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巧克力的緣分還真深!本來就對巧克力極有好感,最近吃的巧克力雖然口味各異,但款款美味,更是讓我怎麼也吃不膩。




禾雅堂,這是一家因用料高檔、滋味濃郁而聞名的乳酪蛋糕專賣店,不過這次試吃的主角不是乳酪蛋糕,而是生巧克力,但我仍是對產品充滿期待,因為禾雅堂店內那不論怎麼看都掩不住貴族氣息的頂級圭那亞巧克力乳酪蛋糕就是使用了極品巧克力為原料,因而讓乳酪蛋糕更上一層樓。




禾雅堂的生巧克力也有單售,但我收到的是內含72%極品生巧克力62%典藏生巧克力覆盆子典藏生巧克力生巧克力綜合禮盒,三種口味可一次滿足,包裝典雅、體面、大方,看到內附的產品介紹我甚至有種收到洋酒的錯覺,「品味不凡、尊榮享受」,很自然的,我的腦中便浮現出這樣的Slogan。




盛裝著生巧克力的盒子每個的長度約是我一個手掌長,並不是太大,從包裝上就能清楚分辨口味;構成禮盒是用一個透明膠板將三個盒子套在一起,外頭再繫上有著「HOARD」字樣的金色緞帶,然後放入禾雅堂的專用提袋中,精巧高貴,不是走沉甸甸路線。



不僅僅是各種口味的包裝上印有品名、成份、保存條件、廠商資料等標示,就連膠板外側都貼有這些資訊,而保存期限也是在此標示,另外還多了最佳品嚐溫度的提醒。

生巧克力需在3至6℃的環境下保存,所以是以冷藏宅配寄送到我手上,而最佳品嚐溫度則是18℃,所以從冷藏取出時可別心急,讓生巧克力稍微回溫後口感最是滑順,香氣也能發揮到極致哦!



外盒上印有可可樹圖案的是72%極品生巧克力,內附的產品介紹小冊說是使用珍貴的Nacional豆種經過72小時精磨而成,但官網上的介紹卻說使用的是Criollo豆種,所以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使用什麼可可豆製成,總歸一句就是珍貴豆種。



以黑色為底、只有中間才有局部可可樹圖案的是62%典藏生巧克力,是使用產量較多的Forastero豆種裡的特級品精磨而成。



以咖啡色為主色、中間有著燙金「HOARD」字樣的是覆盆子典藏生巧克力,在生巧克力中加入了酸甜爽口的覆盆子,滋味更豐富有層次。




以抽拉方式讓內盒露出,最上頭躺著一張禾雅堂研發總監Stanley為讓客人了解其製作理念的小卡,生巧克力以一層咖啡色薄紙包覆,上頭的可可粉不會弄得到處都是,香氣也較不會散失。





盒子已經不大了,裡頭的生巧克力還比想像中更少。將咖啡色薄紙包覆的生巧克力取出,並不是跟盒子差不多的高度,原來這盒子是墊高的設計,內容物只佔其一半不到的高度。

上面由五顆心構成的圖形,應該就是禾雅堂的識別標誌了吧!在提袋上也能見到這樣的圖案,只是提袋的心形內是可可樹的圖案,不像這張貼紙的五顆心乍看會讓我聯想到日本家紋。




盒內的生巧克力共有十五塊,上面灑著可可粉,可可粉絲毫沒有受潮,一派乾爽,賣相很好。




生巧克力的主要原料除了巧克力外還有奶油和鮮奶油,所以入口後先是會感受到可可的香氣,然後則是奶油和鮮奶油的香濃滑順。

禾雅堂的生巧克力內餡的部份調得一點也不甜膩,72%極品生巧克力帶著一股成熟的煙燻香氣,值得細細品味;62%典藏生巧克力在酸、甘、苦中取得平衡,讓人一試著迷;覆盆子典藏生巧克力除了可可味道明顯外,覆盆子的酸香氣味也極為突出,難能可貴的是兩者除了各自展現特色外,又是那麼地融和,Stanley總監果然徹底實踐「保存組成甜點的每項材料之原始風味」的這個理念。




因為鮮奶油毫不甜膩,最後佔住喉頭、口腔的餘韻自是巧克力耐人尋味的芳香甘醇,要說禾雅堂生巧克力哪裡不好,除了價格高級些外,真的找不到什麼好挑剔了。


不過仍要再次提醒,若要讓這生巧克力的特色優點發揮到極致,記得從冷藏取出後要讓其回溫至約18℃再送入口中哦!




HOARD 禾雅堂:台中市西區中港路一段143-1號
04-23280880
營業時間:10:00~22:00
禾雅堂經典乳酪蛋糕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