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乾眼症,這是現代人普遍都有的文明病,以前是年齡越大有乾眼症的比例就越大,但現在,因為過度依賴電腦及長時間戴隱型眼鏡等主因,患乾眼症的年齡逐漸往下降,說到自己有乾眼症,馬上就有人回說他也有,但這種病,並不是多幾個伴就能減輕不舒服的感覺啊!





我深受乾眼症所苦,眼睛面臨的問題也不只有乾眼症一項,我知道減少使用電腦就能減少不適的產生,所以若有機會長時間出遊,我幾乎是不會帶電腦的,除了身心放長假,也讓眼睛放長假,但一回來,操個沒幾天,眼睛的不適症狀就又通通跑出來和我裝熟了。

那種痛苦和對生活造成的不便沒親身經歷的人很難明瞭,不像疼痛那樣有個等級可分,其中更難受的是心中的那份不安。眼睛是靈魂之窗,是要一直使用到老的,年紀輕輕就有這麼多的問題,會不會還沒老它就廢掉了?看不到美麗世界的人生,這我根本無法想像啊!因為這份恐懼和警覺,讓我儘量減少使用電腦,但畢竟現代人的生活中極倚賴電腦,無法斷絕,且因為個性使然,急性子的我總喜歡一口氣把事情完成,就算告訴自己多久就要起來休息一下,仍經常會不自覺就在電腦前耗了太多時間和眼力。




約莫兩個月前,我收到來自艾康資訊科技的試用邀請,試用的產品為其代理進口的蔡司GUNNAR數位光學眼鏡,主要就是針對電腦族而設計的光學護目眼鏡,這當然讓對護眼食品、護眼方式、護眼產品等有高度興趣的我急切地想要試試。

向對方詢問詳細合作方式後,知道對方不是急就章地要我體驗個三、五天就發表文章,而是給足我兩個月的時間去適應、感受,期間若覺得產品不合用,對方就會請配合的宅配業者來收回產品,若是體驗後覺得真的是項值得分享的產品,自然就可依實際體驗感受發文。對方的說明讓我感受到其對部落客和消費者的誠意和尊重,也知道艾康資訊科技對其代理的產品有充分信心,我不用像平常那樣費心回信告知我的試吃、試用原則,因為對方也不需要部落客硬擠出非實際感受的試用文,這點讓我深感認同。




我體驗的是GUNNAR室內專用的平光眼鏡,雖然沒有驗光的問題,但是一副眼鏡合不合戴關乎臉型、設計、材質、重量、寬度、彈性等,照理說還是親自跑一趟GUNNAR位於光華數位新天地一樓的直營店試戴最佳,不過當時抽不出時間跑台北,所以麻煩對方幫我挑選一副款式較低調的眼鏡,對方並請我寄一張個人照以為挑選之參考,收到眼鏡後也會細心詢問款式和試戴後是否有不合適。





我收到的眼鏡設計果然低調,只是顏色不低調,不過琥珀色也正是GUNNAR數位光學眼鏡室內款的特色,下面再詳細介紹它的功能。

GUNNAR數位光學眼鏡是以紙盒包裝,感覺挺環保,雖然紙盒的材質也算硬挺,但在容易遭受碰撞的場合還是會有點不保險,不過如果只是眼鏡盒,倒也不是大問題,反正現在到處都有賣美美的眼鏡盒。期間我有將眼鏡帶出國體驗,為免放入行李箱時擠壓碰撞,還特地換了個硬殼的眼鏡盒來裝它。

GUNNAR數位光學眼鏡自購買日起算只要蓋有經銷商印章,即提供一年的免費保固,盒內附有GUNNAR數位光學眼鏡的功能、特色和保養方式說明。




盒內也附有專用的眼鏡袋,材質細緻柔軟,這同時也是眼鏡擦拭布。鏡面較髒時,可使用中性洗碗精用冷水清洗,一般眼鏡的清潔方式亦同,小心保養才能延長眼鏡的壽命哦!





