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去這類日式屋台風的店,能勾起在博多中洲屋台那種熱鬧、澎湃、滿足、隨興的心情感受,只是這種店幾乎都是晚上才營業,當然,夜,也才能完美營造屋台氣氛。考量到這種店總得喝個幾杯才夠暢快,就不適合自行開車,但真喝到太晚又要擔心沒有車可以回家,顧慮太多,總沒辦法像旅行時能用那麼輕鬆的心情去享受,還有一點,我覺得小公不是會陪我去這種店的咖,所以遲遲未訪。






該說是拜「大仁哥」所賜吧,某天小公突然說要帶我去劇中出現的那家居酒屋,大老遠衝去,門口等待的人還不少,沒耐心的我們於是決定離開。再隔一週,天氣不是那麼穩定,猜想人應該會少些,結果一到門口,人潮也如同《我可能不會愛你》即將進入完結篇的高潮般,候位的人比前一週還多,還好這次我有把「口袋名單」帶出門,先從性質相似的店找起,選上這家已寫下好幾個月卻還沒機會去嚐試的滿儎屋台料理,因為以位置而論,應該比較不會那麼熱門,我們可不想再撲空一次。







滿儎屋台料理位在金山南路一段新生高架橋下,最近的捷運站是忠孝新生站,但還得走個十分鐘左右才能抵達;開車的話一旁有停車場,不過除非同行者中有不喝酒的人可以擔任駕駛,不然還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小黃比較適當。


雖然有兩層樓,但不意外仍是只能容納約二十多人的小店。門口以暖簾、清酒桶、瓶和具歷史感的金屬吊牌營造出凌亂中又帶溫暖懷舊感的氛圍,外頭窗台處還擺著一張長凳,不過這裡並沒安排讓用餐的客人坐,因店內禁煙,客人要抽煙或店內工作人員忙到一個段落就會在此吞雲吐霧一番,對煙味敏感的人應該比較不能接受。





一進門,吧台前的座位已滿,詢問是否還有空位,店員只回答已客滿,便沒進一步招呼,於是我們自己又退回門口等位。過不久,老闆阿威出來抽煙,看到我們在等位,便請店員先拿菜單給我們看,再開一瓶可樂請我們喝,不是很刻意的奉承,而是感覺到老闆個性很隨興海派,不像在做生意,比較像是在交朋友,真誠不矯飾的作風也可以說是這家店的靈魂吧!




滿儎屋台料理是間一夜干專門店,在台灣,很難想像有店敢自詡為一夜干專門。從門口的立牌和牆上滿滿的木製菜單就能大致了解店內供應的料理種類及價位,不過點餐時也不用一樣一樣從牆上搜尋,這裡有菜單可以自行勾選,這樣也較容易控制預算。






店內燈光昏黃,因為18:00才開始營業,狹長的空間又只有一扇窗對外,所以也難有自然光來平衡這昏黃,但也正好讓這復古味無限蔓延。在這小小空間中,忘了城市的喧囂、忘了現實的壓力,只管盡情享受好酒跟好菜。






當天在FB放上照片後,我誇讚這裡的一夜干真的好吃,結果好友告訴我之前TVBS《一步一腳印》節目有介紹過一家店的一夜干,連日本漁師都讚不絕口,也正因為台灣自詡為一夜干專門的店真的不多,隨手一查,便確定節目介紹的正是滿儎屋台料理,查詢時發現《非凡大探索》也介紹過這家店。


不是專業出身,老闆阿威可以說是拜網路、電視和書籍為師,然後不斷鑽研努力累積自己對於魚類和廚藝的專業,再加上開店後接受客人的指導和交流,帶有自信卻不固執封閉的個性讓他有了不斷進步的空間。





這裡的海鮮食材都是阿威親自到港口魚市挑選,在門口候位時,他便告訴我們店內的料理都是自己製作,不是到外頭購買的半成品。當然,漁獲也有季節性,親至魚市挑選而不是固定種類的進貨,也可能剛好挑到品質不錯的季節漁獲,所以除了菜單上印的餐點外,店內還會在黑板上寫下期間或當日特別供應的料理,有的清楚標明價格,有的則標為時價,但只要開口問,老闆都會樂於告知價格哦!





