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是啊!好久沒寫桃園的食記了,是說這篇應該也不算食記,而是適合放鬆心情久坐的咖啡館。一個人也好、兩個人也罷;閱讀也好、聊天也罷;白天也好、夜晚也罷,我這回選擇和友人在平日白天前來,剛好感受和上回拜訪截然不同的風情。






剛好就這天遇到的情形來個調查吧!如果要撥電話給某人,但連撥了幾次都是「嘟嘟嘟....」的狀態,你會......放棄?繼續?


雖然骨子裡是個急性子,但像是等人或有要事需撥電話給對方這種事我倒是不太會放棄。心裡是著急的,會不斷揣測各種原因,所以在相約的人沒出現又沒聯絡的情況下,我可以堅持等上一、兩個小時以上,就怕對方來了看不到我,一方面心裡也委實擔心,怕對方出了什麼事,雖然討厭遲到這件事,但在這種情況下,現場等得到人比放棄等待而不知之後會發生什麼事還讓人安心;打電話也是,如果為通話中或轉到語音信箱狀態,我應該會先密集狂撥,然後變成隔一段時間再撥,漸漸把間隔時間拉長,但就是會打到能接通電話為止,如此一來,總也能為心中的許多假設馬上確認答案吧!






第一次到只是光影時,遇上了客滿狀態,只能默默離去;第二次和友人在平日夜裡相約於此,因為第一次的經驗,所以沒忘了事先訂位,但偏偏那天夜裡店內除了我們就幾乎沒有其他客人;第三次拜訪,知道平日人不多,所以在確認沒遇到公休日後,便帶著兩位友人直接前往,結果撲了個空,原因是「店內整修,休息一天」;第四次要前往,我也清楚不能貿然,不過這第四次是臨時起意,所以在前往的路上,便撥了電話過去確認,但是電話那頭只有「嘟嘟嘟....」的回應,我和友人一邊移動著,一邊不放棄地繼續撥打電話,但兩人嘗試數次都是同樣的結果,是店家在講電話吧?是電話沒掛好吧?還是今日不營業所以把電話拿起來呢?給了最後底限,還好這最後的嘗試電話終於通了,確認當日有營業外,我仍不忘詢問最在意的那個原因,結果真的是....電話沒掛好!






儘管有些波折,但我們終究還是來到了這間店。


天氣很好,只是熱。拉開窗簾,日光便毫不客氣恣意灑進,照亮了老屋的每個角落,老屋的神祕氣質消失了,似乎變得熱情起來,若仍迷戀那醉人的神祕,就再將窗簾拉上,光、影讓只是光影有豐富表情。








這寧靜適合閱讀、適合寫詩,如果是那塊料的話,但有朋友在我的心怎麼定得下來,而且我也不是寫詩的那塊料,我承認。






上次冷,這次熱,所以點的飲品也很不同,我們點了一杯清爽的檸檬沙瓦、一瓶泡沫細緻的荔枝啤酒來搭配心頭的愜意,午后店內只有我們兩人和店主人及朋友,各自聊著天,誰也不打擾誰,像在自家那般自在。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附帶一提,這家店也被收錄在Tina愛人的新書-《蒐集風格咖啡店》中,所以我請Tina幫我簽名在寫到這家店的那一頁,用以紀念那天的光與影,被以不同的方式記錄了下來。

博客來網路書店《蒐集風格咖啡店》購買連結請按此


★只是光影~文字‧貓咪‧老公寓




只是光影:桃園市新民街19號2樓
03-3350368
營業時間:12:00~22:00(星期六、日至23:00)
只是光影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