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統一阪急百貨開幕已經滿一年了,我也跑得很勤,不一定是為了阪急的餐廳或專櫃,但這一年來就是常往捷運市政府站那一帶跑,所以也常有機會去逛。

去年剛開幕時就對這裡的Afternoon Tea很感興趣,但因為Afternoon Tea在距離我家幾步的距離就有一家,所以來到阪急,它便默默退到我心中的角落,直到和友人臨時起意相約的這天,才終於踏了進來。




坐定後才拿出相機,之後也忘了再補拍門面,不過還是很想讓大家看看它吸引我的主因,突然想起剛開幕那時有拍下幾張AT外觀照,也順利在資料夾中找到了,但因為使用的相機不同,時間和天氣也不同,所以這幾張的色調會和這天拍的照片不太一樣。




Afternoon Tea位於阪急百貨三樓的角落,空間和光線都很充足,所以也善用這個優勢,將最外側規劃成仿戶外區的座位,可以享受溫柔的陽光,又不用像坐在戶外區那樣擔心天氣不夠完美,讓我一眼就愛上。





清爽、明亮、舒適是AT留在我心中的印象~




不過換個角度,也別有情調。




店裡店外都陳列著許多生活雜貨,現實生活也許還沒辦法過得那麼夢幻、優雅、舒服,但偶爾來這裡享受個愜意的午后也不賴。



仔細回想,之前到Afternoon Tea都是用餐,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裡享用飲料加蛋糕的下午茶耶!

服務人員推薦阪急門市限定的舒芙蕾,不只是限定,還只有在下午茶時段供應,不過光單點就要$240,考慮了一會,我想我還是先跟其他蛋糕做朋友好了。

下午茶時段供應的SWEETS Set是任選一道甜點,加100元可以搭配120元的飲品,超過則補差額,其實就是蛋糕加飲料的原價相加再減20元的意思,下午茶時段可佔到的便宜就是20元。



《冰印度奶茶/單點價$150+1成》

好一陣子沒到Afternoon Tea,又想念起冰印度奶茶的滋味,所以不加考慮,還是點了之前介紹過的這個,友人則是點了英格蘭奶茶,不過這天的喝來怎麼感覺沒以前那麼香?是我的記憶將它渲染得太美味了嗎?






《葡萄提拉米蘇慕斯塔/單點價$150+1成》

雖然菜單上就列有各款糕點名稱,也都有附上照片,但還是親自到蛋糕櫃前挑選比較不會和想像有落差,實品就在眼前也能刺激食慾。友人先去挑選,選回來後換我去,沒想到我們都看上了同一款,因為不想重複,既然得不到花俏的我就選樸素的好了,我極端嘛XD

花俏的就是這個葡萄提拉米蘇慕斯塔,底下是杏仁塔,慕斯部份是馬斯卡彭起司製成,上面是提拉米蘇,再擺上葡萄和莓果,視覺味覺都豐富,而且有著剛剛好的濕潤度,下次我也想獨享這個。




《巧克力戚風蛋糕/單點價$150+1成》

我偏愛的甜點通常都走魔鬼路線,花枝招展、熱量破表的那種,不過偶爾換換口味更能感受兩者的美好(註:此理論在婚姻中不適用XD),這次選的巧克力戚風蛋糕長得就是素素的,但口味不太素,是我愛的巧克力。

巧克力戚風蛋糕上抹上適量的巧克力鮮奶油,然後以香蕉片裝飾表面,滋味不甜膩,口感鬆軟又濕潤,簡單中更見其不簡單,好吃!



和餐點相較之下,AT的甜點的確比較迷人,跟這裡的氣氛一樣。



2010.05.27食記:★再訪 Afternoon Tea(三越桃園店)
2009.10.26食記:★Afternoon Tea~沉醉在日式舒服氣氛中

台北阪急百貨吃什麼
2011.10.10食記:★【台北‧統一阪急百貨】再回味~Anzu 杏子日式豬排 + TSUJIRI 辻利茶屋
2011.04.22食記:★【台北‧統一阪急百貨】agnès b. Café L.P.G.~享受法式悠閒
2011.04.06食記:★【台北‧統一阪急百貨】Anzu 杏子日式豬排~名不虛傳好味道
2011.03.16食記:★【台北‧統一阪急百貨】再訪 Arrow Tree 亞羅珠麗
2010.11.25食記:★【台北‧統一阪急百貨】Arrow Tree 亞羅珠麗~新鮮水果的魅力
2010.11.04食記:★【台北‧統一阪急百貨】いちいち一吉一吉‧手作黑鐵料理
2010.10.20食記:★【台北‧統一阪急百貨】TSUJIRI 辻利茶屋~抹茶飲品、甜點專賣(文末新增抹茶花見聖代食記)




Afternoon Tea(統一阪急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3樓 (統一阪急百貨3樓)
02-27238108
Afternoon Tea‧統一午茶風光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