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熱的我已經是拖到11月底才完成衣櫥換季,沒想到換完季後竟是連著幾天像夏天的天氣,好不容易今天終於有冬天的樣了,那,我們來吃拉麵吧,耶嘿!




感謝友人的體貼,在我必須上課的這天將聚餐地點選在對我而言較方便的台北車站附近。微風台北車站最近面貌煥然一新,不過京站有些餐廳我也還沒試過,友人屬意誠屋拉麵,對我來說未嘗不可,只是一般較不會在拉麵店久坐聊天,所以對策是....吃完拉麵再去泡咖啡店!




誠屋拉麵位在京站時尚廣場B3,對這個樓層並不陌生,最近吃過的開飯川食堂和很喜歡的CoCo壱番屋都位在這一樓,而誠屋拉麵其實也就在CoCo壱番屋旁,只是從美食街那頭的電梯過來,沒辦法一眼發現卡在角落的誠屋拉麵,我繞了一大圈以後才終於找到。






誠屋拉麵也是跨海來台的日本拉麵屋代表,1999年於大阪創業,之後十多家分店都開在關西地區,台灣的第一家分店於2006年在市民大道上開幕,不過我卻是在過了數年後才有了誠屋拉麵初體驗,而這時原先台灣的第一家誠屋拉麵已經改名為「麵通屋」,也就是說現在京站店是台灣唯一的一家誠屋拉麵




牆上掛著誠屋拉麵湯頭、叉燒、麵條、半熟蛋和香味油的相關介紹,不過寫的是日文,因為想要輕鬆吃碗麵,我就先把日文的事拋在一邊,留待吃飽喝足後再去面對了。





拉麵店的菜單通常很單純,主角當然就是拉麵,不是特別想吃麵的也有叉燒肉丼飯或炒飯可點,還有幾款炸物和煎餃可加點。而喜歡叉燒的人除了點豪華版的特製叉燒白湯拉麵外,也能單點小品叉燒,胃口不錯的可以學日本人點碗拉麵再搭配飯類,這時點套餐會比較划算,會多附飲料一杯。






桌上附有可以添加於拉麵或煎餃中的幾款調味料,小碟子的最上頭貼心印有「請取用下一個」的標示,最上面的碟子等於蓋子,為了維持下面碟子的衛生而犧牲。




來到拉麵店,首先當然是要了解這家店的自豪湯頭,誠屋拉麵的招牌湯頭是以雞骨、豚骨和牛骨經136度C高溫萃取出來的白湯,不過友人已經選定了白湯拉麵,不想重複的我最後決定試試別種湯頭。





《牛骨白湯拉麵/$160+1成》

牛骨白湯拉麵內有半顆半熟蛋和兩片叉燒,還有豆芽菜和蔥花。喝了一口,湯頭跟我在日本嚐到的拉麵相比並不會太鹹,不過非走日本線的友人就覺得偏鹹了些,此時可以請服務人員添加白湯來稀釋。




《紅牛骨白湯拉麵/$170+1成》

若不仔細看,紅牛骨白湯和牛骨白湯還真是難以分辨,因為差別只在於中間的那一點紅,那是誠屋特製的紅醬,並非只有辣味,也帶著香氣,所以和桌上所附的辣油是不一樣的。只是我們覺得只加這一小咪感覺還不夠過癮,但當場並沒詢問店家是否能免費再多加一點?





《奶油味噌拉麵/$180+1成》

以配色而論,我的這碗奶油味噌拉麵真是豐富,讓人食慾倍增,心情也染上這彩色。


上桌前才置於湯中的奶油塊,會隨著拉麵的高溫而漸漸融化,所以想拍照還得搶快。奶油味噌湯頭以台灣人的口味來說應該還是偏鹹,但跟日本相比我同樣覺得還好,算挺順口,味噌味不特別濃重,即使奶油完全融化也不感覺油膩,不過也不否認吃了北海道的拉麵後我有練就一身功力XD




友人很喜歡誠屋的叉燒肉片,不過不太敢吃豬肉的我只挑了一點瘦的部份來試,很入味,稍微咀嚼即可散開,而且完全不柴,所以當我把這叉燒讓出時,友人也很樂意接收。




半熟蛋膏狀的蛋黃色澤很漂亮,一般都是附上半顆,若點半熟蛋白湯拉麵就可吃到1.5顆,也可以另外再單點,不過這天店員告知半熟蛋數量準備不足,無法供應半熟蛋白湯拉麵




玉米和蔥花讓這碗拉麵嚐來多了爽口感和香甜味,而筍乾也增加了口感和酸香味,我喜歡這樣的組合。




若沒特別告知,送上的拉麵會是正常軟硬程度的麵條,第一次嚐試,當然先從正常的試起,結果我們一致覺得稍軟了些,下次點餐時會特別告知要口感偏硬的麵條。




細心的友人用餐前特別上花旗信用卡網站印下誠屋拉麵的優惠券,憑券並刷花旗信用卡結帳,便可享88折優惠(一成服務費不計入折扣),時限至2011/12/31止(但聖誕節和跨年不得使用),持有花旗信用卡的朋友可以把握機會好好利用。



當天上課和老師聊到吃拉麵的事,然後提到白湯湯頭,結果白湯的日文怎麼說有人知道嗎?竟然好輕鬆地就是唸成「バイタン(音同白湯)」耶!如果每個字都這樣日文就好學多了!(←又在作夢了XD)


京站吃什麼:
2011.11.28食記:★【京站 - 下班第一站】好味再嚐~開飯川食堂
2011.10.19食記:★【約訪】開飯川食堂~相約京站‧時尚開飯
2011.07.04食記:★【京站 - 下班第一站】agnès b. Café L.P.G.~agnès b.複合式概念店

2010.12.07食記:★【京站 - 下班第一站】再訪 CoCo壱番屋~カレーが大好き
2010.09.02食記:★【京站 - 下班第一站】CoCo壱番屋~日本最大咖哩連鎖店
2010.08.23食記:★【京站 - 下班第一站】金色三麥~歡樂氣氛無法擋
2010.08.17食記:★【京站 - 下班第一站】N.Y.BAGELS CAFE
2010.03.10食記:★再訪 Alleycat's Stone-Oven-Baked Pizza京站店
2010.01.05食記:★【京站 - 下班第一站】Alleycat's Stone-Oven-Baked Pizza




誠屋拉麵:台北市承德路一段1號B3
02-25526833
營業時間:11:00~21:30
誠屋拉麵-來至日本對拉麵的堅持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