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別是感傷的,但人們總習慣用快樂的方式來面對,因為這樣,在離別前的那些時光,能深刻烙印在腦中的,仍是~彼此最美的笑顏。



一直想要來場烤肉趴,還沒有著手規劃,沒想到就這麼突然地進行了,感謝提供主意和場地的弟弟和「先生」,至於滿場跑的「怕購」和「茶目」,雖然完全在搗亂,不過為整場烤肉趴增加了許多樂趣,也各記嘉獎一支好了。




中午採購完畢後就開烤,沒想到遇上了秋老虎咬人,讓弟弟忍不住發出疑問:「你們為什麼要挑這麼熱的天氣烤肉啊?」這問題我也想問老天啊!!!

我家的人愛自由,弟弟家的狗當然也走Free Style路線,在需要嚴防狗狗偷吃的情況下,前置作業有點緩慢,倒是在我對狗狗咆哮幾聲後,陽台的女童軍(咦?)也把火給生好了。




肉都還沒拆開,所以看起來沒有澎湃的烤肉Fu,反而像是營養師建議的減肥烤肉菜單XD





我們這次只買了一盒豬肉,其他都是油花較不多的牛肉,像蔬菜、甜不辣、米血糕、豆干、海鮮等也沒什麼油分,所以火都不會很旺,不太容易烤焦,可以邊烤邊七嘴八舌、玩弄狗狗,只是火不旺烤出的牛肉肉質就有點老,有點浪費了。




不過也因為火不過旺,由我照顧的大草蝦就沒有變得灰頭土臉,擠上檸檬汁,鮮彈好吃。




裡頭油脂含量最多的應該就是香腸了,感覺得出來烤的時候火也最旺吧!

人家我明明好好的拍香腸躺在網子上的模樣就好,某米就硬要我拿起來拍,還要說我拍出來的照片怪怪的,是說,真的怪怪的!




那個.....烤個肉有必要讓路線歪成這樣嗎?看不出來像什麼的也不要發問,因為很可怕XD

(我不會說這一切是「先生」主導的,更不會說我們其實也很愛這一套XD)




中午就開烤的決定是正確的,因為可以一直烤到晚上啊~

蛤蜊烤不太開,剩下的就留著煮湯,再放入生香菇和薑絲,滋味就很鮮甜。重點是,弟弟堅持不用瓦斯爐,而是拿掉網子,將鍋子直接放在炭火上,然後再將火搧大,這可是費力的差事,而且火星四散,一不小心就會被燙到彈開,只有愛「ㄎㄟˋㄒㄧㄡ」的茶目皮厚不怕燙,在牠辛苦的守護下,一鍋帶著炭火香氣的湯也完成,在稍稍轉涼的夜裡享用,滋味特別棒。

說好了下次要煮一大鍋貢~丸~湯~哦!!!

照片下方那一顆黑黑的不是木炭,而是地瓜,因為有人在哈古早味的「燒蕃薯」啦!




這場烤肉讓茶目撕下戴了好久的乖乖牌面具,反正做什麼壞事都有怕購擋著,不衝白不衝啊!茶目也很了解自己的劣勢,所以就近守在烤肉爐旁,只要一有烤肉掉下來就....嘿嘿~(果然老謀深算)




怕購為了吃什麼招式都使出來,作戰計畫一:裝乖~



作戰計畫二:水汪汪眼神攻勢~



作戰計畫三:逆來順受~



作戰計畫四:渴望的心之猛盯攻勢~




作戰計畫五:看人臉色~



以上計畫都失敗,只好使出最後最強的一招:防不勝防大偷襲!



還有超強絕招:死纏爛打!


我想大家都有偶像包袱,所以那些很驚悚的超鬼超醜鬼臉合照我就不放上來了,不然標題還要貼心標明「有鬼勿入」,感覺也很搞剛。


是不是是不是?離別變得一點都不感傷了,快再來約下一攤烤給吃不到的某米看XD(結果離別變得充滿心機)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烤肉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