先發給乘客這兩餐的菜單,菜單上寫有中英文餐名,不再只是你是雞還是豬、你是麵還是飯那樣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吃了什麼,飛機餐們有了清楚且好聽的餐名,雖然一打開,仍是飛機餐的那個樣子,並沒有因為取了個好名字就變得比較高級,就如同我飛了一趟歐洲也沒有變成林志玲一樣。(←明明無關!)




供應第一餐時已近台灣時間凌晨三點,可是這一餐菜單上寫著是晚餐,七小時的時差已經先藉由餐點讓我們有心理準備了。




沙拉是醃雜菜豆乾沙律,因為是國泰航空嘛,所以菜名取得很香港。


醃雜菜豆乾沙律味道普通,豆乾的五香味很明顯。




還有麵包和Tim Tam巧克力餅,國泰供應的麵包都蠻好吃,附上的牛油也冰冰涼涼,整塊夾入再一口咬下,奶油在口中融化,釋放出迷人香氣,過癮哪!





主餐選項有三種:叉燒飯伴菜芯 或 百里香水欖燴雞配薯蓉、青豆及胡蘿蔔 或 香茜南瓜白酒奶油汁意式長通麵,我想港式的叉燒應該還不賴,但我不敢吃豬肉,而小公是不愛叉燒飯的叉燒,所以我們就選了另兩款。


百里香水欖燴雞配薯蓉、青豆及胡蘿蔔是小公點的,原本以為會搭配白飯,但裡面的主食應該就是薯蓉,也就是薯泥,並沒有白飯。


我試了一點薯泥,味道還不錯,口感也柔柔滑滑的,而百里香水欖燴雞我雖然沒吃,但我知道它並沒有香水味。(廢話!)





我的是香茜南瓜白酒奶油汁意式長通麵,沒有明顯白酒味,奶汁帶甜,但味道不會太膩,除了部份筆尖麵略乾這點外,整體算是ok,所以我有把它吃光光。




用餐時滿腦子掛念著的是菜單上寫的Häagen-Dazs雪糕怎麼不見蹤影,原來是後來才發,不是常見的香草口味,而是淇淋巧酥口味呢!




約在飛機降落的前兩個小時開始供應早餐,早餐選擇有兩種,一西一中,剛好符合我和小公的需求。




牛角麵包單吃就很香,偏偏又很邪惡地附上牛油和果醬,我沒很愛果醬,倒是把牛油放在還熱熱的主餐中,又油又香好好味。





小公的草菇雞柳燴米粉,和台式米粉很不相同。




隨餐不只附上鹽和胡椒,還有一包李錦記桂林辣椒醬。




我的是香草奶油鮮菌奄列配煙肉、薯餅及香草番茄,咦?所以你哪位???轉成我們習慣的說法就是香草奶油鮮菇蛋捲配培根(火腿)、薯餅及香草蕃茄。


薯餅可以咬得到馬鈴薯塊,但是外皮太潤了,我沒很愛;蛋捲本身有淡淡調味,再搭配上香草奶油鮮菇醬和火腿香氣,很不錯。




早餐當然不會搭Häagen-Dazs冰淇淋,而是附上優格,我沒有吃。





回程從米蘭馬潘沙機場飛香港也是供應兩餐,但這回沒有菜單,所以我是雞、我是豬、我是飯的狀況又上演了XD




這回的麵包較有嚼勁,除了牛油外,另外附上一顆巧克力太妃糖。




這個馬鈴薯海鮮沙拉有明顯的檸檬和香料味,搭起來我不愛,海鮮口感也軟趴趴的,不優!




小公選的是某某雞肉飯,看來跟以往吃的飛機餐很像,小公覺得不錯吃,主要的原因是他想念白飯的滋味。




我的是奶汁烤魚配南瓜泥,調味不會過重也不會無味,是我能把國泰飛機餐完食的主因。




況且,主餐再怎麼平凡,看到這杯Häagen-Dazs草莓冰淇淋就足以讓人露出微笑了,這次是跟餐點一起送上。




第一餐依出發地時間來說算是午餐,但依目的地來說是晚餐,和正常用餐時間相比都晚了兩個小時左右,第二餐和第一餐間隔了八個多小時,這時供應的是早餐。


這一餐的麵包扁扁醜醜的,但是也不難吃,另外附上切成丁的新鮮水果,不是糖漬失去脆度那種。




小公選了豬肉粥,光看粥可以裝在一般飛機餐的容器中,就能想像其濃稠度。




我的又是西式,有蛋捲、馬鈴薯丁和歐式香腸,單就飲食這方面來說的話,我想我絕對比小公還適合在歐洲生活,偏偏生活也不只是吃吃吃@@






香港飛台灣供應的算是這天的第二頓早餐,還好前一餐供應得早,在香港候機又花了兩個小時,這一餐對肚子來說算是理所當然。


這麵包的表皮硬脆,但咬下去口感不會太韌硬,只是那硬脆表皮對因為歐洲的嚴寒氣候和飛機上的乾燥而嘴破、脫皮得一塌糊塗的嘴巴是一大挑戰,不過裡頭夾的是嫩嫩的炒蛋和香香的火腿,還有醬汁,口感一點也不乾,因為這樣我輕易就克服了難關XD



飛機餐也許比不上許多食物美味,但卻是屬於每次飛行的記錄,而且長途飛行時,有了飛機餐將時間隔成一塊一塊,飛行時間似乎也變得沒那麼漫長,是說搭長途飛機很痛苦也是鐵爭爭的事實啦!




新鮮的即時的、心情的、學習的、短篇的都在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