我這款為Emissary-諜影特務(星夜黑),跟其他酷炫的款式相比,真的算是最低調的一款了吧!設計簡潔,而且十分輕巧,也因為輕巧且鏡架有彈性可以向外延展,所以戴起來不會壓著鼻子和眼睛到耳朵間,很舒適。

一般人比較不習慣這種琥珀色的鏡片,其實皮膚偏黃的我更是,不過這是專為長時間盯著LCD螢幕及身處於日光燈(螢光燈)環境下的現代人所設計,琥珀色加上鍍膜處理的幾何鏡片可以提高影像彩度和對比度、讓影像細節清楚呈現、過濾低波長藍光、淡化光譜中的雜訊、減少螢幕閃爍、降低眩光和反射光、提高視覺效能、延緩視覺疲勞的產生等。

我的眼睛怕亮,平常使用電腦都會將螢幕調暗,不然會覺太過刺眼,但戴上GUNNAR數位光學眼鏡,會覺得光線多了層阻隔,柔和許多,不是那麼直接刺眼,只是眼前影像也會像加了層黃色濾鏡那樣,所以針對設計師或攝影師等不能有色彩誤差的人,也有水晶色鏡片可選擇,以呈現最真實的色彩。




GUNNAR數位光學眼鏡不論是室內款還是戶外款,皆有抗UV400的防護,室內款更可以隔離80%的藍光,保護視網膜不受傷害,最適合使用電腦、電子產品或看電視時配戴,不過還是建議依身處室內外配戴專用的款式,防護會更周全。

GUNNAR的戶外款鏡片顏色有金棕色和銀灰色兩種可選,我覺得整體設計更是有型。





鏡片採用耐刮材質,鏡架結構亦有彈性而耐撞,只要不是太粗魯並正確保養,應該可以使用很久。




雖是平光眼鏡,但仍有20度。

雖然體驗了兩個月,但老實說我戴上的時間並不多,因為我有近視,在家使用電腦都得戴上有度數的眼鏡,只有偶爾的情況下才會在家戴隱型眼鏡(我會儘量避免),也只有戴隱型眼鏡矯正視力後我才能戴這款眼鏡,所以這款眼鏡比較適合沒有近視或習慣戴隱型眼鏡、需經常使用電腦的上班族,像是需要看一堆數字、文字的財務人員、會計人員、系統工程師就非常需要,還有動過雷射近視手術的人也特別適合配戴GUNNAR數位光學眼鏡護眼。






我戴上GUNNAR數位光學眼鏡除了看不慣鏡子中的自己外,是沒有任何的不適應。我在電影院和飛機上戴著看完整部電影眼睛也不感疲勞酸痛,偶爾戴隱型眼鏡加這副眼鏡看電腦也沒那麼容易覺得乾澀,才在想應該要出個有度數的室內款,就看到不少人也有同樣的需求,事實上廠商也有提供客製度數眼鏡的服務,但視不同款式而有度數上限,最多近視加閃光不能超過六百度,遠視、老花不能超過五百度,不過接單後仍是由美國那邊製作後才進口,所以會較費時間。




GUNNAR數位光學眼鏡雖然好用,但護眼不是戴上這個就一勞永逸,還是要注意用眼的時間不能過長、看書和看電腦時要有適當的光線和姿勢、看電腦一段時間要記得起來轉轉眼球並看遠看近、作息正常、飲食均衡、定期做眼部健檢等,讓明亮、健康、有神的眼睛幫我們收進精彩的四季變化一直到老,別年紀輕輕就敗給了惡視力!


如果和我一樣沒辦法親跑門市一趟,也能在PChome線上購物購得GUNNAR數位光學眼鏡

最後整理出GUNNAR數位光學眼鏡優惠資訊給需要的朋友參考:

A) GUNNAR IN TAIWAN→【非買不可 GUNNAR團購限期Open】
五支即可成團,全系列眼鏡(含 3400元入門款),現享 8 折及免運費優惠,歡迎到GUNNAR Mini Shop試戴選款!

B) PChome 24h購物→PChome 24h購物5週年慶 GUNNAR指定款8折同慶
歡慶PChome24h購物5週年,自2011/11/1(二)~2011/11/30(三)止,GUNNAR 6000元以上系列眼鏡,現享「8折」優惠!

C)大買家→全新上架
現正舉辦「加入會員立即送500元購物金」及「消費滿2000送200元」活動,還有不限金額分期0利率(3或6期)優惠!


另,11月底即將舉辦「GUNNAR感恩週」哦!





GUNNAR Gaming Glasses, Computer Eyewear, Premium 3D Eyeglasses
PChome 24h購物-GUNNAR眼鏡
GUNNAR IN TAIWAN FB粉絲專頁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