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無名沒有新動作就是好動作、沒有新功能就是好功能,這段時間問題一堆,今天甚至無法進入自己的網誌;中午過後雖然可以進入了,但是版面跑來跑去,文章分類還一度點不開,甚至編輯中的文章明明隱藏不開放,但卻不見以往的鎖頭圖案(所以別人到底會不會看到該篇上鎖的文章啊?),重整之後又變成找不到該篇文章。在這樣不穩定的情況下,我只好放棄原本今天要介紹的鎌倉好店,把昨天才吃的豆味行食記先生出來,因為這篇照片較少,如果真在這時被無名陰了,損失也比較不那麼慘重XD




豆味行並不陌生,但卻是第一次來到店裡,因為去年在家裡開趴Tina就帶了豆味行家庭號冷藏包裝甜不辣來,去年過年也跟團買了幾包,肚子餓了隨時都能在家享用,很方便呢!


原本我以為豆味行只做冷藏宅配業務,後來才知道,位於台北市南昌路的店面也供應燒燙燙、熱呼呼的甜不辣,不,還不只,還有多款甜湯。




聽住附近的友人說,招牌是新放上的,從正面、側面或騎樓上,一眼就能看見黑底白字的豆味行招牌。


供應甜不辣的攤子位在最外側,冒著冬天讓人忍不住想往那撲的白煙,下班時間一到,越來越多人往這靠攏,光看這一幕都感覺暖了起來。






豆味行只賣甜不辣一樣鹹食,其他都是甜湯,豆花、湯圓、花生湯、紅豆湯、芋圓等選擇眾多,有冰有熱,女生點一碗甜不辣加一碗甜湯就可以飽一餐了吧!


之前一直想不透為什麼店名會叫做豆味行,不過看到甜湯有紅豆、綠豆、花豆、花生等多種豆類,我想這應該就和它的命名有關。





店內設有座位,空間明亮、乾淨又舒適,牆上還掛有一幅丹頂鶴的畫,不說的話還以為是在哪間餐館。而且豆味行雖然生意好,但服務一點也不打折,對客人親切有禮,一點也沒有名店的驕氣,這一定要大推的啊!




這裡的甜不辣一碗50元,點餐時可事先告知不要什麼及加不加辣。這裡的醬料給得蠻多,我個人是蠻喜歡他們家醬料的味道,不過若有人不喜或不能吃太多醬料,也可以請服務人員醬放少一點。





豆味行的甜不辣裡有片狀甜不辣、條狀甜不辣、雞卷、扁食、貢丸、魚丸、空心、油豆腐和白蘿蔔,我不愛吃雞卷和扁食,因為肉味較明顯,但一時忘了雞卷的名字,所以點餐時只告知不要扁食,還好這天吃到的這片雞卷肉味不重,也沒有咬到肉塊。


這裡的甜不辣是加入鮪魚製成,滋味鮮香、口感軟Q,貢丸和魚丸也彈脆有味,我還喜歡將油豆腐裹滿醬料,豆香混醬香,整個好香!




我覺得甜不辣甜鹹濃郁的醬料,還是要加辣才不會吃膩,這裡的辣醬挺帶勁,但也不至於會辣到不敢吃下一口,可以說恰到好處,特別是冷冷的冬天,吃完甜不辣嘴裡還有餘辣,再去舀上一碗熱湯,喝完熱辣加乘,暖身效果可不輸一碗拉麵。




因為這裡給的醬比較多,所以完食後最好倒掉一些再去加高湯來喝,湯才不會過鹹。





友人後來加點的白木耳蓮子湯,看來挺清爽養生。





另一碗是紅豆湯圓,一上桌我們都露出疑惑的表情,因為色澤明顯和一般紅豆湯圓不同,詢問店員,店員告知他們的紅豆湯圓加的是豆漿,果然是「豆味」行啊!




不需事先預訂,在店內便能直接購買家庭號冷藏包裝甜不辣,一袋是140元。





冷藏包裝一袋是三人份,冷藏可保存五天。內容物標得很清楚,烹調方式也相當簡單,裡頭還附上辣醬和高湯各一包、甜不辣醬料三包,可以自己再加入大黃瓜、玉米或菇類,營養更均衡,湯頭也會更鮮甜哦!




2010.10.22食記:★【樂‧桃桃】帥哥廚師到我家

附近吃什麼:
2010.08.27食記:★四川麵王~有辣才夠味
2010.08.19食記:★沁涼好滋味~建中黑砂糖刨冰




豆味行:台北市南昌路一段64號
02-23518939
家庭號訂購專線:0916512430
營業時間:11:00~22:30(週日及國定假日營業至20:30,每月第二、四個週日公休)
豆味行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