不用像日本居酒屋那樣加收お通し代,坐定後同樣送上開胃小菜,雖為免費招待,但滋味鹹酸甜平衡的涼拌裙帶菜口感又脆又滑,好吃極了,再來一碟我也能吃完。




《台灣啤酒(瓶)/$90;梅酒(壺)/$100》

除了啤酒、清酒和梅酒外,這裡也供應碳酸飲料和烏龍茶,老闆也歡迎客人自己帶好酒來搭配料理享用。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鮭魚茶漬飯/$80》

不是很愛吃飯,但這天不知為什麼突然想試試茶漬飯,這好像也是我第一次吃茶漬飯。看似平凡的茶漬飯,放上碎鮭魚肉和少許鮭魚卵,裡頭還有許多白芝麻,順口鮮香又清爽,不知不覺就能吃光。




《飯糰/$50》

這裡的飯糰是醬燒的,外頭烤得焦香,咀嚼時稍會黏牙,但是口感濕潤甘香,單吃就很有味。




《杏鮑菇/$100》

杏鮑菇是切片後不刷醬去烤的,這個我就覺得普普通通。




《特選牛五花/$180》

特選牛五花厚薄適中,油脂豐富,入口後可清楚感受牛肉甘甜肉汁而不感油膩,不刷醬去破壞牛肉原味,這道我也喜歡。




《秋刀魚一夜干/$160》

在來這裡之前,我只吃過竹筴魚、花魚和鯃魚的一夜干,而滿儎屋台料理的一夜干選擇多,一時之間還不知道要如何挑起。


老闆阿威不會刻意推高價的魚款給客人,第一次來訪的客人,阿威總會推薦入門款-秋刀魚一夜干,覺得喜歡或吃得不過癮再接著試其他一夜干。


我對海鮮並沒太多了解,也不是很會吃魚,老實說,秋刀魚並不是我愛的魚,因為秋刀魚不大,沒有一整片厚實無刺的魚肉,嚐來又常帶苦味,怎麼會得我心呢?不過既然老闆都這麼建議了,試一試也無妨。


秋刀魚一夜干上桌時沒附上檸檬,但也不需擠上檸檬,嚐來就沒有腥味。一夜干製法讓肉質紮實不鬆散,香氣也不流失,比鮮魚料理還更耐吃,每一口都值得細細咀嚼、回味,更適合下酒啦!




瞧,明明是不會吃魚的兩個人,竟可以吃到只剩中間的魚骨和最外層的魚皮,之後小公真的還想再點別款一夜干來試,不過後來已經很飽,只能期待下回了。




《草蝦/$160》

草蝦也因大小的不同而有不同價位,沒有特別指定,我們勾選的就是菜單上的一般尺寸,我覺得還好,不特別推薦,下次會想試明蝦佐南瓜泥




《雞腿肉/$120》

雞腿肉是刷上醬汁去烤的,甜鹹風味的醬汁並不會很膩口,雞腿肉已去骨,肉汁和油脂都沒有流失,口感極佳又夠味,這道我也很推薦!




這盤烤甜不辣是店家招待的,咬得到牛蒡,口感和滋味都比普通的甜不辣還具層次。




《扇貝/$160》

扇貝一份有兩個,很妙的是一大一小,大小漢差很多,嚐來不特別讓人印象深刻,同樣的價錢我覺得花在秋刀魚一夜干上會比較值得。




《黑胡椒牛嫩條/$150》

黑胡椒牛嫩條處理成骰子狀,油脂和肉汁都豐富,黑胡椒也不會太過搶味,口感帶脆有嚼勁,不過因為是剛好入口的大小,所以不會很難吞嚥。




飯後還有招待白酒漬蕃茄,帶有微微酒香及蕃茄自然香甜,雖是店家招待品,卻也讓不少客人為之著迷。



滿儎屋台料理可接受訂位,老闆說就算一人要訂位也沒問題。阿威對魚類頗有研究,拜訪當天一旁的客人聽說是在海邊長大,對海鮮很挑,不過光這裡的秋刀魚一夜干就讓他無法挑剔,不是很昂貴的食材,卻能有極品的表現,所以來此也不必刻意裝闊,就從最基本的開始嚐試吧!





滿儎屋台料理: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46號
02-23928518/0938987159
營業時間:18:00~02:00(每月第二、四個週日公休)
滿儎屋台料理FB粉絲專頁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